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能騎士(25)鐵人與K8
2010/01/29 23:46:43瀏覽343|回應0|推薦0

小虎朝他們點點頭,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的做了個僵硬的表情。

「靠!超屌的。」馬頭身邊留著雷鬼捲髮的男子對小虎說。

「沒有啦,哪裡屌?」小虎說。

「我以為你被留級欸?」鍋蓋頭說,「那傳言不太對。」

「他是差一點啊,後來最後一名畢業了。」馬頭笑著說。

「閉嘴啦你。」小虎踹了他一腳。

「酷!沒想到會認識你這種屌人。我叫梁育修,」鍋蓋頭說,又指指對面的雷鬼頭。「他叫張宇祥。」

「我叫馬慶和,叫我馬頭。」馬頭說,「他叫林效虎。」

「小虎。」小虎說。

「鐵人。」梁育修說。

K8。」張宇祥說。

「因為他很愛K8(靠北)。」鐵雄補充,K8做了個怪表情,竟也沒有否認。

鐵人很感興趣的追問當時畢業考的細節,馬頭於是從黃少安進入考場開始講起,四個人一下子聊了起來。

「真是太誇張了,五分鐘也撐不過去?」鐵人說,「所以黃少安真的有那麼強?」

「真的很強。」馬頭嚴肅的說,小虎也點頭認同。

「嗯,我一直以為機器人性能上的問題比較大。」鐵人說,「這麼說起來技術也是有一定差距囉?」

「對啊。」馬頭說。

「可是你們不是撐過去了嗎?」K8說。「用自己搞的機器人?」

「嗯,感覺還是有點運氣啦!」小虎說。

「有句話說得很擺爛也很對,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鐵人說。

「比起來我們的畢業考就無聊了喔?」K8對鐵人說,鐵人點點頭。

「你們怎麼考?」馬頭問。

「就老樣子,飛行穩定度測試有的沒的,唯一有肢體衝突的是和駕駛教官的實戰測驗。」鐵人說,「我們所長還以為實戰測驗是個創舉咧。」

四人你一言我一語,轉眼間又聊了將近一個小時,小虎的話漸漸少了起來,他看著窗外迅速挪移的景色發呆,不知不覺的陷入睡眠。

還沒來得及睡熟,感覺眼皮都尚未闔緊,小虎整個人就被身邊一陣拉扯搖醒。

「到了啦!還睡?」馬頭說,車廂裡也在同一時間傳來抵達和平站的廣播。

小虎的意識回復過來,發現列車處在一座極高的高架軌道之上;他朝窗外看去,印在眼前的是一座頗具規模的城市景觀,城市的中央突出了一座巨大的灰色碉堡型建築,週邊較矮的建築則是以它為中心成蜘蛛網狀的分佈。他記得曾經在網站上看過,那碉堡就是機器人戰隊的基地。再往前望去,最遠處是一片廣大無垠的黃色荒漠,荒漠裡隱約可見點點零星的灰色建築,也許就是傳說中的邊境鄉了吧。

不多久,列車終於完全靜止,鐵人和K8已經將行李取下,馬頭跟著接過他和小虎的行李,小虎揉揉眼睛,跟著其餘三人一起下了車。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734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