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能騎士(2)學駕駛和搞創作的都沒有危機感
2009/11/09 02:56:41瀏覽356|回應0|推薦0
西港市市中心的國立機器人科技大學,銀灰色的「巨大機器人學院」大樓裡擠了爆滿的學生,有的是即將畢業的大四生,更多的是前來見習的學弟妹;數百人聚集在學院辦公室裡議論紛紛,眾聲喧譁的結果,讓擁擠的空間比大拍賣的百貨公司更吵。

「都快一點了,小虎和狐狸怎麼那麼慢?」一個穿著深灰色連身工作服的壯漢皺著眉頭說,黝黑的臉孔上沾著些許油汙。「我今天天還沒亮就來調校機器手臂了耶。」

「啊知?」他面前一個帶著天藍色棒球帽的胖子說,「我昨天千叮嚀萬交代過了,今天我還特地打電話叫他起床。」

「八成,狐狸睡過頭了。」胖子身邊一個帶著黑框眼鏡的短髮女子說。

「怎麼可能啦,畢業考欸。」壯漢兩手一攤說,「我昨天根本睡不著好不好?神經再大條也不可能睡過頭。」

「睡過頭和方向感這種事都是一樣的,上輩子都已經註定好了。」短髮女子說。

「我肚子好餓喔。」胖子一臉懇求的表情對著壯漢說,「誰去餐廳給我帶一份早餐行不行,灰熊?」

「早餐你個大頭,吃屎吧你。」灰熊對胖子比出中指。

「羅北,你再打一通電話給小虎好不好?我來打給狐狸。」短髮女子對胖子說,胖子點點頭,拿出手機撥打電話。

「幹,轉語音了。」羅北抬起頭對短髮女子說,「小葉你今天有叫狐狸起床嗎?」

「當然有啊,她躺在床上接的,我還叫她坐起來才掛掉的。」小葉說,「我這邊也沒人接,應該在路上了。」

「學駕駛和搞創作的都這樣。」灰熊沒好氣的說,「沒有危機感。」

「哈,學結構的都這樣,以偏概全。」羅北說,灰熊又對他比出中指。

「院長上台了,要開始唱名了。」小葉說。

「咳,咳。」兩聲咳嗽經由麥克風擴音傳來,「能不能請各位安靜一下?」學院院長黃志成用低沈的嗓音向鬧成一團的學生們喊話,原本吵雜的辦公室頓時安靜下來。

確認眾人的注意力都移向自己身上之後,黃志成挑了挑已經灰白的眉毛,又開始說話:「很高興,今天又是我們巨大機器人學院五個系所的聯合術科畢業考,意味著我們每一個學有所成的準畢業生,都將在今天印證自己四年來的所學,迎接未來璀璨的人生道路。首先我們先為這些準畢業生們鼓掌致意,恭喜你們即將要踏出學院。」

「恭喜個屌?又還沒畢業。」灰熊在台下低聲說。

掌聲七零八落的響了一陣。大部分人臉上帶著笑容,而那些一臉嚴肅的學生,九成都是考生無疑。

「我在此宣佈,巨大機器人學院第二十七屆聯合術科畢業考正式開始。」黃志成說,「接下來我們請機體系的陳羽主任唱名。」

「欸,你們的正妹主任喔。」羅北用手肘推推身旁的小葉,小葉也不理睬,伸出食指放在唇上比個手勢。

一名年約四十歲的漂亮女子從人叢中走向講台,她穿著深黑色的套裝,向院長致意之後,接過了麥克風。

「各位考生,我是機體系主任陳羽,唱名前我先簡述一下術科考試的方法。」陳羽說,「巨大機器人學院共分為五個科系,分別是機器人駕駛、機器人結構與維修、機器人武器製作與研發、機器人機體設計與製造⋯」

說到自己的學系,台下機體系學生響起一陣歡呼,「你們系很愛來這套欸。」灰熊對小葉說,小葉聳聳肩,推了推鼻上的黑框眼鏡。

待歡呼聲結束,陳羽才又繼續往下說:「⋯以及機器人造型設計學系。本學院術科考試向來聯合舉辦,由五個系所學生各自組成團隊,完成精準度、速度、強度、耐力度以及造型美感等五項測試,術科測試成績不分個人,團體成績與個人學科考試及格者得以畢業。」

聽到這裡,台下一陣竊竊私語。

「說到學科,你考得怎樣?」羅北問灰熊說。

「應該勉強及格啦,你咧?」灰熊反問。

「呵,呵。」羅北只是神神祕秘的乾笑。

「白癡,小葉你呢?」

「過關。」小葉說。

「那麼囂張?」羅北和灰熊吃了一驚,齊聲說。

「廢話。」小葉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口氣。

陳羽待眾人安靜之後,攤開身前的資料,又繼續往下說。「接下來開始唱名,第一組,駕駛李家和⋯」台下一名綁著馬尾的男子答了一聲。「結構維修趙之平⋯」穿著亮紅色工作服的光頭將右手舉得老高。

「幹,開始唱名了啦,他們還沒來。」羅北一臉緊張,「我們第幾組?」

「三十六。」小葉說。

唱名期間,灰熊與羅北不時望向辦公室門口,卻始終不見兩人身影。

陳羽一路唱到三十五組,小葉終於露出一點不安;「他們太慢了。」她靜靜的說。

「造型設計于曉惠⋯」一名打扮入時的長髮女生舉起手。

「接下來第三十六組。」陳羽接著說。

「死定了。」灰熊絕望的說,「被他們兩個害死。」

「駕駛林效虎。」無人回答,「嗯?駕駛林效虎。」仍舊無人回答。

「林效虎沒到嗎?」陳羽抬起頭來。

「有!」一聲喊自辦公室門口傳來,小葉等人向門口望去,一男一女站在門邊,兩人手上還各提著一袋早餐,正是小虎和狐狸。

陳羽點點頭,又繼續往下唱名。「結構維修廖輝雄、武器研發羅北辰、機體設計葉婷、造型設計林子園。」灰熊、羅北、小葉與狐狸一一答應,陳羽又繼續往三十七組唱下去。

「幹,被你們嚇死啦。」羅北推了小虎一把。

「嘿,我自己也快被嚇死。」小虎笑著說。

「還有時間給我買早餐,啊?」灰熊左手用力給小虎一記鎖喉。

「咳,是狐狸堅持要買的啦。」

「灰熊早,要不要吃早餐?」狐狸笑咪咪的拿出紙袋裡的漢堡蛋遞給灰熊。

「喔,謝謝。」灰熊伸手接過,看著狐狸的笑臉,氣頓時消了一半。

「今天打給你的時候,我要你坐起來,你有沒有照做?」小葉對狐狸說。

「有啊有啊。」狐狸說,「可是我電話一掛,又不小心那個⋯躺回去了。」

「下次叫你起床,要把你叫到拿著牙刷開始刷牙才掛。」小葉說。

「好,考生全員到齊。」陳羽終於唱完四十組的名字,「接下來請各組考生移動到考場接受精準度考試。」

「喔喔,要上場啦!」小虎喊了一聲。

「衝啊!」灰熊吼。

「給他死啊!」羅北說。

「給他死啦。」狐狸重複。

「咳,咳。」小葉咳嗽,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479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