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洪秀柱和召喚獸
2015/06/29 13:48:48瀏覽4680|回應38|推薦135

最近台灣社會的選舉新聞重點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原本以為國民黨坐以待斃,只能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收割總統大位了,卻沒有想到台灣社會竟然吹起了一股小辣椒旋風,愈來愈多人支持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

 一開始可以領表時,國民黨內大咖者如立法院者王金平,副總統吳敦義和黨主席朱立倫都表態不肯參選,只有洪秀柱,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和園縣大園鄉前主秘黃柏壽領表參選, 結果只有洪秀柱一人出線。

當洪秀柱跳出來說要拋磚引玉時,大嬸我忍不住想到[十四萬人齊解甲,滿城竟無一人是男兒],國民黨所謂A咖,算盡機關無論如何不願拿自己政治生涯做賭注結果還要一個身高150公分的嬌小女子,出面挑戰民進黨,原來這名身高150公分的女子,竟然一站出來都比國民黨這些男人還要高大,不讓鬚眉的氣魄簡直是令藍綠兩黨要角全傻眼了!姑不論洪秀柱原來只是想拋磚引玉,而民調也成功過了防磚條款。洪秀柱至此,從拋磚引玉的那塊磚,真的變身成玉柱了。

其實我很早以前就聽過洪秀柱這個名字,但是除了她是未婚的女性立法委員之外,我對她個人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好惡可言,她至少不至於像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一樣,讓我反感。

說到這裡,大嬸我要來效法敢做敢當的洪秀柱,抬頭挺胸的大聲說出真心話: 我真的不喜歡王金平。尤其是在他拒絕領表之後,前一陣子卻又說如果國民黨徵召,一定義不容辭。大嬸我看到那則新聞,忍不住好笑,果然網路出現了kuso的相片,嘲弄王金平成了應召男。我總覺得洪秀柱是個非常重視倫理的國民黨老黨員,我相信她應該不喜歡網軍如此嘲諷她的直屬上司,但是,大嬸我還是要忍不住抱怨一下:是誰如此惡搞?真是太貶抑大嬸了!我們哪會如此沒有眼光呢? 怒怒怒

我其實覺得,王金平這番談話,隨國民黨召喚隨傳隨到,比較像召喚獸吧。但是,他好像忘了,他和主人國民黨早就對簿公堂了!到了後來國民黨沒有召喚他,他再緊握洪秀柱的手高喊國民黨團結,眾人只見到一個很想當總統卻沒有那個命的政客,彷彿看到另一個宋楚瑜了。

有人批評洪秀柱在馬王政爭時挺王,我其實覺得她重視傳統的職場倫理,王是她直屬上司,馬也是上司,夾在中間如何表態都不是,只好[深表同情]了。

弱國無外交,台灣長久以來得配合美國政策,是不爭事實。難得洪秀柱有膽量拒絕去美國當召喚獸,國民黨內一群男人卻開始著急了,黨主席朱立倫竟然未和洪的團隊徵詢便放話表示,洪秀柱訪美八九月成行。近日又有人放話說國民黨由於洪的學歷問題將提名他人。大嬸我不得不再度想起: 十四萬人齊解甲,滿城竟無一人是男兒。更讓團民黨這種假象的團結不攻自破。如果國民黨內部無法停止這種放話風氣,我想總統大選真的可以不必再選下去了,直接等著改朝換代了!

其次,台灣難道是美國領土嗎?為什麼一定要逼她學蔡英文去美國上京(華府)趕考呢? 拒絕去就成了不敢去,因為洪的英文比不上蔡英文?這簡直是太可笑的邏輯了!重要外交場合時,是需要翻譯在場的,馬英九老是在接見外賓時落英文,深怕別人不知他會說英文,結果常被批是違反國際禮儀。更何況,選總統是在選學歷和英文程度嗎?

