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能騎士(21)誰管那個白痴
2010/01/25 02:54:44瀏覽308|回應0|推薦0

「各位同學,讓我們舉起手上的酒杯。」羅北說,他將白磁馬克杯高高舉著,裡頭裝著紅澄澄的酒精。

灰熊、馬頭、小葉舉起他們手上的馬克杯,狐狸拿著浴室裡的漱口鋼杯(上頭還用麥克筆寫著效虎大爺專用),小虎則捧著他吃滷味和泡麵用的碗公。

「首先大家可以很不幸的發現,我們正在一對窮鬼情侶租屋的陽台前,用馬克杯和漱口杯敬酒,然後還有一個誇張的傢伙拿著碗公,想把紅酒當泡麵湯喝掉。」羅北說,其他五人都笑了。

「玻璃杯那種高級的東西我家沒有啦,」小虎將碗公舉得高高的,「馬克杯將就點用喔!」

「沒錯,什麼也阻止不了我們的快樂,泡麵碗也阻止不了乾杯的熱忱。」羅北接著說,「首先要乾的,就是恭喜羅北辰同學進入國研上班了!」

眾人零零星星的歡呼起來,有點意興闌珊的。

「哪有人先敬自己的啊?」小葉說。

「對啊,你白痴喔,當然是先恭喜我。」灰熊也說。

「幹,我不管。」羅北說,「誰叫林效虎前天說我是順便慶祝,他才是順便啦!」

「你閃開啦!我來講。」灰熊一把推開羅北,從凳子上站了起來。「恭喜大家都朝自己人生的旅途邁出了第一步,敬祝萬能騎士小組每一個人都鵬程萬里……對!還有人中呂布小組,乾杯!」

「乾杯!」大家齊聲大喊。

「這不就結了,講一堆。」灰熊說,他真的乾掉了一馬克杯的紅酒。

「喔!你真的很老土又不懂生活樂趣耶。」羅北反駁說。

「烤肉啦!講那麼多。」灰熊朝著炭火上的鐵架,放下第一塊肉片。

「恭喜喔,你和馬頭的夢想實現了一大步。」小葉對小虎說。

「哈哈!對啊,過幾年你唸書回來,六翅帝王的駕駛就不是黃少安了。」小虎說,「到時候萬一六翅帝王開膩了,你再幫我設計一架萬能騎士二代啦。」

「放屁!」馬頭在一旁說。

「你閉嘴啦,第二十四名。」小虎說,兩個人於是隔空打起嘴砲來。

「小葉你真的要去留學喔?」狐狸說,當然她覺得這句問話有點多餘,但她還是想問。

「對啊,沒想太多,想不如出去看看,所以就申請了。」小葉喝了一口酒,笑笑。

「喔,那你什麼時候出發?」

「過完年吧,下學期是三月開學。」

「你很過分欸,要留學都不先講的。」

「哎喲,我怎麼知道請不請得上?沒上先講了不是很不好意思?」

「好啦,小虎要去和平市,你又跑去德國,你們都不要理我好了。」狐狸有些惱怒的說。

「哈哈!幹嘛這樣啦,捨不得喔?」小葉笑著說,「你是捨不得小虎吧?」

「哪有?誰管那個白痴,他根本就沒有感覺,神經大條的要命!」

小虎本來在一旁跟馬頭拳打腳踢的嬉鬧,聽到這裡,動作也慢了下來。

馬頭搔搔腦袋,仰頭喝乾手中的酒,又拍拍小虎的肩膀,逕自走進屋裡。

兩人的視線沒有對焦,場面頓時變得沉默,有一點點的尷尬。

「誰說我沒有感覺啊?」小虎先開了口,「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講好不好?」

「哼!你根本就不懂我的心情。」

「哪有不懂?」

「哪沒有?」

「欸,你到底在不爽什麼?」

「全部都很不爽。」

「隨便你!」小虎不耐煩的說,離開木椅走向一旁烤肉的灰熊和羅北。

「好啦好啦!今天是烤肉派對啊。」小葉伸出空著的左手抱了狐狸一把,又摸摸她的頭。

狐狸的眼眶紅紅的,卻還是勉強對著小葉擠出了一個笑容。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71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