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情懷
2020/04/02 17:06:21瀏覽1649|回應9|推薦93

疫情越燒越烈 出門不安心 也不想到處趴趴走,

所幸我家附近公園綠地多 沒事做的時候 出門走走 即使自己一個人也挺愜意的。

沿途有很多漂亮的花相伴 櫻花 紫藤花 玫瑰花 七里香...邊走邊拍 一點兒也不無聊...

不知名的小草 生氣蓬勃

就連俗稱恰查某 不討喜的大花咸豐草都花開燦爛 招蜂引蝶 熱鬧極了!

突然前方ㄧ抹紫 浪漫迷人 照眼生明

錫葉藤又稱為藍花藤、砂紙藤、女王花環、紫花環、紫色項鍊,

台灣的花農喜歡幫植物取個喜氣吉祥又好記的商品名 所以在花市常被稱為許願藤、喜願藤。(網路資料)

這條路我常常走 卻是第一次看到這美麗的許願藤 讓我又驚又喜,

最近在女兒的國文課本裡讀到北宋詩人陳師道的詩:好懷百歲幾時開?

意指人的一生能有幾次輕鬆美好的心情?

我很幸運 沉浸在繽紛多彩的花花世界裡 這時候的我就能擁有輕鬆美好的心情。

如果許願藤真能美夢成真 我希望全世界都能早日脱離肺炎的威脅 還給大家一個安心安定又安全的生活。

最後走到了新都生態公園 這是我家附近最大的一個公園 涼蔭多 綠草如茵,

因為疫情影響餐廳不敢去、百貨公司不敢逛、國更是不能出...悶壞了大家 到公園散步玩耍 輕鬆多了...

好多人攜家帶眷在這裡遊玩 放風箏 玩飛盤 溜狗 溜小孩... 或是躺在野餐墊上舒舒服服睡個午覺 人生一大享受。

昨天去銀行辦事又繞去7-11繳費,

巷弄內有戶人家圍牆上滿滿的盛開的九重葛 好看極了!

每年春天 九重葛花盛開之際 總會吸引很多人前賞花 九重葛花牆是這一帶最醒目的地標 最美麗的風景 

我真的很好奇 究竟是種了多少株九重葛 才有如此壯觀的花牆?

又是花了多少的時間與精神照料 才能成就這道讓人驚豔不已的花牆?

九重葛花語:熱情

炫爛的桃紅色花朵 熱情奔放 

花草掩映的門戶 充滿隨興自在的氛圍

我非常喜歡漫步在大街小巷 感受最簡單自然的樣貌,

在這裡駐足許久 拍好多張照片 也用心用眼把眼前的美好全部收藏起來帶回家...

回公司的時候再次經過綠園道 櫻花期已過 緊接著是掌葉蘋婆的花季

掌葉蘋婆開花期有股濃郁的味道 不難聞但就是太濃烈了 聞久了真的會覺得刺鼻不舒服

開花時 枝頭同時也會長出新葉 葉子是掌狀複葉 掌葉蘋婆 這就是名字的由來

有些樹上還掛著蘋婆果實 走在樹下我要很小心 深怕一不注意就被從天而降的果實K到頭

大自然實在很有趣 這麼高聳的喬木 花朵竟是這樣的小巧可愛

一身美麗的紅衣裳 相當吸睛  

伸展的樹形 很美

我很喜歡拍天空 這樣的藍天 這樣的綠意 充滿無限生機

 

這條綠園道很精彩 隨著不同季節會有不同的驚喜 除了櫻花 掌葉蘋婆之外還有蜀葵花

蜀葵花是綠園道附近的居民種植的 自發性管理 美化環境

每次經過這裡都會看到有人坐在椅子上 賞花 聊天 曬太陽  好悠閒

昨晚看電視 節目主持人問與會的來賓要如何活出自己生活的滋味?

甚麼叫做生活的滋味?是甜、是鹹、是期待、是快樂還是幸福?

我想沒有標準答案 因為每個人想要的生活都不一樣,

生活中美好的時光很多很多當然也充滿著考驗與挫折,

好生活其實是不需要刻意追求的, 

生活之美 無所不在 只要慢下腳步 靜心體會 就能時時擁有美好感受 天天都是Happy Da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32327734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1 13:54

下午好啊  小小茉莉

感謝人美心更美的小小苿莉兒許了丸子家這麼美麗的周六午後時光..

雖然窗外的天空已漸漸轉灰要下雨,但因為小小苿莉的美拍..讓因疫情疑慮不敢去救國團上瑜珈課滴丸子家心情舒坦了起來..

