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能騎士(19)搞不好已經放榜了
2009/12/29 08:07:47瀏覽346|回應0|推薦0

「可以把車放下來了。」灰熊自機車下方鑽出來後說。

小虎按下千斤頂起落架的按鈕,架上的水藍色機車緩緩降了下來。

「傳動軸磨損、噴射口堵塞、電瓶沒電、煞車線快斷掉……」灰熊說,「幹嘛?你不把小藍搞死不會甘心是吧?跟你說每個月要保養一次嘛!」

「啊我現在不是騎來給你保養了?」小虎無辜的說。

「是『牽』來給我『維修』才對吧?」灰熊將電動鈑手扔在置物架上,「『維修』和『保養』不是同義詞,Okay?」

「那小藍到底怎樣嘛?」小虎說,「還有沒有救?」

「廢話,當然有救啦。」灰熊說,拿起肩上的毛巾抹了抹汗。「不過今天好不了了,後天再來拿車吧。」

「是喔,那我也只好含淚接受了。」小虎說。

「含淚你個大頭啦!」

轟轟轟的聲音傳來,工廠的另外一端,一個高壯的中年男子騎著二輪機車自車庫出現。

「哈囉,廖爸。」小虎對中年男子打了聲招呼,那是灰熊的爸爸,他的體型非常壯碩,下巴留著一整圈的落腮鬍,,整個人比灰熊還要更像一頭熊。

「喔,小虎啊。」廖爸將機車停在兩人面前,「車子壞掉啦?」

「對啊,小藍年紀大了。」

「騎幾年啦?」

「有四五年囉。」

「那還好嘛!」廖爸說,順手拍拍那輛轟轟響著還冒白煙的二輪機車。「這台野狼125可就真的是老車了,極品啊!

「這不用你講吧?」灰熊說,「化油器機車是什麼年代的古董啊?根本就是恐龍化石吧!125是他的年紀嗎?」

「小孩子懂什麼?」廖爸不耐煩的揮揮手,「這是男人的浪漫,你阿公把機車送我的時候,你還不知道在哪裡飄咧;當時二輪車還可以上街,我可是載著你媽到處跑哩!」

「你現在還騎它上街看看啊。」

「就騎它上街,怎樣?」廖爸將頭一抬,油門一催,機車迅速消失在兩人身前,只留下陣陣的白煙。

「靠邀你爸真的騎出去喔?」小虎跑出工廠,望著廖爸的背影說。

「安啦,他只敢在這幾條巷子裡晃。」灰熊說,「一下就回來了,他罰不起。」

「哈哈!這樣可真不過癮哪。」

「所以上次國際輪車日他爽斃啦,」灰熊說,「西港市封掉七條街讓他們騎欸,聽說西港市長是他們榮譽主席。」

「酷啊。」小虎說,走到黑黑髒髒的沙發前一屁股坐下。「對了,你有沒有小葉的消息啊?最近她都沒怎麼連絡。」他接著說。

「沒欸,怎麼了嗎?」

「也沒有,上上禮拜我去戰隊考試,遇到她同學叫做貓鼠的。」

「喔,那個鬼鬼祟祟的機巴毛啊?」羅北說,「他也去考戰隊喔?」

「對啊,重點是小葉不是說她要考研究所嗎?」小虎說,「可是貓鼠說他沒看見小葉有去考。」

「是喔?怎麼會這樣?」羅北說,「改天叫你們狐狸打電話問問她,不過我倒是有羅北的消息。」

「他怎樣?」

「他跟我說他去國研上班了。」

「國家科技研究中心?」

「對啊,你不知道他爸是國研的主任喔?」

「誰會知道啊?」

「我就知道啊,他媽媽也是國研主管級的人物。」

「是喔?早知道就先跟他爸媽打好關係。」

「呵!你去國研?別傻了。」

「怎樣?不行嗎?」

「我就沒辦法想像你去國研上班的樣子啊,小葉看起來就比較適合。」

「羅北就很適合喔?」

「羅北那龜樣裝起來都比你的鳥樣像了那麼一點。」

「哈哈!好像也是。」

灰熊忙著替小藍的電瓶充電,接著又拿出噴槍清理噴射口的萬年淤積;小虎坐在一旁,只是和他有一搭沒一搭的聊。

「說起來,你的戰隊考試到底怎樣了?」灰熊說。

「沒怎樣,就等放榜啊。」

「那啥時放榜?」

「今天。」

「今天?」灰熊停下手邊工作,轉頭望著小虎。「今天什麼時候?」

「簡章沒寫,只說十月十七號。」小虎說,「就是今天囉。」

「那不就搞不好現在已經放榜了?」

「對啊!」

「幹,那你還那麼老神在在的跟我聊天?」灰熊不可置信的說,「還不快上網去看榜單?」

「想說找你修完車再回去看嘛。」

「靠,不行,現在就去看。」灰熊脫下烏漆嘛黑的手套,「你都跟我講了,我心臟沒你那麼好。」

「哎喲,是我考又不是你考。」

「馬的,是你在考我都比你還緊張。」灰熊拖著小虎走進辦公室,「走啦,現在來去看。」

灰熊一路走到電腦桌前,才放下小虎的手。他迅速將電腦連上網路,在搜尋引擎的方格內key上「機器人戰隊榜單」幾個字。

「靠,已經公佈了。」灰熊說,轉頭看看小虎。「我要打開囉,會不會緊張?」

小虎撇一撇嘴,將眼神望向天花板。

「嘿嘿,看你有多老神在在,屁話講不出來了吧?」灰熊說,按下榜單的開啟鍵。

榜單開啟之後,小虎的眼神忍不住移回電腦銀幕之前,兩人開始認真的搜尋榜上的名字。

「戰鬥機器人駕駛員,正取二十五名……」灰熊一邊看著銀幕一邊唸了出來,「第一名曹志琳、第二名陳建勳、第三名梁育修、第四名吳紹平……

兩人一路看到第十五名,都沒見到小虎的名字,不禁開始緊張起來。

又看到第二十名,還是沒有小虎的名字。

沒中?靠!真的沒中?前二十名都沒有?完了!接下來呢?該怎麼辦?

瞬間,小虎腦中浮出許多問句。

「馬的,這麼拼欸,給我一點交代啊!」小虎朝著電腦碎唸了幾句。

「第二十一名張宇祥、第二十二名劉瓊伊、第二十三名……」灰熊又開始唸,「第二十三名,哈!哈哈!第二十三名林效虎。」

「幹!」小虎用力朝電腦桌捶了一拳。

「你考上了啦,你他媽的考上了!」灰熊大喊,「第二十四名馬慶和,靠北!馬頭也考上了!」

「我……」小虎有點喘不過氣,「我他媽考上啦!」

「靠,你和馬頭平均才差零點三分欸。」

「我、考、上、啦!」小虎朝著天花板,用力吼了一聲。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633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