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和BI的選舉--我在追韓[聞]
2018/10/29 11:51:15瀏覽7159|回應16|推薦76

首先,我一定要學一下最新流行用語:請各位網友對本文用力的按讚攻撃還有分享攻撃哇哩咧

大嬸我最近真是瘋了,不再追劇,反而天天追是[韓]聞--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新聞。

大嬸我也是有大嬸的高度的, 先說一句:我自己不覺得自己是韓粉。不過,想到年紀一把了,竟然不是直追小鮮肉新聞,而是跟著一個光頭大叔說的話傻笑,也難怪女友問我是不是成了韓迷?

好吧,我承認,大嬸我已經沒有高度,只剩下寬度了!尷尬

我並不認識韓國瑜,巧合的是二十多年前我出席女友的婚禮,韓國瑜是總招待兼司儀,我的朋友夫婦多年前曾經陪著韓國瑜競選台北縣的議員選舉。

當初看到新聞,他被調到高雄出任國民黨主委一職,甚至代表國民黨競選高雄市長,心裡隱約覺得這個決定很有看頭,似乎可行。但是萬萬沒有想到,韓國瑜聲勢居然茁壯至此, 速度之快,簡直令人瞠目結舌,彷彿一隻于廢墟內重生的鳳凰,一飛沖天。一個曾經被國民黨拋棄的棋子,如今卻捲土重來,同時勢如破竹,簡直搖身一變,成為又老又窮的國民黨的救星。

星期五早上,我在學校上網為學生打成績單,順便看直播的鳳山造勢大會,看見一片旗海,美麗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四處皆是,身在海外多年,難得見此壯觀的場面,大嬸我竟然眼淚當場掉了下來,為了那一片旗海,更為了那種亢奮的激情,直指人心。

你可以說韓國瑜本身有領袖魅力,他口才好,反應機智,再加上談吐幽默,根本是媒體寵兒。有些人拿他和柯文哲相題並論,我覺得這種說法完全錯誤,兩人完全不一樣,這簡直又可以寫另一篇文章了,暫且不表。

我相信韓國瑜以小搏大,力爭上游的選情,才是激勵鬰悶已久的台灣民眾最重要的原因。

他的選情就和他的人生一樣,彷彿就是部勵志電影,因此,即使男主角不是花美男,不是小鮮肉,更不是像館長一樣是個肌肉男,而是個又老又窮的禿子,一樣激起了民眾的同情心,民主進歩黨愈是打壓,民眾愈是挺他,連我這種大嬸都天天上網追著[韓 ]聞看。

你也可以說韓國瑜被視為國民黨的救世主,他凝聚了失落已久的藍營民心士氣。如果國民黨大老是以這種心態來看待韓國瑜,希望可以因此收割國民黨新生的群眾力量,那麼國民黨註定還會繼續失去政權。

對於厭惡藍綠惡鬥的民眾,抑或對於政治冷默的民眾,之所以喜愛韓國瑜,是因為他個人魅力,卻不見得因此愛烏及烏,改而喜歡國民黨及背後那些僵硬不懂應變的大老。

當我看到王金平在台上滔滔不絕,挺韓國瑜時,大嬸我只覺一陣惡寒。如果真有心力相挺,何不在一開始便相挺呢?等到韓國瑜網路人氣打跨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後,才來出錢出力舉辦造勢活動。再來套用一句網路名言:[我老了之後,才發現這些大老的世界真噁心!]

陳其邁的政見是打造高雄為AI城市,但是,城市可以是AI,卻無法阻擋民進黨BI的下場!(BI是台語悲哀的諧音,這也是看談話節目看到的。)

自從綠色全面執政以來,我發現自己的顏色從淺藍愈變愈深。種種矯枉過正的政策,不斷轉彎的政策,證明了民進黨就是一個只會選舉不會埶政的政黨。及至東廠事發,我才發現民主進歩黨真的不配和民主提鞋,根本只配被人稱為退歩黨。這個政黨現在的政壇人物,怎麼對得起當年為台灣民主而流血流汗犧牲奉獻的創黨元老呢?

在民眾對現實不滿的大環境之下,韓國瑜很聰明的掌握到了經濟民生才是大家關心的重點,他打出了經濟牌,完全避開了統獨和認同危機的那個地雷。儘管退歩黨一再抹黑他,把他說成中共同路人,他打出的經濟牌,顯然已經深入民心,深綠的高雄民眾根本不介意他是藍色的國民黨候選人。

有些人批評韓國瑜打出北漂青年的議題。呂秋遠律師甚至說北漂是個假議題,因為台灣的城鄉差距沒有那麼大,然後他自以為很懂的說:[如果你在台北工作,卻不想在假日時看看自己的老家,你不是北漂,而是跟家人感情不太好。]

律師此言差矣!幾年前我曾經數度到偏鄉當義工,台灣城鄉差距並不小,如果凡事以天龍國的角度來看待外縣市,永遠也無法了解真相。

然而,北漂議題的確是最感動我的政見。 我始終覺得北漂打動的不只是青年選民的心,反而打動了更多留在高雄的長輩。北漂不是經濟議題,而是夾帶著家庭倫理親情的感情牌,也難怪一群婆婆媽媽立馬倒戈韓國瑜。

這次北漂議題一出,我忍不住想起了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生前對我說,她覺得她很歹命因為子女都不在身邊。當時我沒有放在心上,她走了以後,我開始回想她生前說過的話,才遺憾在她生命的末期,她曾經多麼寂寞!我更遺憾自己無法放下一切,回到她的身邊多陪陪她。

所以,我覺得北漂議題是韓國瑜這次競選最成功的議題,不但吸睛搶版面,而且成功連結了年青選民和父母輩選民

不過,有鑑於韓國瑜超強的人氣,國民黨大老基於目前內部缺乏人氣王兼救世主,難保不會把主意打到韓國瑜的身上。我衷心希望韓國瑜可以當選高雄市長,建設高雄,日後不要被這群大老一聲令下,漂向北方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11851457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3 13:29
我不只追韓劇,我還認真觀察這位未來的韓市長,觀察到他一直繞著自己的政見一談再談三談,我看見韓是一位有使命感,天助自助者!

