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能騎士(16)火鍋店裡的人生
2009/12/22 00:49:08瀏覽282|回應0|推薦0

小虎轉頭看看狐狸,見她垂頭喪氣的望著天花板,套裝也還穿在身上。

「怎麼啦?還不去換衣服?」小虎說。

「不想換了啦!」狐狸沒好氣的說。

「到底怎麼了?」小虎關掉電視銀幕,「面試不順利嗎?」

狐狸看了小虎一眼,又別過頭去,臉上的表情像是要哭出來似的。

「欸!你到底怎樣啊?面試的主管對你性騷擾喔?」小虎又再問了一次。

「後,不是啦!」狐狸說,「主管是女的好不好。」

「那是怎樣?」

「就……就很不順嘛!」狐狸苦著一張臉說,「她才翻了我的作品集沒幾秒,就開始問我懂不懂這個、懂不懂那個的,然後他問的一堆程式的名字我都沒聽過啊,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就說我不懂,然後她就點點頭也沒說什麼,只說晚上給我通知啊!」

「那就是錄取啦!」小虎笑著說。

「她又沒有這樣講,」狐狸雙手摀著臉說,「哎喲!反正表現很爛啦,一定不會錄取的。」

「放心啦,一定上的。」小虎說,「晚上慶功宴吃什麼?」

「就跟你說她沒這樣講啊!」狐狸有點生氣的說。

「跟你說,一定上。」小虎很認真的說,「相信我,等一下去吃火鍋吧!」

「為什麼你那麼有把握?你又不在現場?」狐狸還是有點生氣。

「因為我有預感。」小虎笑笑的說。

晚上七點多,小虎騎著反重力機車載著狐狸,一起到火鍋店去。

狐狸還是有點悶悶不樂,把火鍋煮得一塌糊塗;她一下子擔心面試主管不打電話給她,一下子又疑神疑鬼的確認著簡訊。她不斷重複著面試裡表現不好的過程,又不停的問小虎自己是不是沒有機會。

小虎只是不停的對她說一定上,又不斷說些話題想要引開狐狸的注意力,結果也把自己的火鍋煮得一塌糊塗。

他嘴上雖然說得挺樂觀的樣子,心理其實也在暗暗擔心,這個月兩人只剩下一點點錢在苦撐,這筆火鍋錢花下去其實也所剩不多了。

正當小虎想起自己有個帳戶還剩下一點零頭的時候,狐狸的電話響了,她慌亂的接起電話,滿臉嚴肅的等待結果。

「是嗎?真的嗎?謝謝你。」狐狸說。

看到狐狸笑開的臉,小虎已經知道結果了。

「我錄取了!」掛上電話,狐狸開心得從椅子上跳了起來。

「恭喜恭喜!」小虎笑著抱了她一把,「早說你一定上啦,這下開心了吧?社會新鮮人欸。」

「你怎麼會知道?你怎麼會知道?」狐狸興奮得重複了好幾次。

小虎當然不知道,他只知道他無論如何都會這樣說在一起這麼久了,這種時候她需要的是強大的支持。

「我就說我有預感嘛!」小虎笑,「而且我的預感一向很準。」

狐狸當然也懂,她知道他從來就沒有什麼神準的預感,但在這種時候,他就是會給她強大的支持。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61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