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能騎士(4)萬能騎士這個名字很糟糕欸
2009/11/14 00:01:19瀏覽331|回應0|推薦0
使用長度將近五公尺的巨型機械手臂去排列小小的積木,就像是拿著線頭穿針孔般的討人厭;成堆的積木不僅考驗著機器手臂的設計與調整,也考驗著每一位考生駕駛的注意力與耐力。

考試開始之後十分鐘,已經有幾組駕駛不小心打翻了好不容易成形的立方體,前十分鐘的努力就這麼付諸東流,一切又得重零開始,偌大的實習工廠,四處傳來驚呼與唉嚎聲。

小葉等人聽著那些慘呼聲,不由得也跟著心驚肉跳起來。

小虎卻什麼也沒聽到,只是全神貫注在那些小小的積木之上,直到考試結束的鈴聲響起。




「哎喲,差那麼一點。」小虎懊惱的說,他藉著視頻看著即將完成的立方體,過不多久,眼前的銀幕陷入一片黑暗。

「不錯了啦,我可以接受,沒有枉費我那麼早起床調校。」灰熊取下小虎的視頻銀幕,接著開始拔掉他手臂上的感應裝置。

「不賴不賴,一定及格了喔?」羅北在下頭笑著說。

「就不太爽。」小虎抓了抓他亂翹的自然捲,「接下來考什麼?」

「不知道,去年是考耐力度,用不安裝四肢的機身測試。」灰熊說,「機身在體育館,我也弄好了。」

「精準度考試結束,請關掉動力引擎。」陳羽主任的聲音廣播著,「接下來請各位考生往體育館移動,我們要進行的是速度、耐力度、強度以及造型美感等四項的綜合考試,考試即將在四個小時之後開始,請考生利用這四個小時將機器人組裝完畢。」話語甫畢,實習工廠頓時哄亂了起來。

「四項綜合?什麼時候變成綜合考試了?」灰熊神色緊張的衝下階梯,「我以為要考兩天欸

「靠,真的假的?」羅北慌張的說,「欸,我先去系館調裝備喔。」說完他揮揮手。頭也不回的快步離開。

「四個小時之內要組裝完畢?」灰熊急急的說,「從來也沒這樣考過,怎麼回事啊?」

「別急,時間很夠。」小葉說,「灰熊和小虎,你們把機器手臂運到體育館,狐狸跟我先過去做確認。」

「接下來要怎樣?來得及嗎?」小虎也下了階梯,朝著小葉問。

「我們半個小時候見,一個小時後羅北還沒出現的話,我會打電話給他。」小葉說,「狐狸,跟我走。」

「老大就是老大,」小虎看著小葉帶著狐狸離開的身影讚嘆,「不愧是機體系的。」

「快點去開貨櫃,」灰熊已經開始操作起重機卸下機械手臂,「半小時要搞定啊。」



半小時後,小虎和灰熊將裝有機器手臂的貨櫃車開進偌大的學院體育館,除了中央長寬約五百公尺的區域,縱深將近八百公尺的體育館四周,擺放了四十具十公尺左右的人型機器人。兩人到達體育館的時候,正看見體育館上方的巨型天窗緩緩的打開。

「哇靠!體育場的屋頂打開了耶,看起來真屌。」小虎操縱著方向盤,看著緩慢收起的天窗說。

「你以前到底有沒有來見習啊?」灰熊皺著眉頭說,「好歹考古題也看一下,前幾屆速度那一關都有考飛行嘛!」

「是喔,可是這次不是四項綜合?不知道要怎麼考喔?」小虎說,操縱方向盤閃過對向的貨櫃。

「誰知道啊?見機行事吧。」灰熊說,他伸出右手指了個方向。「往那邊。」

小虎順著灰熊的手勢轉向左邊。

「我們的機器人在那。」過彎沒多久,灰熊就開了口。

小虎抬頭望去,在黑色機器人與藍色機器人之間,一架缺了右手臂,有著紅白相間顏色的巨大機器人站在中央。

「喔喔,酷啊!」小虎笑了起來,「對了,我們的名字取好送上去了,叫做萬能騎士。」他對灰熊說。

「啥?誰說叫萬能騎士?不是說電幻鐵人和拓荒使者選一個的嗎?」灰熊滿腹疑惑的說。

「狐狸前天想的啊,」小虎說,「而且小葉和羅北都同意了。」

「哪有這樣的?都沒問我一聲。」灰熊大聲抱怨。

「這幾天你要弄機器人,那麼忙,我們哪敢吵你啊。」

「這叫獨裁!」

「不是,叫民粹。」小虎呵呵呵笑。

小葉在前方招手,指引小虎將車停在機器人右邊,小虎於是挨著萬能騎士將貨櫃車給停了下來。

「萬能騎士,我來啦!」小虎跳下車大喊。

「為什麼都沒有跟我商量就定名了啦?」灰熊下車後也跟著抱怨。

「對不起啦,前幾天很趕,系辦一直催我,我們又沒決定好,我就只好趕快想了一個。」狐狸滿臉歉意的說。

「你都不管喔?」灰熊對小葉抗議,「我覺得,萬能騎士這個名字很糟糕欸,聽起來有夠遜的。」

「我覺得挺好啊,」小葉說,「而且我早就說過了,叫什麼其實都無所謂。」

「我還是比較喜歡拓荒使者啦。」灰熊一臉無奈。

「好啦,只剩下三個小時又二十五分鐘,趕快組裝右手臂了。」小葉拍拍手,灰熊大手一揮,上工去了。

「邊緣噴紅色很帥耶,」小虎一把抓住狐狸的手,仰著頭說。「有萬能感喔。」

「白癡喔,什麼萬能感啦?」狐狸笑。

「就是一副很萬能的樣子啊。」

「廢話,他是萬能騎士嘛。」狐狸說,從背後拿出一件紅白色相間的連身服與頭盔,「這是你的駕駛服。」

「喔喔,屌啊。」小虎舉起頭盔和連身服,「我馬上換。」他說,立刻將上衣給脫了下來。

「後,你神經喔。」狐狸踢他,「那邊有更衣室你不去。」她指著機器人腳邊的半圓形組合屋說。

「嘿嘿,分秒必爭啊。」小虎笑著回答。

「有沒有人看到羅北?」小葉走過來問。

狐狸正要回答,一輛貨櫃車緩緩駛了過來,停在小葉等人身前。

「武器裝備好了。」羅北跳下車後說。「呼,萬事搞定。」

「搞定你個頭啦,還不趕快把貨櫃打開?」灰熊說,他正操縱吊臂吊起萬能騎士的右手。

「好啦!馬上⋯」羅北正要開啟貨櫃,視線卻定格在不遠的高處。「咦?」他發出一聲驚呼。

除了忙不過來的灰熊,其餘三人都跟著羅北的視線看去,只見一架銀白色的空浮看台緩緩移動過來,上方載著學務長以及學院院長,此外學院五個系所的系主任也都到齊了,他們正熱切的和一個白髮老人與一個年輕男子談論著什麼。

「那兩個人⋯?」羅北指著老人與年輕男子說,帶著一點興奮與懷疑。

「他們不是那個⋯?」狐狸似乎也認了出來。

「機器人戰隊首席技術官和六翅帝王的駕駛。」小葉說。

「幹,真的耶。他們怎麼會來啦?」羅北目送著逐漸遠離的空浮看台。

「靠,六翅帝王,超屌的。」小虎裸著上身說,駕駛服的上半截還掛在腰間。

「羅北你還在混?快點打開貨櫃啦!」灰熊的聲音再度吼了過來,羅北大夢初醒,趕緊開啟貨櫃。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495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