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能騎士(22)有夠遠的和平
2010/01/25 19:35:03瀏覽298|回應0|推薦0

「幹,沒熟!」羅北咬了一口香腸,又扔回烤肉架上。「廖輝雄你白痴喔?」

「自己低能還怪別人;我是說肉熟了,又沒說香腸熟了,你沒看我夾子指著肉喔?」灰熊說,順手夾了一片烤肉給他。

「狐狸在不爽喔?」羅北又嚼起肉來,這次沒有吐掉,肉果然是熟的。

「對啊,發神經。」小虎說。

「幹嘛這樣講?」

「不這樣講要怎樣講?」小虎說,「我說要考機器人戰隊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我考上了她又不爽是怎樣?」

「話不是這麼說。」羅北說。

「對啊,你考上了她當然開心,但是她也會難過啊。」灰熊跟著補充。

「對啊,你們以後會離很遠欸。」羅北說。

「和平和西港是有多遠?四百公里而已,高速列車兩個半小時就到了。」小虎說。

「距離就是距離啊,也不想想你們多久才能見一次面?」羅北說。

「有真愛就沒有距離啦!」小虎逞強的說,「距離在愛情面前也不過是個發育不良的小鬼罷了。」

「那麼猛喔?」灰熊笑了,將烤好的肉片放在馬頭遞出的餐盤上。

「真愛無敵上癮症候群。」馬頭答腔。

「不說話我不會當你啞巴。」小虎說,「乖乖吃你的烤肉啦!」

「我是要拿去給小葉他們吃的,誰像你這麼沒天良,只剩一個禮拜了還跟人家嘔氣。」馬頭笑著說,拿著肉往小葉和狐狸那邊走去。

「對耶,你剩下一個禮拜就要出發了。」灰熊像是忽然想到什麼,「到時候我們幾個還真的更難碰面了。」

「唉,有緣千里來相會啊,有懇親會我一定跟你講。」小虎笑。

「我才不去哩,那麼遠。」灰熊說。

「靠!怎麼又沒熟啦。」羅北又試了一口香腸,香腸再度回到烤肉架上。

「你很噁心欸,」小虎看著那條咬得稀巴爛的香腸說,「等一下你自己搞定那條香腸。」

「我發現你真的是有夠低能耶,」灰熊鄙視的對羅北說,「你真的會拉低你們國研中心的平均智商。」

「哼哼!天才對烤肉這類小事向來很不擅長。」羅北漫不在乎的打哈哈。

「對啦對啦!你說是就是。」灰熊隨口應著。

「好啦!我決定了!」小虎忽然大喊。

「幹嘛?那麼大聲。」灰熊皺起眉頭。

小虎搖搖頭,起身走向狐狸,狐狸自顧自咬著手上的烤肉,低頭不搭理他。

「我明年要受訓半年,然後就會分發,」小虎對狐狸說。

「那又怎樣?」狐狸說。

「一開始只是士官會很窮,但是後年我會去考軍官,到時候我的薪水就是士官的兩倍了。」

「所以呢?」

「所以……到時候你搬到和平市來,我們就結婚。」

「哇喔!求婚預告欸。」馬頭看戲一般的說。

「對啦對啦!到時候嫁給他,把他薪水全部花光光。」羅北說。

「對啊,然後背著他在外面養小白臉。」羅北吃著終於烤熟的香腸,也在一旁起鬨。

「神經病。」狐狸說,但還是忍不住笑了。

「結婚萬歲!」馬頭乾掉手中的馬克杯,這次杯裡的是啤酒。

「愛情的終點萬歲!」灰熊也喝了一口。

「終點在有夠遠的和平!」羅北咬下最後一口香腸。

「這句話怎麼聽起來那麼哲學?」小葉笑得開懷,也乾了手上的酒。

幾年以後的事,誰也說不準。

美好的夜晚,不愉快像一陣秋風掃過,轉眼間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此時此刻,雖然對未來感到一點點的茫然,他們卻享受著生命裡最燦爛的時光。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72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