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的花蕊
2020/03/25 12:05:00瀏覽1530|回應9|推薦93

最近天氣大好 假日都是艷陽高照 夏天彷彿已在招手,

因為疫情影響又因為Bonnie即將會考 我們儘量減少外出的機會,

好天氣不出門 我的阿信精神又犯了 氣溫ㄧ天天高 確實該為換季做準備,

我為家人換上夏季的薄床罩將被套枕頭套換洗 又把棉被拿出去曬太陽 我喜歡太陽曬過的味道那是舒服乾淨的好味道。

最近我的烹飪魂被激發出來了,

繼焗烤義大利麵大成功之後 我更喜歡為家人嘗試各種不同的料理,

今天中午煮了什錦海鮮麵  用番茄熬湯 青蚵 蛤蜊 蔬菜 料多味美 老公女兒都說讚。

我又滷了一鍋肉丸子,

Bonnie辛苦的國三生 天天夜讀到9:00才回家 晚餐總是吃便當 只有假日能留在家裡吃飯,

所以放假日我都會特別為她加菜 讓她補充營養與體力 這樣才有足夠的精神應付會考。

午後送Bonnie去圖書館K書 我們想出門舒展ㄧ下筋骨,

春暖花開 春天都過了一大半 我才想起今年還沒有賞櫻花,

新社是台中的後花園 也是香菇的故鄉 更是賞櫻的好去處 我們二話不說馬上出發。

到新社好像也不用特別找賞櫻的地點 沿途都是盛開的紅粉佳人 

古樸瓦厝 粉嫩櫻花 相得益彰

我們錯過櫻花最美的時候 如今樹上都已發了綠芽 不過紅花也要綠葉襯 這樣櫻花就顯得更嬌美了

新社離我家不遠 每年總會上去個幾回 春天賞櫻 秋天逛花海 每次都能從中得到很多的歡喜

粉嫩的櫻花  清新脫俗 有如可愛的鄰家小姑娘

其實現在好像都不需要特別安排出遠門去賞花,

我公司附近的綠園道上就有好多棵櫻花 春天ㄧ到 花開燦爛 把整個綠園道妝點的好看極了,

有時間經過綠園道 我會特別停下機車 欣賞柔美粉嫩的櫻花,

雖然只能停留幾分鐘 但這幾分鐘就能帶來滿滿的能量 回到辦公室繼續衝 衝 衝。

新冠肺炎的疫情持續炎燒 每天多了幾十例的確診病人 造成恐慌 也造就了乾糧 泡麵 衛生紙的搶購潮,

我沒有跟進搶購,

如果大家ㄧ窩蜂跑到大賣場採購 賣場聚集太多人 不是也多了群聚感染的機會,

防疫措施從自己做起 少去人多的公共場所 勤洗手 保護自己也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

除了肺炎疫情惹人煩之外 另一件難過的事 就是演藝圈最美麗溫柔的國標舞女王劉真辭世的消息,

44歲 這麼年輕 身後留下四歲女兒,

我不是她的粉絲 但同為母親 我明白沒辦法陪伴孩子長大 是一件多麼大的遺憾。

其實ㄧ開始我並不喜歡她  總覺得她嬌滴滴的模樣有點做作,

後來看過她的專訪之後我徹底改觀 看似柔弱的她有顆堅持勇敢的心,

為舞蹈充滿熱情 我欣賞她為了喜歡的舞蹈堅持到底努力不懈的精神,

優雅自信的劉真把跳舞擺在第一 為了心愛的舞蹈再累都不怕 也因為她的堅持與努力終於成為家喻戶曉的國標舞女王。

除了舞蹈之外劉真與辛龍的愛情故事更讓人津津樂道,

她漂亮、條件很好 從來都不乏追求者 但最後她選擇了財富、知名度都不及她的男人,

劉真說她最需要的是能包容她事業心強的男人 而辛龍就是這樣的男人,

辛龍不富有 但他把所有一切都給了心愛的女人,

劉真提到老公女兒時 滿臉笑容 尤其談到老公對她的好 那種發自內心的快樂 是真正的幸福,

幸福是一種感覺 愛情從來就不需要多麼驚天動地,

我想女人要的不是高富帥,

而是在婚姻生活中能夠讓妳做自己、擁有自己熱愛的興趣並隨時會把妳放在心裡全心呵護的另一半,

這樣的幸福多麼可貴 是再多金錢財富都買不到的。

唉...世事無常 願劉真安息 ㄧ路好走 如今妳已羽化成仙 不再受病痛所苦,

劉真曾經說過 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人生無常 把握當下 且行且珍惜,

我們都要懂得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付出愛與關懷 學習體諒與包容 讓彼此的緣更圓,

也衷心希望辛龍能夠堅強挺過喪妻之痛 陪伴孩子好好生活 完成劉真無法陪伴孩子成長的遺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32191084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4 13:30

