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能騎士(5)這是巨大機器人的浪漫
2009/11/15 20:17:29瀏覽361|回應0|推薦0
「四肢契合度OK!」灰熊伸出拇指。

「武器掛載OK!」羅北伸出雙手中指。

「機身協調性OK!」小葉淡淡的說。

「整體造型OK!」狐狸高舉雙臂。

「我⋯那個駕駛服帥氣度也OK!」小虎遲疑了一下。

「怎麼覺得由小虎結尾,口號就亂沒力的?」羅北搔搔頭說。

「萬能騎士完成啦!」小虎絲毫不在意的再度高喊。

四肢完好、以紅白兩色做為主要色調的萬能騎士,此刻展現在五人面前;這架十公尺高的機器巨人背著一把中世紀的騎士巨劍,周身閃耀著明亮的烤漆光澤。

「那把劍是怎麼回事啊?」灰熊皺眉,「一點實用價值也沒有。」

「幹!你不懂啦。」負責武器裝備的羅北說,「這是巨大機器人的浪漫!」

「即使屁用沒有也要浪漫?」灰熊說。

「說再多也沒用,反正你的水泥腦不會懂。」羅北說。

「趁早死吧你!」灰熊說,又轉過頭問小虎。「駕駛是你,不嫌那起碼兩噸重的劍很累贅嗎?」

「我⋯我⋯」小虎握著拳說,「我好感動!」

「靠!又一個白癡。」灰熊雙手一攤。

「羅北,大劍的ideal實在是太屌了!」小虎的眼神閃動著光芒。

「喔喔!你也懂巨大機器人的浪漫嗎?」羅北的眼神也閃動著同樣的光芒。

「我完全懂啊!」小虎讚嘆。

「我還有個驚喜,你看。」羅北按下手中的遙控器,大劍劍柄上的機關啟動,劍柄的另一頭彈出劍身,變成一把雙頭劍。

「喔喔喔,屌到爆啊!」小虎大吼,「雙頭劍太屌了啦!」

「呵呵!我就知道你懂,駕駛台裡也有一樣的控制按鈕喔。」羅北笑著說,隨後操縱遙控器,將劍身給收了回去

小葉不理兩人的胡言亂語,只是看著手錶的計時器。「費時三小時四十分,」她說,「中間一些小失誤不計的話,還可以更快。」


此時學院教授所搭乘的空浮看台再度移動到體育館中央,學務長和院長相互推辭的結果,由院長張志成拿起了麥克風。

「各位考生,綜合考試即將開始,請大家把握最後十分鐘完成組裝。」張志成說,「今天很高興在這裡邀請到兩位校外評審,說起來兩位都和本校有很深的淵源;一個是我們的創校元老,一位是我們的傑出校友,讓我們掌聲歡迎機器人戰隊首席技術官劉雲峰先生和戰隊駕駛黃少安先生。」

體育館傳來熱烈的掌聲,考生與見習學生帶著或興奮或崇拜的表情看著兩人,滿頭白髮的劉雲峰一臉木然,黃少安則微笑著對眾人揮手。

「是喔?六翅帝王的駕駛是我們學長喔?」小虎聽完院長的介紹之後對灰熊說。

「對啊,傑出校友,後來又到國外留學的樣子。」灰熊邊鼓掌邊說。

「德國巨大機器人學校,戰鬥機器人駕駛碩士。」小葉說。

「靠,戰鬥機器人有碩士班喔?」小虎說。

「靠!就你不知道而已啦。」羅北說。

「接下來我們請兩位評審為各位考生打打氣,首先請劉雲峰先生講話。」張志成說,一邊將麥克風遞給劉雲峰。

「謝謝張院長,記得當時你的畢業考還是我主持的,時間真的過得真快。」劉雲峰說,張志成笑了笑。「各位年輕朋友大家好,很快你們即將畢業,投入巨大機器人職場的懷抱,希望各位好好把握本次考試,順利完成學位,謝謝大家。」劉雲峰簡短說完,很快又將麥克風遞了回去。

「接下來我們請黃少安先生講話。」張志成說,台下頓時響起轟然的掌聲,間中夾雜著不少口哨與尖叫。

「謝謝各位學弟妹,沒想到大家那麼歡迎我。」黃少安說,「可是受歡迎的應該不是我,其實是六翅帝王吧?」話剛說完,館內傳出此起彼落的笑聲。

「anyway,十幾年前我也在這個體育館裡和畢業考搏鬥,大家考試加油吧!畢業之後,海闊天空;當然,機器人戰隊歡迎你們的加入。」黃少安說。

館內再度響起熱烈掌聲,黃少安向大家點頭致意之後,將麥克風交給機體系主任陳羽。

「最好機器人戰隊需要我們啦!」灰熊說,「超難考的。」

「我一定會加入的啊!」小虎握拳,「等我一下吧,我馬上要畢業了。」

「最好萬能騎士可以加入機器人戰隊。」狐狸滿心期待的說。

「萬能騎士如果加入繼器人戰隊,一下子就被叛軍的游擊隊打掛了。」灰熊掃興的說。

「接下來我將和各位考生說明綜合考試的規則,」陳羽說,伸手向下一比。「請各位考生注意體育館中央。」

眾人的目光順著陳羽的手勢集中在體育館中央,一架純白色的機器人經由底部的升降台緩緩浮現。

「那不是教練機嗎?」小虎指著白色機器人說,學院裡只有教練機器人能夠漆上全白的顏色。

「正確的說,最新進的教練機。」小葉說,「德國洛普公司的newlander,戰鬥與工程兩用機器人,上個月學校才買的。」

「綜合科目考試的方法是擂台戰,教練機將與考生架構的機器人做五分鐘的戰鬥,評審會經由這五分鐘的戰鬥做出各組的綜合分數。」陳羽說。

「手上的砲管看起來很猛,要小心。」羅北指著白色機器人右手的長形砲口說。

「背上有輔助推進器,速度會很快。」灰熊補充。

「純白色的,好漂亮喔。」狐狸抱怨,「為什麼只有教練機可以純白?」

「前一代newlander有一個缺點,下盤穩定度不佳,趁隙攻擊它的下盤。」小葉對小虎分析。

「安啦!教練他們的攻擊模式我記得一清二楚。」小虎用食指敲敲腦袋。

「戰鬥空間限制在體育館五百公尺的方格範圍內,空中領域則不受限制。」陳羽說,「教練機將由黃少安先生負責駕駛,第一組將在十分鐘之後考試,請各位考生把握時間。」

陳羽話未說完,館內已經開始議論紛紛,都在討論負責駕駛教練機的黃少安。

「幹!黃少安要當駕駛啦。」羅北語帶驚慌的說,「全國最屌的戰鬥機器人的駕駛欸。」

「屁!最屌的是晴空鬥神好不好?」灰熊說。

「不重要啦,要和六翅帝王的駕駛戰鬥欸,喔買尬。」羅北抱著腦袋說。

「那是newlander,又不是六翅帝王。」小虎說,「OK啦!」

「對,小虎說得沒錯,那不是六翅帝王。」小葉說,「謹記對付newlander的方法就是了。」

黃少安在眾人的注目之下,搭乘升降梯進入教練機的駕駛座,純白機器人原本黯然無光的雙眼,在數秒之後閃出寶藍色的光芒。

「第一組,秋楓浪人請準備。」陳羽宣佈,綜合考試正式開始。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49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