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能騎士(18)你沒有那麼希望我考上吧
2009/12/26 01:13:47瀏覽388|回應0|推薦0

傍晚時分,太陽漸漸自西港科大遠方的海平面落下,小虎走在一群疲憊的考生中,緩步離開第一活動中心;他腦袋放空,懶洋洋的看著昏黃的落日,心中忽然感到一些些失落。

考得怎樣小虎已經不放在心上,他唯一在乎的,只是考上或是沒考上之後要面臨的情況。如果沒有考上,他鐵定很不甘心;萬一考上了,他又要離開狐狸三百多公里遠。無論如何,感覺都不是那麼舒服。

「林效虎。」一個稍嫌熱絡的聲音從後面叫住了他,他回頭一看,貓鼠正向他招著手。

小虎沒理他,轉頭繼續發著呆。

「考得如何?」貓鼠走到他身旁說,「你們術科考什麼?」

「啊?模擬機狀況啊。」

「這樣啊,狀況是什麼?」

「銀十字軍攻擊,不然還會考什麼?」

「這樣啊這樣啊。」貓鼠點點頭,卻一副不想放人的樣子。

「到底怎樣?你怎麼會關心我們考什麼。」

貓鼠笑笑,小虎卻覺得他的笑有點討厭。

「別這樣嘛,駕駛只有你跟馬慶和是同屆的,多少關心一下啊。」貓鼠說。

「喔,放心啦,我跟馬頭都穩上的。」

「這樣最好,如果我也上了,大家可以互相照應。」

「誰跟你照應啊?」小虎挺不識相的說。

貓鼠的眼神一下子變得陰沉,又立刻堆起笑容。

「別這麼說嘛,」貓鼠說,「對了,你知道葉婷為什麼沒來考嗎?」

「繞來繞去原來問我這個,」小虎說,「她說她要考研究所啦。」

「嗯?可是上個月她也沒來考我們學校啊,東岩科大她也沒出現,」貓鼠說,「我沒看到她,還以為她鐵定要考機器人戰隊咧!」

「我怎麼知道啊?她又沒跟我說。」小虎聳聳肩,「這樣不是很好,少一個人排在你的前面。」

「那……好吧,就希望我們都考上囉?」貓鼠的臉臭得不像話。

「嗯?我看你並沒有那麼希望我考上吧?」

「唉!講話別老是那麼……好吧,那我先走了。」

小虎看著貓鼠離開的身影,覺得挺煩躁的。儘管這個人從頭到尾好聲好氣的,真正白目的反倒是自己,但貓鼠就是給他一種說不出的討厭感覺。

雖然他們並不熟,但打從認識貓鼠那天開始,小虎就有這種感覺,他一向是個挺直覺的人。

走了不遠,又一個人自後方沒來由的勾住小虎的脖子。

「幹!最後一名的廢渣考得怎樣?」馬頭一碰面就給他一記金臂勾。

「大概比全班第一名好一點啦!」小虎笑。

雖然嘴巴這麼賤,小虎就是愛極了馬頭的調調,打從認識他的那天開始,小虎就是這麼覺得。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623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