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淑芬妳得零分了!
2016/07/22 14:11:04瀏覽2821|回應16|推薦76

(聯合報七月二十二日報導)

民進黨團力拚「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法在立院臨時會過關,但昨天因自家衛環委員會召委林淑芬「失蹤」導致會開不成。對此,林淑芬上午受訪說,她已經說明,因為她無法勝任主席角色,所以昨天就換有能力的人去擔任主席。至於昨天民進黨黨團幹事長吳秉叡二度親訪林,卻吃閉門羹,林說,「我家電鈴壞了。」

林淑芬表示,對她而言不是一例一休的問題,對於政策,已在臉書及質詢都說得很清楚。她是從整體的政策考量,希望有更完善的配套措施。

至於民進黨內有立委抱怨林淑芬不開會,「只顧自己扮演好人」。林淑芬說,民進黨政府昨天不繼續開會(衛環委員會)不是因為她,是因為民進黨政府認為,願意再跟社會溝通,「這是民進黨政府的氣度,不是因為我而不開會,不要小看民進黨政府。」

林淑芬強調,在開會以前,黨內已經完成委任主席的程序,對民進黨而言,「不是因為沒有主席才不開會」,是因政府想要且願意繼續跟社會溝通,所以暫時停止會議,民進黨政府不是因為她,而不繼續開會。

有綠委質疑林淑芬與時代力量「套好招」,林淑芬說,「我要跟大家說,跟時代力量套好招這件事情,是不可能的。我也不知道他們要採取怎樣的行動。」

至於下次是否會再排審勞基法修法?林淑芬表示,這是假設性問題,排審不是問題,但「誰要擔任主席是另外一件事情。」對於是否辭去衛環委員會召委,她表示,願意由黨團決定處理。

吳秉叡昨天二度親自到林淑芬家拜訪,但無人回應,林淑芬說,「我不知道這件事情,因為我家電鈴壞掉。」

自從政權替換以來,老媽子我冷眼旁觀,不想寫時事有關的文章,因為實在很忙超級忙。而且從五二零就職以來,新政府常有奇怪的事發生,還是非常大條超級不光彩的事, 比如飛彈射到自家漁船;然後太平島國際仲裁結果宣判,蔡政府居然還有臉讓自家漁船自己動員去太平島宣示主權,而且沒有派任何軍艦護航。

蔡政府這種丟臉的事確實[罄竹難書],不過,今天老媽子我想說的是民進黨立委林淑芬。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身為衛環委員會召集委員,結果在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草案審查草當天鬧失蹤,然後她告訴大家,她家電鈴壞了,我想可能她的手機也壞了,所以大家都找不到她,但是她的電腦沒有壞,網路也沒有壞,所以深夜才可以在臉書發文抨擊前朝的馬政府,好熟悉的台詞啊,千錯萬錯都是馬英九的錯。

我說這些民進黨的女性委員如葉津宜,和林淑芬等人(還有其他我沒想到的人嗎? ),似乎感情都沒有重點了,一天到晚對前朝的馬英九念念不忘, 所以民進黨的完全執政,就變成完全忘不了馬英九。我替馬英九感到欣慰, 中年大叔一枚,經過台灣八年政壇的摧殘之後,即使面孔崩壞,不再英俊,仍然有一群民進黨的女性立委對他念念不忘,念茲在茲,馬英九身為男人,應該是此生無憾了!好笑

我很想告訴林淑芬立委,這次妳的表現真的是零分!拜託妳不要再硬拗,如果妳沒有和時代力量私下協商的話,請拿出證據來,因為太巧合了,好像在看韓劇一樣!

身為執政黨召集委員,在執定草案之前,林淑芬就該領導民進黨和社會大眾各個團體完善溝通,執定一套符合民進黨政策的草案,在審查當天搞失蹤後,再來硬拗說這是民進黨的氣度,不要小看民進黨。 看到這則新聞之後,我當下為這位林淑芬委員打個分數: 零分。

大嬸我近視眼兼老花眼, 眼力真的不太好, 所以努力睜大眼睛都看不出來這件事之後,我應該如何[大看]民進黨。

如果民進黨真有道德勇氣的話,就該向選民鄭重道歉,承認競選前開的支票跳票了,再告訴大家現實的理由為何,所以不得不跳票。民進黨甚至不必提起民進黨所提的政策,曾經是前朝馬政府的政策。這種事大可留給國民黨來做,目前看來,他們還是只會拾人牙慧的說,民進黨政策轉彎學國民黨。還是不會做好反對黨, 連起床都沒有時代力量委員起得早,如何搶得到席位呢? zzz