面對變化多端的未來..有許多事我們皆無法掌控..所以不如就把自己的心情給顧好..這樣相信用正向的心看世界.世界將會更加美好喲

祝福小小苿莉..一切皆美好!!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4-12 11:05 回覆:
丸子媽早上好
春天後母心 這兩天又變涼了 今晚過後會越晚越冷 要注意保暖

這波疫情影響層面很大 假日我們就減少趴趴走 宅在家 多擦西抹的 家裡好像變乾淨了許多

我家附近的公園綠地很多
很多民宅也相當注重生活品質 中庭花園都整理的很漂亮
其實我家對面的豪宅 就有個漂亮的花園 花園裡有櫻花 風鈴木 花開的時候 我只要上陽台 就能賞花了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9 04:19
好漂亮的九重葛
台灣處處好風景!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4-12 10:59 回覆:
悅己早上好
繁花盛開的春天 處處是風景
公園裡 馬路旁 都能擁有這樣的美好
這道九重葛花牆 經過很多次 但每次總是來去匆匆
那日親眼感受這樣的美好 至今仍有著滿滿的感動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花
2020/04/08 22:01
喜歡您說的這句: " 好生活其實是不需要刻意追求的 生活之美無所不在"
正如您這篇分享的美麗花景 看了讓人賞心悅目 這就是生活的美好
感恩美麗的分享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4-12 10:56 回覆:
秋陽早上好
人的心情常會因為被外在種種因素影響 無法時時刻刻維持在最好的狀態
我喜歡大自然
喜歡花草隨著季節更迭變化
時間到了就開花 盡情綻放美麗
花期過了就凋謝 等待下一次的花開
我們只要能把握時間就能盡情欣賞這ㄧ季的美好
很多時候的我們 不管做什麼事 不要想太多 煩惱太多 日子就會好過許多許多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8 11:35

完全可以自得其樂,尋覓一塊可以寄情快樂的園地,找個屬于自己的風景,凡事看開點,生活中難免出現憂愁,只要你保持樂觀的心態,擁有豁達的心境,憂愁即會煙消雲散。

春天,是花與人潮追逐嬌開始,暖風得意,春雨過後,隨著陽光爬上枝頭,百花初綻,那嗅不盡的芳香,看不盡的花色,便成了許多人的念想,看花、賞花、拍花......就成了春天旅的主題。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4-08 15:04 回覆:

航迷先生下午好

繁花盛開的春天 只要走出去 就能得到很多的美好

不能走遠的時候 就近在住家附近的公園 看著熙攘人潮 感染那份快樂

我知道生活不可能事事順心如意

我會用樂觀正面的態度面對各種種不同的考驗

生活帶來的不只是壓力還有很多簡單的美好

我是個很容易快樂的人 一朵美麗的花 一張好看的照片 一杯好喝的茶 都會讓我覺得很開心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7 17:07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4-08 14:53 回覆:
謝謝終南山分享的酢漿草 淡淡的粉 賞心悅目 感覺好極了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4 10:33

錫葉藤的紫很美, 很喜歡.
疫情的第2波來勢兇猛, 真的要小心.
祝願平安, 健康.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4-08 14:52 回覆:

CatCat下午好

這是我第一次邂逅錫葉藤 那一抹紫 浪漫迷人 特別好看

春天真是有趣的季節 只要願意走出去 就能得到很多的美好

新冠病毒造成全球恐慌 確實要小心

非必要少去公共場所 勤洗手 防疫從自己做起 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我是機車族 平時就有戴口罩的習慣 家裡也一直備有口罩

現在國內口罩也不難買還能援助世界各國

期盼疫情能早日獲得控制 讓大家免於恐懼恢復以往安全安心安穩的生活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4 05:14

攝影藝術、與大自然的巧妙聯結!

小小茉莉愈來愈棒了...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4-08 14:51 回覆:

謝謝陳牧師的誇讚

您的話語 讓我如沐春風 心情美極了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3 15:34

您家附近簡直就像是一個大型花園,每次件您隨走隨拍都能收穫滿滿!

這就是一種簡單的幸福,讓看的人也一起覺得幸福了...

那家的九重葛真的超級壯觀,可想而知花了多少時間、精力心血在照顧!

這是我近幾年來看的開得最茂密的九重葛了! 太漂亮了~~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4-08 14:50 回覆:

泉 下午好

春暖花開的日子 因為疫情沒辦法盡情到處趴趴走 住家附近走走也挺愜意的

我的生活向來很簡單 不就是公司家裡兩頭忙

凡事不比較 多想想自己所擁有的美好 這樣的日子就好過許多

那道九重葛花牆 我常常經過 就是不曾停下來仔細欣賞過

去銀行辦事 順道剛好走路去7-11繳費 專程走進小巷弄就遇到了這樣的美好 好幸福


馬州知更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2 20:50

九重葛,這個熱帶植物,充滿熱情,總是飛揚喧騰,非常喜歡。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4-02 23:56 回覆:
知更鳥晚安
九重葛也是春天盛開的花朵
如此盛開的景像我是第一次親眼看到驚嘆不已
這道美麗的花牆是一戶民宅主人栽種的
不知道種了多少年 每年都是如此盛開 很幸運那天去銀行辦事 辦完後就專程走過去賞花 這壯觀的景像吸引很多人賞花 當天就遇到好多同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