小茉莉的一鍋肉丸 和什錦海鮮麵 真材實料, 一看就好吃 。 你的家人真有福氣 。

劉真讓全台灣為她心痛 。本來是美滿的一家人,想求個更健康的身體再當媽媽。 一場手術 將一切毀的灰飛煙滅 。 唉 , 天妒紅顏 難道天也妒幸福家庭嗎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4-24 23:40 回覆:

盹龜雞晚上好

我的廚藝不佳 但是假日時間充裕 我是很喜歡洗手作羹湯 享受烹飪的樂趣

那道海鮮麵 因為有了番茄的紅 蔬菜的綠 還有海鮮的甜 滿足了視覺與味覺 老實說也真的好吃

肉丸子我常做 分成幾包放在冷凍備用 平常日下班我也在家開伙 有了肉丸子 再炒個菜 煮個湯就能開飯 很方便的

 

人生無常 我們都該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一切

死亡雖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但因為劉真還年輕 女兒又小 感覺特別的遺憾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2 03:25

親愛的小小茉莉,

很喜歡您的這篇大作;雖有憂傷,也充滿激勵。

疫情仍在繼續氾濫,多少具名或無名的人士,默默離開人世...

然而就像您日益精彩的廚藝,我們的人生,仍須一步步歡喜地走下去。

願主賜福妳,願主保守您和家人,不論在哪裡,祂都保守您們的健康、安全、與幸福!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4-02 23:45 回覆:
陳牧師晚安
人生就是這樣 不可能ㄧ帆風順 當然也不會ㄧ直在谷底
用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上的種種考驗
我相信ㄧ切都會越來越好的

對了 上次去您格裡回應 忘了跟您說 您說話的聲音很好聽 很親切 很自然 我想您ㄧ定是個很nice的人

馬州知更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1 22:50

小小茉莉,很美麗的名字!想像您是潔白、純真、香馥的化身。

春天,萬象甦醒,生意盎然,令人嚮往,美東還有點冷,得等一下。

您的花先讓我聽到春天的脚步聲。

我也要試一試做您的肉丸子,一定好吃。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4-02 23:40 回覆:
知更鳥晚安
台灣的春天 很溫暖 我住在台中 天氣晴朗宜人 白天已經熱得像夏天了 春暖花開的季節 只要願意出門就能感受到這樣的美好

謝謝您的讚美 我是個年過五十的職業婦女 工作家庭兩頭忙 生活簡單平淡
雖然現在外食很方便 但我還是習慣自己煮 在家吃特別輕鬆自在 我有個傳統的觀念覺得有開伙比較有家的感覺
肉丸子我常做 很簡單 您有空不妨試試看 滷上一小鍋分裝成幾小包 放在冷凍 要吃的時候拿出來加熱 再炒個青菜煮個湯就能開飯了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9 15:12

我一直好想去看看新社的花海,聽您說離您家不遠,真是令我羨慕呀!

這篇有滿滿粉嫩的櫻花來迎客,看著便覺得心花跟著一起怒放了... 好漂亮。

至於劉真,我也是最近看了許多她的相關報導,

也才真的去認識這個看似柔弱卻很堅強的女人,真的... 可惜了。QQ

我想到她的女兒就覺得難過,這大概是很多為人父母者共同的感受吧!

默默的想祝福她的先生與女兒,都能早日從失去的心碎中走出來...。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3-31 23:46 回覆:
泉 晚上好
新社花海 我幾乎每年都會去 離我家近又不用門票 到山上走走 休閒運動 ㄧ舉兩得 希望今年秋天 疫情已經消聲匿跡 到時候籽籽又更大了ㄧ些 你們可以來台中渡個假 到新社賞花 高美濕地看夕陽 上山下海 ㄧ次滿足

我們都是人母 陪伴孩子成長的快樂 是千金難買的
就是因為這樣 對於劉真的離世 獨留四歲女兒 特別不捨 那孩子似乎還不知道媽媽不在了 天天盼著媽媽回家
我爸爸也在我虛歲五歲就過世了 我的成長過程倍感辛酸 對這樣的新聞 就覺得更感傷
生命無常 我們都要感恩珍惜陪在身邊的每一個人 感謝他們的付出與陪伴 因為愛 讓我們都成為幸福的人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天的花
2020/03/27 23:33
來賞花了 好美
那一鍋滷肉丸子 聞到香味了 很棒

謝謝美麗+美味分享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3-31 23:37 回覆:
和煦秋陽晚上好
春天 百花盛開 賞花不必特別出遠門 公園 綠園道 都有漂亮的花可賞 生活之美 無所不在

肉丸子 好吃又下飯 滷ㄧ鍋分裝成幾小包 放在冷凍 加熱就能吃 很適合像我這樣的職業婦女 下班回家 只要炒個菜 煮個湯就能開飯了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7 08:45