相信他可以言出必行,重拾台灣人民對台灣的信心,耶!
韓國瑜凍蒜啦!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8-11-16 11:50 回覆:

這股韓流力道太大了

難以忽視

我竟然還看起了談話性節目呢

從前我從來沒有看過

真的是被泿頭打到頭昏了

也祝他和丁守中平安順利當選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9 01:17
我對王金平也特別反感,他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投機份子,韓國瑜應該將王金平的合照大頭照都刪除掉!

韓國瑜的人氣旺我認為顯現在他的政見中,一個做事用心條理分明,也接地氣的禿子大叔,足以讓大家重新審視自己與台灣未來,北漂讓長輩落淚,也讓在外的子女看到父母的想念....我也跟著那些母親們落淚!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8-11-12 12:23 回覆:

謝謝妳來看我

希望妳一切都好

我真不懂幹嘛要放王金平和韓國瑜合照

王又沒有要選舉

雖然如果韓自己成不了氣候

王可能也不會出錢出力

但是選舉時人和為貴

還是謝謝王出錢出力


馬家為甚麼都是美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7 08:27

法利賽人的蠢與賤,永遠自認高人一等

他們期待彌賽亞

卻是自私、卑賤、愚蠢的分裂猶太人的最大功臣

他們不知道接地氣、了解庶民苦樂已成為從政的必要荊棘與桂冠,不了解得道多助的重要性

王金平,嫌;因為法利賽人血統高貴

本土派,噁,因為他們要的,是純種法利賽人的完全統治

彌賽亞真的出現了

它們忙著要向外來統治者控訴他、迫害他、一定要把他釘死為止,然後卑賤的自嗨

法利賽人永遠都是法利賽人

在兩千多年的加薩如此、在希特勒統治歐洲集中營裡如此、在美洲也一樣

他們還是自己得意於法利賽人高人的一等

法利賽人的身分與利益高於猶太民族

卻永遠無視於自己周遭鄙夷與輕賤的眼神

與自我毀滅的宿命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8-11-12 23:38 回覆:
謝謝來訪回應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5 02:22

在電視上看到那片旗海時,真的好感動+興奮。久違了,我的國旗!希望韓當選,而且高票當選!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8-11-05 09:58 回覆:

謝謝來訪回應

我也非常希望他可以順利當選

好好建設高雄


Miao
2018/11/02 09:43
近日來我對於韓國瑜的言論,我非常不茍同. 是"韓"流還是"寒"流, 請高雄人投票時要認清楚啊!!這樣的人你還投的下去嗎?(g55hsieh@yahoo.com)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8-11-03 08:19 回覆:

韓流過後確實可能成為寒流

我一直很擔心韓國瑜被炒得過熱了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他自己也知道

畢竟他是個政壇老將

曾經失意多年

他很有抗壓性

我對他比陳其邁更有信心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1 15:42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只要有利益的地方就有黑勢力。黑勢力就是弱勢不怕死的人結合在一起搶資源,通常白道會被利誘而加入,擔任保護傘。勢力大到一定程度,政府都需要他們的力量。臺灣某一個大宮,黒道出身,可是哪個選舉的時候,總統行政院長都去了。杜月笙還當過政府高官呢!不是只有中國,全世界都一樣。甘乃迪家族可是愛爾蘭裔幫派的金主與保護傘,佔據波士頓這個港,但他們到紐約,芝加哥就必須通過中間人找當地的黑勢力護盤選舉。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8-11-03 08:17 回覆:

謝謝MayMay再度來訪回應

您說的確實如此

人在江湖可能身不由己

但是我還是要實話實說

我真的不喜歡王金平

不過還是感謝他出錢出力

我想套句韓總的話

選舉時人和為貴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1 12:13

西瓜偎大邊

藍營偎國瑜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8-11-03 08:14 回覆:

我覺得國民黨其實濫用韓國瑜影響力了

他真的站台太多次了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1 12:03
讚啦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8-11-03 08:13 回覆:
謝謝大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1 09:58

韓國瑜的確不同凡響,許多人喜歡,但未必會贏。

民進黨推陳其邁乃不智之舉,家族包袱、個人呆呆都是弱項,

國民黨一樣包袱累累,王金平力挺,一群黑道支持未必是福。

陳菊的威力還是相當驚人的,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無論誰當選,我都不抱期望,台北市亦同。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8-11-01 11:09 回覆:

國民黨大老內我最討厭王金平

那天好誇張

竟然還有他和韓的海報

王又沒有要選舉

我覺得他是想藉韓來漂白

爭取中間淺藍選民的認同與諒解

但是我就不想原諒他

太陽花學運時他的表現真是令人心寒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11/01 00:36

我本月初即已預測 "陳奇賣讓韓國魚十五萬"

如今看來可能還要更高啊 ! 20超過吧 ?

大嬸只剩寬度 ,大叔只剩溫度,寒冬送暖給被箝制與壓迫的庶民們 。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8-11-01 11:06 回覆:

 有溫度的大叔其實也有高度的

到現在還有人說陳其邁會小贏的

祝韓先生高票當選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