同時,我也要提醒民進黨立委包括林淑芬在內, 不要以為時代力量的委員真的會和你們同舟共濟,聯手打垮國民黨。

時代力量已經是立法院第三大黨了,親民黨和新黨早就不被他們看在眼裡。時代力量裡的成員幾乎個個都是網路紅人,他們是這個世代和社會產生出來的新品種民意代表,操緃民意和媒體的手段比民進黨更厲害, 民進黨可別養虎為患,日後再來哭天喊地,訴說不公被人耍了!

至於時代力量,大嬸我要非常誠實的說上一句:不要以為你們可以永遠操控民意。

沒錯,現下許多年輕人不滿現狀, 所以不滿沒出息的國民黨也不滿奸巧起家的民進黨,投給了網路紅人。

但是時間是公平的。現下這群激進的年輕人四年之後,不見得會繼續崇拜這些網路紅人。因為他們可能要開始面臨就業的壓力,現實環境的壓力可能使人改變信念。 其次,這也是我並不看好時代力量的原因之一:權力使人腐化。現下形象貎似清新的網路紅人,在親身參與政治的角力之後,他們不可能永遠清新下去。 而許多網路明星本身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實力,時間一久,可能引起選民的失望。

比如會唱饒舌歌不見得就有國際觀; 會在媒體面前痛罵馬政府和國防部;不等於本身真有過人勇氣與智慧可以對抗政治壓力。而那位中研院出身的所謂學者,恕大嬸我見不多識不廣,我還真沒見過幾個學者具有他那種氣質與言行。

我只能再奉勸林淑芬一句:別忘了妳是民進黨立委,完全執政真的不應該是完全忘不了馬

英九。請拿出第一大黨召集委員的魄力為民服務。還有, 別忘了趕緊找人修妳家門鈴。ROES什麼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671849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1 23:39

鬧很大....粉在看

演很大...懶理她

多看她...鬧得自眼花

真信她...分裂腦袋瓜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6-08-10 12:27 回覆:

不好意思

竟然一直忘了回覆網友回應

感謝您來看我

至於那位零分同學

最近已被大家遺忘

等到下次好好表現了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30 05:24
現今這批政客水準之低,似無下限,對外一事無成還處處讓人,對內就是積極掀起對立及爭端,假政客,真廢人!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6-08-10 12:30 回覆:

難得見您如此重話

說真的

本來就預期政權替換之後

會有一些動盪

但是沒有想到

蔡英文如此不中用

亂成一團

簡直令人心寒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9 06:59
“我家電鈴壞了”, 這種理由

真的有點。。。。...。。

有點。..........幼稚耶﹗﹗

呵呵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6-08-10 12:31 回覆:

聽到電鈴那句台詞

簡直令人傻眼

而且她在媒體面前口口聲聲說沒有和時代力量套招

結果被自己人打臉

蔡主席也一樣沒有任何動靜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時代?
2016/07/28 18:01

政治的謊言已讓這個社會成為劣幣驅逐良幣的時代!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6-08-10 12:33 回覆:

時代力量那幾個政客

真是讓人作嘔

這年頭

顏色正確比如綠色

就可以橫行無阻了

嘔吐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8 12:44

我家舅老爺養的土狗都比那叫甚麼菖的稱頭 .

這些人會選上 , 其實都與柯P選上市長的模式類似 , 兩黨無能 , 經濟遲滯 , 年輕人受不當課綱與太陽花影響 , 思考混亂 , 素質低落 , 學蠢蛋街頭潑皮激情投票 , 於是一堆XX橫空出世 .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6-08-10 12:34 回覆:

呵呵

XX橫空出世

我也想不出要用什麼名詞來代替這XX

要找到比他們沒水準的也挺難的


劇情懶人包
2016/07/27 13:03
藍綠齊轟 暗勾亂神黃國昌 林淑芬落跑背叛民進黨
2016/7/26 下午 11:59:00 《周刊王》
民進黨政府最近為了「一例一休」傷透腦筋,日前立院審查一例一休修正案時,綠營召委林淑芬竟離奇「神隱」,導致初審難產。有綠委質疑時代力量為了挖綠營牆角搶勞工票,私下與林淑芬勾串,有人更抱怨,亂神立委黃國昌多次「耍陰招」突襲綠營,打得林全內閣猝不及防,連民進黨大黨鞭柯建銘都看不下去,警告時代力量「這樣以後會很難相處」。

