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能騎士(8)人中呂布
2009/11/24 00:29:42瀏覽362|回應0|推薦0
三分鐘過去了。

第二十五組的機器人天命使者斷了一隻手臂,它竄向空中躲開一次炮擊,卻在半空中被newlander硬生生拉了下來,轟然摔在體育場上;newlander給了它一記腹部重擊,場中傳來一聲巨大的悶響。

倒在地上的天命使者僅存的一手兩腳仍舊拼命掙扎,腹部遭受重擊之後外露的機體零件,卻不爭氣的爆出許多黑煙與電器火花,眼見是無力回天了。

「第二十五組考試結束。」陳羽宣佈,隨後打下分數。「newlander進維修區保養,清理小組開始動作。」她接著說。

「撐過三分鐘,最高記錄。」灰熊握拳,「大龍幹得不錯喔,天命使者狀況調校得很好!」第二十五組的維修大龍是他最好的朋友。

「newlander看起來有比較遲鈍,」羅北發表意見,「黃少安打那麼多場也累了吧。」

「不可以放鬆,newlander進維修區了,就算有狀況也能馬上調整回來。」小葉說。

小虎看著他們三人熱切的討論,卻沒什麼心情加入,只是一個人坐在萬能騎士的腳邊。

現在的我,只要集中精神就夠了。他想。

收拾場中殘骸的清理小組忙著將破碎的零件運上貨車,十幾組三公尺高的小型機器人正忙碌工作著。

「他們討論得好熱烈喔,」狐狸走了過來,一屁股坐在小虎身邊,指指小葉等人。「我都插不上話。」

「那跟你沒有關係啊,你已經把萬能騎士造型設計得很萬能了。」小虎說。

「那你不加入他們嗎?」

「不用,我要集中精神。」

「喔。」

「嗯。」

「⋯我會打擾你嗎?」

「廢話!」

「喔,那我⋯」

「當然不會啊。」

狐狸很開心的笑了,牽起小虎的手。

「對不起!我好像沒什麼用,都不能給你意見。」狐狸說。

「笨蛋,誰說你沒用?你把萬能騎士設計得那麼帥氣,」小虎敲了狐狸一腦袋,「如果不帥氣我駕駛起來也會沒勁啊,如果我沒勁一下子就輸了,那還打個屁啊?」

「呵,有安慰到我。」

「本來就是嘛。」

「聽說你跟馬頭打賭,輸的人要全裸去領畢業證書喔?」狐狸又問。

「靠邀!誰講的?」

「馬頭啊,幾乎整個四年級都知道了。」

「對呀,我跟他賭了。」

「你會緊張嗎?」

「⋯很想逃走啊。」

「加油喔!」狐狸說,「想逃走也沒關係,盡力就好。」

「可是我不行。」

「喔?」

「因為我啊,只想看馬頭噁心的裸體,不想自己裸體參加畢業典禮啦。」

「呵,不管是誰,都一定很噁心。」

「呵,屁啦,你都不知道我臀線多美。」

「你根本就沒屁股好不好?」

「哈哈!也對喔。」



「主任,newlander已經進入維修區。」維修區內線電話傳來技術組長的聲音。

「好,立刻進行保養修護。」陳羽說。

「可是電腦顯示newlander的狀態,幾乎和剛上場的時候沒兩樣。」技術組長說。

「那就⋯稍微保養一下。」陳羽一下子反應不過來。

另外一邊,劉雲風也透過內線電話對黃少安說話。「狀況如何?」他問。

「還不錯,我盡量將自己的體力和機體負荷減到最低了。」黃少安回答。

「很好,保持下去,接下來還有十五組。」

「我曉得。」



接下來,第二十六組和第二十七組又相繼被擊敗,時間都不滿一分鐘,而所有人似乎也對這種單方面屠殺感到習以為常了,並沒有露出太驚訝的表情。

「第二十八組,人中呂布請準備。」陳羽接著宣佈。

「人中呂布,什麼名?」黃少安笑著想。

一架有著閃亮銀色的機器人踏入場中,頭頂還垂下兩支長長的金屬頭飾。

馬頭上場了。

小虎也忍不住望向場中。

「幹!還真的是呂布欸。」羅北看著機器人頭上超長的金屬頭飾說,「真夠噱頭!」



四分鐘過後,雖然有三分之一的頭部已經不見,人中呂布還站在場上。

考試尚未結束,場外眾人已經開始喝采,這是一場精彩的機器人攻防。

一開始雙方互有優勢,接著人中呂布使出各式各樣的離身武器讓newlander無法接近,於是雙方便在中距離展開一場攻防;其中最難纏的算是一種自主型炸彈,猶如嬰兒大小的微型機器人,像螞蟻一般自人中呂布的金屬頭飾尖端傾巢而出,並在newlander周身爆炸,逼得newlander頻頻閃躲。

第三分鐘過了一半,newlander閃過十幾具自殺機器人的攻擊,順利鑽入人中呂布身旁,並使出關節技鎖死人中呂布的下半身,沒想到人中呂布的機體卻一百八十度轉彎,使得衝擊波無法順利傳導,只破壞了三分之一的頭部。

「這小子幹得不錯啊!」小虎大喊。

「四分鐘過去了,厲害!」羅北也頗興奮。

「漂亮,怪里怪氣的花招一堆!」灰熊不知道是稱讚還是批評。

接著newlander還是用超高溫手刀摧毀了人中呂布的下半身,眼看它攔腰斷為兩截的上半身就要落地,卻憑空長出六隻修長的金屬關節,下半身像是昆蟲般詭異的移動。

「超噁的!哈哈。」小虎笑著說,「有屌到!」

newlander上前追擊,兩枚導熱飛彈擋住它的去路,接著又有更多自殺機器人竄出,場中響起連珠炮似的爆炸聲響。

第五分鐘過去,場中第一次響起考試結束的鐘聲。

人中呂布的昆蟲肢體斷了一隻,仍舊站在場上,newlander不再追擊。

場外再度爆出喝采。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52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