除了王金平之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有召喚獸上身的時候。最近,蔡英文去美國訪問了,表面上蔡英文備受禮遇,但是無可否認的,蔡英文像極了召喚獸,被美國召喚到美國去向美國當局說明她的兩岸政策。

蔡英文布局已久,也有高人氣,彷彿勝券在握。但是,我並不覺得她本身提得出有力有效的政策,有野心是一回事,有沒有膽識不當選民的召喚獸更是另一回事。

面對選民和民進黨內不同的派系,蔡英文常常變成召喚獸,不敢得罪人,而只敢說些空洞模糊不清的詞彙。蔡英文其人說話糢糊不清,總是用形容詞來形容更多的形容詞,她為了配合美國說出的維持現狀一說,簡直令人啼笑皆非,過去這幾年來馬政府不就是在維持現狀嗎?只見蔡英文此言一出,一堆菜菜[粉]馬上跳出來左捧右捧,簡直是令人無言。

說到蔡英文前後矛盾的行為,不勝枚舉,比如領十八趴罵十八趴;再比如自己身穿名牌衣服,出身富家,卻要基層選民拿出小豬撲滿捐錢給她;凡此種種,大嬸我都懶得再多說了。 儘管她訪美之行算是成功之行,但是,我覺得她只是為了贏得美國的支持,而改變。日後還是極有可能再被深綠派系綁架而出爾反爾。

洪秀柱跳出來代表國民黨選總統的英勇行為,固然激發了鬰悶許久的深藍支持者,也帶給不屑不恥國民黨和民進黨行為的中間選民耳目一新,但是也引來了親綠媒體名嘴和民進黨的火力全開。種種抹黑比如侮辱她的父親和造謠她的學歷是假,只證明了民進黨非常著急,洪已對蔡英文造成威脅,有如芒刺在背。也因此,洪秀柱才會引來了深綠的召喚獸了!

國民黨知名的政治人物上自馬英九下至連勝文,有哪一個不被深綠網軍霸凌過?正是因為自馬英九以來,無視網路抹黑的或寬容或鄉愿的心態,造就了深綠網軍的坐大與國民黨支持者的鬰悶。

名嘴周玉蔻爆料說洪的碩士學歷造假,洪秀柱終於提告。大嬸我對於洪秀柱辦公室提告此舉感到大快人心。

台灣名嘴之流,在電視廣播媒體上夸夸其談,賺取通告費,原本無可厚非,但是,為了收視率或是本身知名度,而顛倒是非,任意抹黑,這已經不是媒體人該有的行為了。我只怕周玉蔻這些名嘴,早已成了收視率和知名度的召喚獸,完全失去正常媒體該有的社會良心了!收視率這個主人已經完全控制周和其他名嘴的良知了!與其說對這些名嘴感到厭惡失望,不如說對他們感到同情,我真不知這些人如何面對自己的良心?!

沒有一個人是十全十美,洪秀柱也一樣。洪秀柱現下人氣高漲,一群人自願當她的召喚獸,甚至有人認為洪秀柱是女版柯文哲,我完全不同意這種說法。

柯文哲本身是台大醫生,自負自大不幸的是還非常白目,完全是政治素人,只因為挾強大民意成了台北市長,上任半年,他的言行舉行卻仍然停在素人狀態,也難怪人氣下降了。

但是洪從政多年,深諳議事規則,專精教育議題,她不是素人而是向來人氣不高,最近因為參選才受到媒體及大眾的青睞。更何況她對於敏感議題從不迴避,而且有自己的主張,即使我不完全贊同她的理念,也不得不佩服她堅定意見,不受選舉改變自己。

然而我必需說我挺柱,但是我不是召喚獸也不是辣椒粉,更不希望眾多辣椒粉把洪秀柱造神造成了另一個馬英九或是柯文哲,因為造神之後只會重重摔下。我覺得眾多辣椒粉,如果真心希望幫助洪秀柱打出一場有意義的選戰,應該先從當個理智的支持者做起!

憑心而論,洪秀柱起歩太慢,要和準備多年的蔡英文相較,確實非常吃力。再加上國民黨內部整合問題層出不窮,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出征勝箅機率原本就不高。但是,我非常佩服她的執著與勇氣,如果她沒有選上,我想她至少已經為國民黨這家百年老店端出了新包裝,我相信她也已經為國民黨內部改革打響了第一砲,國民黨的醬缸文化也將產生質變。

