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能騎士(14)亂來的傢伙
2009/12/18 23:19:00瀏覽333|回應0|推薦0

機器人科技大學第二十七屆的畢業典禮,在七月下旬最熱的盛夏舉辦。校園的樹枝裡、林葉間,四處傳來瘋狂的蟬鳴,像是集體進行著生命裡最後的搖滾祭典。

胖胖的羅北站在巨大機器人學院系館門口,他穿著黑色長袍,頭上頂著極不合適的學士帽,夾在與他長相極為相似的父母之間拍照。三公尺前的自動相機正前後調整焦距,並尋找最適當的光圈與快門。

「一二三,cheers!」相機傳出不自然的機器語調,隨後按下快門。

羅北露出一個呆兮兮的笑容,覺得自己像個傻瓜。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人性就是想讓自己變笨。他想。

「喔?羅北!」一個熟悉的聲音叫著他的名字。

來人是灰熊,他高壯的身軀讓黑袍只勉強遮到膝蓋,黑袍下露出好大一截牛仔褲。

羅北和他點點頭,離開他爸媽身邊。「我叫他們不要來,又硬是要來。」他咕噥著說。

「很好啦!我想我爸來,他還不來咧。」灰熊說,「今天是什麼國際輪車日,他一大早騎著二輪機車參加遊行去了。」

「你爸還在迷化油器機車喔,」羅北說,「那種車只有在交通博物館裡才會出現吧?」

「沒辦法,他是一個亂來的傢伙。」灰熊說。

「說到亂來的傢伙...」羅北說,「不知道小虎今天會不會來喔?」

「我前天有去他家看他啊,」灰熊說,「他吵著說一定會到,結果被狐狸巴了一腦袋。」

「幹!那個瘋子。」羅北搖搖頭,「他腳好一點沒?」

「好很多啊,勉強可以拿著拐杖走路了!」灰熊說,「可是狐狸說,醫生警告他還不能走路,要多觀察。」

「腦震盪加左腳骨折啊,」羅北嘆了一口氣,「真是超crazy的畢業考!連六翅帝王都說他神經病。」

「沒送掉性命算運氣好了,」灰熊說,然後嘿嘿笑著。「在兩百公尺的空中自爆,真的有夠猛。」

兩人你看我我看你,然後同時大笑出聲。

「哈囉!」一個女子的聲音和他們打招呼,「什麼事那麼好笑?」

「喔?小葉啊?」羅北說,伸手擦掉大笑流出的眼淚。「沒啦!想起那天的瘋狂畢業考。」

「那傢伙,實在是喔,亂搞。」小葉評斷,隨即又皺起眉頭。她一如以往的眼鏡、襯衫和牛仔褲,沒有穿著長袍,連學士帽都不知道在那裡。

「那死捲毛的一直都是這樣啊,哈哈!很正常啦。」灰熊說。

「總之,我們終於畢業了,恭喜啦機器狂!」羅北狠狠捶了灰熊的手臂一記。

「你才恭喜咧!學科考那麼爛,要不是術科救了你,早就留級了好不好?根本就矇到的。」灰熊用手肘報復回來。

「能畢業還不是靠我?」臭屁的話自不遠處傳來,來的正是小虎。他穿著學士袍,左手臂撐了一枝拐杖,狐狸跟在他的身邊,隨著他的腳步緩慢移動。

「靠個屁啦,每一個人都有盡到自己的責任好不好?」灰熊笑著對小虎說,「醫生不是叫你不要走路你還來,腳好了喔?」

「會好才有鬼啦!」狐狸語帶怒氣的說,「他根本就靜不下來,一天到晚走來走去,醫生說他這樣下去石膏永遠不必拆了。」

「好好養傷啊,九月底機器人戰隊考試欸,你不是要參加嗎?」羅北說。

「哎喲!到時候我會好的啦。」小虎揮揮手說。

「你真的要考喔?戰鬥機器人駕駛?」灰熊問,「錄取率很低又危險欸。」

「廢話,當然啊。」小虎說,「你跟羅北不考後勤喔?」

「不考啦,錄取率不到百分之一,我打算先在我家車行做一陣子。」灰熊說。

「我也不打算考啊,根本就考不上好不好?」羅北說。

「小葉呢?你考不考?」小虎說。

「不考,」小葉揮揮手,「我要申請研究所。」

「是喔,那不就沒人陪我?」小虎有些失望的說,「還以為我們可以組成最強的team咧,那我一個人不就很無聊?」

「北七喔?講得一副已經考上的樣子。」灰熊說,「狐狸呢?有什麼打算?」

「設計公司啊,前幾天已經去一家面試過了,接下來還要再跑幾家。」狐狸說。

聊到這裡,五個人不禁都沈默了,似乎往後每個人都要踏上各自不同的道路;自學校畢業意味著分離,各奔前程之後,彼此的感情再好,終究很難再有現在一般的時光了。

「欸?對了,我們來拍照好不好?」羅北興沖沖的拿出自動相機。

架好相機,五個人忙乎了一陣,好不容易才擺定了姿勢;羅北站在中央,灰熊搆著他的肩膀,小葉手插著口袋站在兩人左邊,小虎則和狐狸站在右邊。

自動相機開始調整焦距,「一二三,cheers!」相機傳出不自然的機器語調。

「萬能騎士萬歲!」小虎舉起拐杖大喊,其餘四個人則姿勢潰散的笑成一團。

喀喳!快門按下。

大學畢業典禮的禮堂上,總不見什麼離情依依的場景,大家只是閒閒的聊天,等著最後畢業證書發下的那刻。

小虎坐在馬頭旁邊,兩人已經睡到火星去了,好不容易頒受證書儀式開始,坐在馬頭一旁的人搖醒馬頭,馬頭醒轉,又轉身去搖小虎。

小虎睡眼惺忪的張開雙眼,猛力吸了吸鼻子,兩眼沒有焦距的望著前方。

「畢業典禮也能睡那麼爽?」馬頭說,揉揉他泛紅的眼睛。

「以為我看不出來,你自己不是一樣?說別人。」小虎回過神來。

「先醒先贏啊。」馬頭說,小虎乾笑了一聲。

院長張志成正在台上頒發畢業證書,駕駛系一號已經下了講台,二號正走上台前。

「沒想到你這個瘋子居然真的幹掉了黃少安。」馬頭朝天吐了一口氣,「結果我們的打賭沒輸沒贏。」

小虎看著輪番上台領證書的同學身影,忽然開口:「誰說沒輸沒贏?」

「欸,拜託一下,我的確是撐過五分鐘了喔。」馬頭立刻為自己辯護。

「我又沒說你輸。」小虎晃晃腦袋,自位子上站了起身。「一來五分鐘過去了,二來黃少安沒昏倒我昏倒了,所以我沒有幹掉黃少安。」

「你說啥啊?」馬頭說。

「我說打賭是我輸了。」小虎說。

「十七號,林效虎。」司儀的聲音傳來。

小虎拉下黑袍拉鍊,除了左腳上的石膏,全身一絲不掛。

眾人還在稀稀落落的鼓掌,台上一干學院教授也仍舊掛著和藹的笑容。直到柺杖裸男衝上台前,驚叫聲與怒罵聲才哄然爆開,整個畢業典禮頓時亂成一團。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6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