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能騎士(17)第一名與最後一名
2009/12/23 00:14:27瀏覽316|回應0|推薦0

清晨,馬頭騎著他黑色的反重力機車載著小虎,飛速穿梭在川流不息的大街小巷裡。

今天是機器人戰隊考試的日子。

小虎才剛睡醒,坐在後座的他張大嘴連打了幾個哈欠。

「靠!我真服了你,要考試你還能睡得那麼好。」馬頭瞄了一眼後視鏡說。

「我是昨天沒睡好,好不好?」小虎好不容易合攏嘴說,接著他又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

「是嗎?」馬頭說,「你可是遲到十五分鐘欸,害我現在要用飆的。」

「你知道你在飆車就不要一直講話啦,」小虎說,「萬一我們出事,國家就少了一個傑出的戰鬥機器人駕駛耶!」

「靠!一個?是誰?」馬頭說。

「當然是我啊,你這樣問不是自取其辱嗎?」小虎笑著說。

「聽你在放屁!」馬頭說,「要嘛兩個都考上,要嘛考上的當然是我。」

「哎喲,那麼有自信喔?你師父我都不敢這樣講欸。」

「挖靠你這傢伙,嘴炮就最厲害。」

前方交叉路口出現重力場管制,馬頭與同一方向的車輛逐漸被帶向上方,下頭則塞滿了另一路口的來車,穿越路口之後,他們又逐漸下降,回到原本的行車高度。

「不過話講回來,狐狸最近怎樣?不是找到工作了?」馬頭說。

「很忙啊,常常都看不見人。」小虎說。

「啊不是上班族?怎麼會看不見人?」

「她下午上班,晚上十二點多才回來。」

「是喔,那也蠻操的。」

「對啊,我早上起來她都還在睡,睡醒都下午一兩點了,過不久又要去上班。」

馬頭沒有立刻回話,將機車轉向另一個路口。

「那如果你考上了,不就要丟下她一個人去部隊報到?」馬頭說。

機器人戰隊位在距離西港市三百多公里遠的和平市,距離邊境鄉不到十公里的地方。

「對呀,不然怎麼辦?」小虎說,「又不是沒放假。」

「幹!這樣你還是不要考上好了。」馬頭說,「位子就讓給我們這種無牽無掛的人。」

「靠北!你無牽無掛?我看你是牽掛太多所以沒差吧你。」

馬頭笑笑,沒說什麼。

「至少考場有設在西港,不用特地跑到和平市去。」小虎說。

「說真的,如果考上你不會擔心喔?」馬頭說。

「閉嘴啦你!真愛這種東西對你來說太困難了啦。」小虎用安全帽的前緣撞了馬頭一記。

說著說著,兩人已經到了機器人科技大學的門口,機器人戰隊的西港市考場便設在學校的第一活動中心;馬頭將機車龍頭一轉,轉進校園側邊的室內停車場裡。

「好像又回到兩個月前畢業考的感覺,」馬頭說,「沒想到我們已經變成校友了,真是不習慣。」

「等我考上以後,就高你一級。」小虎說,「變成傑出校友。」

「你吃屎吧你!高一級的人是我啦。」

學校才開學不久,兩人在停車場內見到不少學弟妹,幾個學弟和他們打了聲招呼。

機車又晃過一群人。「那是貓鼠耶,他也來考喔?」馬頭看了那群人一眼後說,「你們家那個全校第一的小葉咧?」

「我也希望她來考研發部啊,」小虎說,「可是她說她要考研究所。」

「研究所?我們學校喔?」馬頭找到停車位,將車停了下來。

「不知道耶,她沒講。」

「你知道我們這一屆駕駛系有幾個人來考嗎?」馬頭停妥機車、卸下安全帽之後說。

「不知道,幾個?」小虎搖搖頭,順手將安全帽遞給馬頭。

「不多不少,就我們兩個。」馬頭說。

「不錯啊,這樣系上第一名跟最後一名都到了。」

「就這次你講得還像句人話。」馬頭笑了。

「哼哼!走吧,傑出校友的同學。」

「真會講啊,」馬頭說,「好像還有幾個學長也會來考的樣子。」

「呵,傑出校友的學長,他們會以我為榮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61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