同時,由於辣椒粉的強大威力,可以看出網路上綠色網軍已經感到威脅了,這或許可能造成網軍更激烈的言語。但是也證明了,沈默的大多數已經開始說話了!種種原因,都是洪秀柱現象發燒帶來的影響,大嬸我決定,我要回台灣投她一票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2324385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qaz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4 10:58
*&^   我早就說 紅心柱 之於 國民黨 的負面, 會更勝 1129 的 連勝文 ( 得票尚有 41% ),你 還不信。 明年 0116 會證明 給你看。( 也許 更快就 看得到 -- 換人 )。 因 文 只是 " 權貴 " ,但 柱 卻是 " 深藍 急統 ", 本質上 確不同。 她 及 背站的 都是 深藍、演說 受訪時 提出的 ”一中同表 ”。 ”簽 和平協議 ”。 " 中華民國 不存在 " 。 " 課綱 調得仍不過 " 。 " 支持 核電 " ... 等。 又選 張亞中、張麟徵 及 前連勝文 團隊的 游梓翔 (已請辭)、楊永明 任 發言人。  能得多數 台灣國民 ( 含 籃咖們 ) 的 認同嗎?! 陪上 狗黨的 內鬥、暗箭。 可確定的是 洪 在拉 國民黨 一起 自殺 !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5-08-20 11:02 回覆:

台灣媒體親綠早已不是新聞

他們喜歡抹紅別人

所以洪秀柱言詞被片面引用甚至抹紅都不意外

就讓大家冷靜繼續觀 察吧

希望她可以堅持下去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7 22:25
挺柱柱姊!
挺柱柱姊!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5-07-28 12:25 回覆:
哈哈妳的回應太可愛了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4 03:44
召唤獸,这名字好哇!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5-07-25 11:03 回覆:

這是日本流行的動漫

年輕人比較清楚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2 09:03
热 火 朝 天 的 政 治 ,令 天 气 更 热 了 !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5-07-25 11:04 回覆:
張鳳姐您說得真是精準啊大笑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1 20:05
我也支持洪秀柱! 加油!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5-07-25 11:07 回覆:

當選機率不大


光就想到她有勇氣知其不可而為之


我就五體投地了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8 10:53

寫得好!

讚啦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5-07-25 11:09 回覆:

謝謝雲霞姐

您有打算回台灣投票嗎?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2 20:03

以一個閱聽人的立場
我很質疑台灣有線台政論清談節目的公信力
類似周玉蔻如此欠缺公信力的所謂媒體人?
為甚麼還要找她上節目呢?
說穿了就是想在台灣輿論圈取得發語權吧
我已被台灣的政治人物磨得沒有耐性與信心
特別是講出義不容辭的王金平
做足了姿態其實內心想的還是想當不分區立委與國會龍頭
既然夸言想為民服務怎不回高區選席區域立委帶動南部選情呢
恐怕他早已跟基層脫節許久了吧
再說國民黨南部的立委席次是怎麼掉的?
得去問那些心性不定又疏於基層紮根的老派國民黨本土派吧
台南五席區域立委沒有一個國民黨的
高雄現在只有黃昭順與林國正
屏東只有王進士
國民黨這十年來在南部選情怎麼會江河日下呢?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5-07-14 07:29 回覆:

我也覺得為什麼南部都是綠油油一片呢?

真是太令人奇怪了

國民黨究竟在南部都在做些什麼呢?

詫異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5-07-14 07:31 回覆:

那位周女士只會罵人,看到新聞前輩如此不堪

 

她還曾是聯合報系一員

更令人感嘆

太沒有新聞道德觀了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挺柱
2015/07/11 08:47

不管柱柱姐是什麼咖

我們都挺柱到底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5-07-14 07:31 回覆:
挺柱挺柱ROES加油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9 07:30
我也要回台投洪總統一票~耶~我一直都有注意她的發言, 一直以來都欣賞她言之有物~愛你喲!愛你喲!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5-07-14 07:33 回覆:

呵呵她說的是政治人物不敢說的那種真話

我不是很欣賞柯文哲的那種實話

簡直是太白目兼自以為是了


包╰Φ╯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9 00:03

台灣能夠存在超過一甲子, 已經是個神跡

民主是披著好看的外衣

獨裁是骨肉

有的是禍國殃民一甲子

有誰曾經真正站在人民那一邊?

有誰真正的將管理眾人的事交給眾人????????

有誰上刀山? 有誰"雖千萬人吾往矣??????"

黃花崗一甲子後已然爛透

爛到極點, 可以亡黨, 亡國,

有人捧著聖經斂財, 有人捧著黨斂財

戲, 永遠不會落幕 


§常笑 §吃對 §嗟來 § 所以茶飯不思,因為剛從藏春路飲完渣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5-07-14 07:28 回覆:

台灣的局勢真是蠻令人擔心的

希望不要被一群人說中了

什麼希臘化什麼菲律賓第二尷尬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