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能騎士(20)一絲絲的不安
2010/01/23 22:43:44瀏覽347|回應0|推薦0

「喂!你在幹嘛?」

「唔?……睡覺啊,不然咧?」

「那麼早?」

……早個屁喔?十一點多了好不好?」

「欸,星期六來我家烤肉啊。」

「烤肉?為什麼?」

「慶祝一下啊。」

「慶祝?慶祝什麼?」

「慶祝我考上機器人戰隊啊!」

「幹,真的假的?」

「這不是廢話?」

「幹!超屌的,你請客我就去。」

「請個屁喔,還要順便慶祝馬頭也考上,然後你和狐狸變成上班族,還有灰熊要繼承他們家的機車行。」

「靠北!為什麼我們就是順便?」

「囉唆!你很愛計較欸,星期六晚上七點喔。」

「好啦好啦,先這樣,我明天還要上班。」

「嗯,Bye!」

結束與羅北的通話,小虎將手機扔進包包,發動機車引擎,往西港時報大樓出發。

夜裡的行車無比順暢,小虎一面催動油門前進,一面感受到重新復活的引擎動力。

到達西港時報門口,小虎遠遠就見到站在門口的狐狸,他朝她招手,給她一個傻兮兮的笑容。

「今天怎樣?上手了沒?」小虎將安全帽遞給狐狸。

「比前幾天好一點了啦,」狐狸伸了伸舌頭,「不過最後還是手忙腳亂的。」

「美術編輯沒有那麼好當,你很快就熟了啦!」

「你每天也是講這一句。」狐狸說,戴上了安全帽。

「呵,因為本來就是這樣啊。」

「才怪啦!」狐狸說,跨上機車後座。

一路上,狐狸在後座和小虎窮聊天,聊著聊著,沒話好聊了,又雙雙陷入沉默;不多久,小虎唱起歌來,那是樂團「睡眠時間」的「夏天結束以後」,狐狸一開始抱怨他唱得難聽,抱怨抱怨,不知道為什麼也跟著唱了起來。

我們都說仍舊愛著

夏天結束以後

你也不會再來

夏天結束以後

雨水跟著離開

我們都說仍舊愛著

夏天結束以後

你也不會再來

夏天結束以後

夢想跟著離開

流行的音樂,用緩緩的搖滾裝飾。

詞很哀傷,曲調卻很輕快,像是什麼也無所謂,像是什麼時候都很快樂。

他們唱歌的時候總不去在意歌詞,於是他們把它當成一首快樂的歌,於是在兩個人的小小世界裡,它就只是一首快樂的歌。

「烤肉的事我剛剛已經約好羅北了,馬頭和灰熊也會來。」唱著唱著,小虎說;「你打給小葉了沒?」

「打了啦,她說會到。」

「喔,那就好。」小虎說,「你有沒有問她到底怎麼打算?為什麼研究所考試都沒去?」

「有啊,她說她申請到德國的機器人大學。」

「幹!她要留學喔?這麼猛?」

「對啊,超厲害的,機體系研究所。」

「難怪沒看見她的人影;想想也是,如果她請不到的話,我們這一屆還有誰申請得到啊?」小虎說,「屌啦!留學欸。」

狐狸嗯了一聲,忽然話題一轉。「今天五號了,你什麼時候要去報到?」

「十五號啊。」

「所以只剩下十天喔。」

……對啊。

「那以後……都見不到你了。」

「哪會啊!第一個月新訓是沒辦法啦,可是之後我每個月都會休十天的假啊。」

「可是……就覺得我們離很遠啊。

小虎沉默了,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當下他原本想說「我放假回來都陪在你身邊。」但話到嘴邊就是怎樣也說不出口。

「你……會不會等我?」小虎小小聲的說。

十月初的秋夜開始涼快,迎面的風撲面而來。

風聲很大,小小聲的問句流失逸散在喧囂的街道巷尾裡。

狐狸什麼也沒聽見,只是緊緊抱著小虎,她感到幸福、感到一絲絲不安,也隱隱感到即將面臨的痛苦。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71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