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能騎士(23)一個月後就回來
2010/01/26 22:46:21瀏覽329|回應0|推薦0

小虎報到那天一早,除了羅北要去上班沒辦法過來送行,其他人都到了。

快速列車的西港站裡,馬頭跟一個漂亮女孩又親又抱打得火熱,他理了個大平頭,畢業後好不容易留長的一點點頭髮,立刻又回復原先的模樣。

「幹嘛又剪成這樣?」小虎牽著狐狸的手,看著馬頭的新造型說。

馬頭看看小虎蓬鬆的自然捲,「你進去就知道了啦,還不是要理光。」他說,「而且理得更醜。」

「哼!你以為我沒有調查過喔?」小虎說,「你這樣會過才有鬼,鬢角那麼長,到時候還不是又要重剪?浪費理髮錢。」

馬頭聳聳肩,抱著女孩走到一邊去了。

「他女朋友喔?怎麼沒看過?」灰熊探過頭來,小聲的問小虎。

「我哪知道?我也沒看過。」小虎說。

小葉似乎沒睡醒的樣子,黑色鏡框裡的眼睛有點紅紅的,她遞給小虎一個紅色平安符,符上印著金色的圖樣。「這個送你。」

「謝啦!」小虎說,順手就要放進口袋。

「仔細看好不好?」小葉說。

小虎狐疑的將平安符湊進眼前,這才發現那金色的圖樣是萬能騎士的大頭,「哇靠,是萬能騎士欸,好酷!」他讚嘆的說。

「前幾天用電腦做的,萬能騎士大佛保佑你事業順利。」小葉說。

「還大佛咧!」小虎笑說,「我這樣也算事業喔?」

「也可以算啦。」小葉聳聳肩。

「這麼好?我沒有喔?」灰熊說。

「有啦。」小葉說,從口袋裡又掏出三個平安符。「我們五個每個人都有,羅北的你幫我拿給他。」

「哈,謝啦!」灰熊自小葉手裡接過平安符,仔細端詳起來。

軌道不遠處傳來車聲,子彈型的高速列車駛了進來,銀白色底鑲著紅線條紋的車身緩緩停在月台邊,在等待的旅客身邊揚起一陣暖暖的熱風。

「一路順風。」小葉說。

「加油啦!」灰熊朝小虎揮手。

狐狸一直沒有開口,只是緊緊握著小虎的手。

列車的車門無聲的開啟,月台上傳來即將開車的聲響,旅客紛紛進入車廂;小馬提起行李,和女友道別,拍了拍小虎的肩。

「我走了喔,一個月後就回來。」小虎對狐狸說,「到時候我就不是自然捲了。」

狐狸點點頭,放開小虎的手,沒說什麼。

小虎提起行李,和馬頭一起進了車廂,又轉身對狐狸三人揮手。

「要小心喔,不要太逞強。」狐狸開口說話,「你是無敵的。」

「不是也沒關係。」小虎笑著回她,「我知道。」

列車闔上了門,隨後緩緩啟動,發出特有的高壓聲響。

隔著窗玻璃,狐狸、小葉、灰熊的三人的身影依稀可見;車行漸快,小虎貼著玻璃看了他們最後一眼。

快速列車離開月台,駛入漆黑的隧道,車行漸快,全速往和平市出發。

忍了這麼久,最後情緒還是來了,他的心中有個什麼酸酸的忽然間湧了上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72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