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能騎士(13)獎品是火腿蛋吐司和中冰奶
2009/12/16 16:26:15瀏覽294|回應0|推薦0

確定可以畢業的那天,小虎還坐在輪椅上。

身在駕駛系的主任辦公室裡,系主任趙清河正對他吼著危險駕駛的各式條例。

「以國家戰鬥駕駛人第三條例來說好了,戰鬥駕駛不得以毀滅自身方式從事戰鬥行為,我根據這一條就可以讓你術科不及格了!」胖胖的趙清河臉孔扭曲的說,「問題是你自己到底有沒有自覺這是一種很危險的駕駛行為?」

小虎頭上還包著繃帶,咕噥了幾句,聲音卻小到聽不見。

「還是你自己覺得這樣很帥?很屌?」

「沒有啦。」小虎說。

「你知道為了你系上開了兩次獎懲委員會,院裡開了技術檢討會嗎?」趙清河又說,「我們系都快被罵翻了。」

「對不起啦!」

趙清河看了小虎一眼,又朝天嘆了一口大氣。

「學院會議那天有兩個主任認為應該要讓你退學的,要不是我力保你喔……

「我……我只是想打敗他啊,」小虎說,「我知道我這樣很亂來啦,可是你看他們機器人戰隊的那麼囂張,我們學校被電假的欸,主任你看了不會不服氣喔?」

「那是人家沒有認真對付你,你不要太自以為是。」

最好是啦,黃少安在空中的狠勁你又沒看到。小虎心裡想,話到口中又吞了回去。

「總之,系上老師最後對你還是有結論了。」

「真的喔?」小虎說,「不會那個……,不及格吧?廖輝雄他們是無辜的啦,至少讓他們過關啦。」

張清河白了小虎一眼,「誰跟你說留級了?你們三十六組的術科分數是九十五分,過了,而且還高分過關。」

「喔喔!幹,屌啦!」聽到分數,小虎眼睛一亮,握拳叫了出來。

「等一下好不好?我又沒講完,其他四個人九十五,你嚴重違反駕駛條例,系上最後給你扣三十分。」

「喔……」小虎笑開的臉再度僵了回去。

「也就是說,你學科平均要有八十五分以上才能達到畢業標準,學科成績知道了嗎?」

小虎再度笑開,輪椅一推,朝系主任行了一個舉手禮。「謝謝主任,我剛剛好八十五!」

張清河揮揮手,想笑卻又忍了下來。

「幹!畢業了啦!」一走出系辦,小虎就朝等在外頭的小葉和狐狸大吼。

「什麼什麼?真的嗎?」狐狸笑了開來。

「你們術科都九十五欸,全年級最高啦!」小虎說,「小葉這樣你平均全校第一名了啦。」

「領獎狀領獎狀!」狐狸湊熱鬧說。

「你呢?」小葉只是帶著微笑。

「我喔?啊哈哈!術科被扣三十分剩六十五,加上學科平均剛好七十五分畢業啦!」小虎腦袋一拍說。

「領獎狀領獎狀!」狐狸又說。

「最後一名畢業也有獎狀喔?」小虎說。

「有畢業就有獎啊!」狐狸說,「我標準是很寬的。」

「那獎品是什麼?」

「火腿蛋吐司和中冰奶,而且等一下就兌現。」

「只有這樣而已喔?」

「再追加起司蛋餅和熱狗各一份,飲料升級成大杯。」小葉說,「我的獎標準也不算太嚴格。」

「這還差不多!」小虎呵呵笑開。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594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