一名綠委透露,林淑芬神隱時,柯建銘為了「給政院交代」,打算力拱綠委吳玉琴主持會議,完成一例一休初審,沒想到時代力量提前10分鐘進場卡位,破解民進黨突襲,黃國昌甚至拿出一份林淑芬同意勞工代表旁聽的文件,準備號召外援抵制,林全念茲在茲的一例一休,因此卡關。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痛批,時代力量口口聲聲說挺周休2日,卻拒絕支持已完成初審、藍營所提、勞工最愛的「2天皆例假日」版本,這不是投機,什麼才是投機?

林淑芬澄清,自己未與時代力量串通;黃國昌則在臉書表示,「一早替林淑芬顧好位置,防止有人冒稱主席舉行非法會議。」並聲稱當天沒打電話給林。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6-07-27 20:36 回覆:

天啊還真多戲啊

大嬸我老花眼惡化了

感謝您來訪回應

祝平安如意


後續新聞 這些人的戲碼可真多
2016/07/26 15:11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日前「失聯」,連黨團幹部也遍尋不著人,導致會議流會,「一例一休」修法卡關。林淑芬昨在臉書直言「演這齣找人的戲碼目的何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回應,他一共打了20多通電話給林,都有通聯紀錄,怎麼會是演戲?

 

負責登門找人的黨團幹事長吳秉叡前天無奈表示,「裝睡的人叫不醒」,林也在臉書意有所指地寫道,「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頗有堅持己見的意味,昨更發文質疑黨團「尋人」舉措,但林不久後便緊急刪文,亦不願作任何回應。

 

林淑芬進一步質疑,「那你們還演這齣找人的戲碼目的何在?」她更寫道,「黨團早就準備好換主席了!」「這是為處分或開除黨籍做準備嗎?」

 

柯建銘表示,林淑芬在18日黨團會議就表明修法不能出委員會,否則她無法主持,甚至開除黨籍也沒關係。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更接連3天致電,但林不接、不回電,也不回Line,黨團只得研議替代方案,由吳玉琴代為主持會議。柯建銘指出,他親自聯繫林淑芬打了不下20通電話,想要好好溝通,這都有通聯紀錄,林淑芬都不回,搞得全體動員找人,怎麼會是演戲?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6-07-27 20:35 回覆:

呵呵

歹戲拖棚

就是這些政客最愛演的戲碼

真是一點都不好看啊

感謝您來訪回應

祝平安如意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5 10:01
馬先生這把年紀還讓人念念不忘,我們這種沒行情的真是情何以堪痛哭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6-07-27 20:34 回覆:

呵呵府上雙J永遠不會忘記您

城邦文友也不會

您也值得了愛你喲!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07/25 00:46

妳可以查查當年林淑芬在仰德大道口對著警察罵三字經的那段

她可不是省油的燈 , 怎可能電鈴壞了就了事 ?

林淑芬初次參選在三重夜市口拉票 , 一身白色洋裝 , 一臉清新稚氣 , 我當時真被她給騙了 . 就如同現在時呆力量的年輕選票般 . 酒是愈陳愈香 , 唯獨政客經不起考驗 .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6-07-27 20:33 回覆:

我等著看黃國昌[人老珠黃] 不再是網路明星的那一天

就不懂哪來那麼多人欣賞他啊

瞧他的言行舉止真是和大嬸心目中的學者十萬八千里守口如瓶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4 10:57

敝宅電鈴是線路老舊,自行更換電鈴無用〈還好沒觸電〉。

晚些再請隔巷有經驗的師傅〈湊巧也姓林〉全線拆換。

一例一休也不差,但是配套朦朧,兩面矇混都不討好。

林委員擔心勞工反彈,選擇神隱;只怪選前話太滿難收場。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6-07-27 20:31 回覆:

呵呵不知最近有人去她家按門鈴了嗎?

感謝您二度來訪並回應

提升了本文人氣呢跟我交往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