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能騎士(9)那個人只會作怪而已
2009/11/25 03:08:31瀏覽264|回應0|推薦0
「馬慶和這組不錯啊!」張志成頗為讚嘆地說,「雖然有點怪里怪氣的。」

「機體、武器和駕駛三者加上靈活的戰術,很好。」劉雲風點點頭表示嘉許。

「這小子真刁鑽!」黃少安的聲音自內線電話傳來,「五分鐘沒辦法擊敗啊,敗給他了;這些學弟妹可真不能小看。」

眾位主任紛紛點頭,為人中呂布打下頗高的分數。

「可是這造型,唉!」造型系主任不表認同的說。


馬頭走下駕駛艙,接受同組組員和其他同學的喝采,在包圍他的人群之中,他看見站在不遠處觀望的小虎,他望著小虎,隨後朝他比了一個割喉的手勢。

小虎望著他,什麼也沒說,只是笑一笑;過不多久,他轉身離開,神情忽然變得嚴肅。

馬頭辦到了,他撐過五分鐘,還帶給newlander許多的爆破性傷害。

接下來,他要幹掉newlander。



眾人本以為經過二十八組的激勵之後,往後的組別會有更多讓人驚奇的表現,但是大家都想錯了,進場維修過後的newlander大開殺戒,在往後六組的考試裡,沒有任何一組可以撐過一分鐘;黃少安展現他高超的駕駛技術,將newlander的性能發揮到極致,人中呂布的表現猶如曇花一現。

第三十五組的黑塔預言者,黑體金邊的機身現身考試場地時頗受矚目,如今卻已仰面倒地無力再戰,猶如待宰羔羊般等待屠夫的最後一刀。

小葉等人身旁三十五組的組員們一個個垂頭喪氣,眼睜睜看見自己的心血結晶化成廢鐵。

「哎!媽的⋯」一個瘦小的男子嘆了口氣。

小葉看了男子一眼,那是她機體系的同班同學,叫做貓鼠,而貓鼠也正看著她。

「怎樣?第一名。」貓鼠對小葉說,他一向是第二名,老是考輸小葉。

「沒怎樣。」小葉說。

「這跟我的機體設計無關喔,」貓鼠說,「是我們駕駛太糟糕。」

小葉聳聳肩。

「哼!你們也一樣啦。」貓鼠說,「林效虎那個人只會作怪而已,我猜頂多兩分鐘吧。」

小葉回過頭來,看了貓鼠一眼。「我跟你不一樣,小虎跟你們的駕駛也不一樣。」最後她說。




小虎扣上頭盔,拉了拉連身的紅白戰鬥服,「我好了!」他說。

「記得我們的戰術。」小葉說,「我會在這裡提醒你。」

「好,我知道。」

「灰熊,幫他裝一下無線電。」小葉對灰熊說。

灰熊走到小虎身邊,默默地幫他在頭盔旁別上無線對講機,顯得有些沮喪。

「幹!你是怎樣?」小虎看著他那副要死不活的臉說。

「喔,沒有啦⋯」灰熊咕噥了幾句。

「哎喲,別這樣啦!看著我幹掉他啊。」小虎說,往灰熊身上用力拍了一巴掌。

灰熊點點頭,還是什麼沒說。

小虎走到萬能騎士身旁,步上通往駕駛艙的階梯,其餘四人則目送著他。

小虎走到一半,忽然停了下來,隨後將頭一仰,大吼了一聲。

四人愣住,小虎轉過身來,朝他們嘻嘻一笑。

「我近看才發現欸,萬能騎士真的是萬能到破錶啊,贏定了啦!」小虎對四人比出大拇指,隨後快步走入萬能騎士胸口的駕駛艙內。




「考試結束,清理小組整理場地。」眼見黑塔預言者無力再起,陳羽最後宣佈。「第三十六組請準備。」

「輪到我們了啦!」灰熊面色如土的說,「馬的我好緊張。」

「你緊張小虎更緊張。」小葉說。

「怎麼辦?要逃嗎?」羅北不知所云。

「加油!」狐狸在心裡默默喊著。

「小虎,聽得到嗎?」小葉接著拿起無線對講機。

駕駛艙裡,小虎站在恆定感應駕駛台上,做最後的確認。「聽到了!」他說。

「聽著,記得我們的戰術,取得高處優勢,想辦法攻擊它的下盤。」

「我記得。」小虎說,「放心啦!看我的。」話剛說完,他感覺到原本已經跳得過快的心臟,似乎跳得更加快了。

透過視頻,小虎可以同時看見高低不同共七處的視角畫面,加上背面兩個視角,他同時要照顧九個鏡頭給他的影象。

小虎看著眼前逐漸清空的場地,試著讓自己的情緒安定下來,他深呼吸數口,似乎沒什麼用,幾乎滿溢而出的緊張與不安讓他感到躁鬱,一種想要拔掉全身的感應器、立刻逃離現場的衝動,在短短數分鐘的等待裡一次又一次的湧現。

他覺得雙腿發軟,覺得自己渾身發抖,覺得自己就快撐不住了。

「第三十六組,萬能騎士請上場。」陳羽的聲音透過耳機傳來,小虎甩甩頭,覺得有些刺耳,伸手調整了耳機音量,接著操縱萬能騎士踏步而出。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528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