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能騎士(11)落地之前都還沒輸
2009/12/14 14:24:32瀏覽283|回應0|推薦0

小虎飛在百公尺的高空之中,可以感覺到萬能騎士的穩定度非常糟糕,恆定駕駛台傳出強烈的震動,駕駛艙內隨處可以看見電器火花與黑煙,許多不自然的金屬撞擊聲自艙外傳來。這些徵兆在在說明萬能騎士的情況非常危急。

不停閃出紅色警示的視頻銀幕跳出雷達偵測訊號,底下有物體正快速追上,小虎放慢飛行速度,將萬能騎士一百八十度轉身,他看見西港市密麻分布的建築群中,一個亮白色的小點逐漸接近,那必然是newlander無疑。

newlander飛至萬能騎士身邊,卻毫無攻擊動作,只是將機身停在空中。

小虎將萬能騎士劇烈晃動的機身穩住,放緩飛行器,好不容易將機器人穩在半空之中。

兩架機器人在空中面對面,空氣中傳來引擎吵雜的聲響及呼呼的風聲。

newlander1511請求通話,是否確認方位?」機械模擬的女聲傳至小虎耳中,視頻跳出黃少安的畫面,小虎直接按下耳機上的通話鈕。

「學弟,幹得不錯啊!」黃少安的聲音自耳機傳來。

「啊?喔...還可以啦。」小虎不知道該說什麼,顯得有些支支吾吾。

「順便告訴你,五分鐘過去了,恭喜你了,一定高分過關。」黃少安笑笑說,「一起下去吧,我幫你穩住機身。」

機身又一陣劇烈晃動,小虎努力穩住,卻止不住它緩滿的下墮。「誰跟你說我放棄了?」他說,「在落地之前,我都還沒輸!」

一陣沈默之後,黃少安開口:「你以為你還能打下去嗎?」他說,「你的機器人嚴重損毀,我從外觀都可以知道你在硬撐。」

「那就試試看吧!」小虎說,發射一記手上火炮。

「唉!別以為我在空中就不行了。」黃少安躲過火炮後說,「空中是我的天下!」隨後他關掉了通訊。

萬能騎士的火炮持續射擊,newlander迅速挪移閃躲,速度有如鬼魅,若不是小虎親眼看見,真不敢相信有人可以把newlander操縱到這種地步;相形之下,小虎的遲緩抵抗猶如兒戲。

newlander閃過炮火連擊,兩架機器人又進入十公尺內的近身戰範圍內,小虎固執的以萬能騎士僅存的單手舞動著巨型雙頭劍,卻輕鬆的被一一架開。

沒幾下工夫,newlander已經制住萬能騎士,小虎使出一記踢腿,輕易被擋了下來,衝擊波傳來,萬能騎士的右腿與身體立刻分離。

這時newlander欺得更近,雙掌按在萬能騎士腹部,衝擊波一吐,萬能騎士腰部以下轟然墜落。

同一時刻,僅剩半個身體的萬能騎士,利用那千分之一秒鐘的空檔,將巨劍插入newlander腹部,而自己則迎向另外一邊的劍身,兩架機器人腹部插著相連的巨劍,緊緊糾纏在一起,同時失速而急速下墜。

「逮到了吧?」小虎大吼,「我要幹掉你!」他對準零局離的目標按下開關,發射全身殘留的彈藥,彈藥點火,在兩架機器人之間轟然炸開!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587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