烹飪魂被激出來~~好樣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3-31 23:32 回覆:

朱爺晚上好

外食 雖然方便 但無法兼顧健康衛生 自己煮比較累 但吃得安心

即使現在平常日只有我們倆夫妻吃 我還是自己煮

假日時間比較充裕 下廚是一種享受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7 03:19

三月天氣乍暖還寒,總是三兩天來個大變化,衣服的增減要趕上氣溫的上上下下。

記得小茉莉家總是很早換季,當氣溫飆高時,就聽到您在為棉被衣物換季。

而我卻是很俗辣,謹記老祖宗說,未吃端午粽,冬衣不能收。

所以就看見我本來睡在棉被下面,醒來卻躺在棉被上面了。

這陣子是最適合打掃家務的天氣,雖然也適合踏青旅遊,但先宅一陣子吧!

我家的食物供應本就不缺,最近更勤勞作菜,每餐吃得好飽。

疫情期間加強免疫力的不二良方,無外乎吃得好、睡得飽、拋卻壓力保持好心情。

但是劉真的過世委實令人唏噓感傷,她和我的小情人同年紀呀!

我也有幾個好朋友在她們教室上課學舞,總說劉真禮貌嘴甜的常喚好友姐姐。

我也在教室見過她,皮膚白皙,聲音輕柔,她會走入演藝圈倒是意外。

當年我媽媽因意外在2/7住進加護病房,3/23離世,熬了44天,在加上辦理後事。

我很能感受辛龍在這段季節的身心煎熬,我那時身體也差點垮掉。

更神奇的,我生命中也是離不開44,22等數字巧合,有何天意,我並不知曉。

感嘆之餘,只能說...無常時刻都在,人各有命,珍惜能相處的時光。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3-31 22:00 回覆:

繽紛姐晚上好

我老公每年也是跟我說一樣的話 還沒吃端午粽不能收厚棉被

但是我每年都沒有聽他的話 好天氣不洗衣曬被 我真的受不了 還好台灣的水費很便宜 

疫情越來越烈 現在的狀況確實叫人驚恐 只能儘量少去人多的地方 勤洗手 希望疫情能早日落幕 大家能重拾安心安全安定的生活型態

生死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如何不留遺憾?過好每一天 付出愛與關懷 珍惜身邊所有的人事物

劉真 那麼溫柔美麗又年輕 留下四歲女兒 這種不捨與遺憾 是最讓人感傷的

我父親早逝 他的離去影響很多人的命運 我看到劉真的新聞 真的難過極了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6 22:18

廚藝一級棒ㄟ

劉真的逝世令人傷感,但如果免強救回來變植物人也不好受

我一個同齡的朋友,老公兩次中風住安養院,不能說話也看不見,捏捏手仍會反應。活不起來也死不了,就月月送錢給安養院。

劉真如果選擇退休,不要繼續跳舞,或許可以看到女兒長大。有時想想,是否冥冥中有定數?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3-31 20:16 回覆:

寧靜姐晚上好

謝謝您的誇讚 我對料理越來越感興趣 ㄧ道道成功的料理 家人喜歡 我很有成就感

生老病死 是人生的過程 因為劉真還很年輕 留下ㄧ個四歲女兒 才會特別覺得遺憾

人生確實有很多的選擇 只可惜他們選擇的這條路 這個結果是叫人失望的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6 10:55

早上好啊 小小苿莉

真的讓人很感傷...尤其是劉真老師是這般的可人及溫柔...世事難料,,我們能做的就也只是過好每個今天...對自己,愛我們,及我們愛的人..不吝付出...讓對方深刻的感受到我們真誠且無悔的愛!!

那個什錦海鮮麵及丸子..太犯規了...已從台北快遞五個餐盒..再麻煩好手藝的小小苿莉..裝好裝滿宅配到丸子家ㄟ..感恩!!

新社....花仙子的美麗世界.. .小小苿莉好幸福...好像在走灶腳般的近..一整個人如花般..迷人...

再一個多月.我們的心肝寶貝都要上戰場...祝福很用功的Bonnie及很隨性的小心肝..皆能夢想成真喲!!

末了..希望這個周六,周日台北天氣晴..這樣阿木就可以再接再勵繼二哥上周洗香香後滴幫阿哥洗被單囉..一整個我們都愛太陽曬過的好味道...握手握手..哈哈!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3-31 20:09 回覆:

丸子媽晚上好

春暖花開 春天能賞的花實在太多了

現在公園綠地多 好像也不用特別出遠門就能擁有這樣的美好

我的廚藝不佳 但是我非常喜歡洗手做羹湯 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飯 很幸福

劉真 那麼年輕就離世 留下年幼的女兒 沒辦法陪伴孩子成長是很大的遺憾

我虛歲五歲 爸爸就走了 成長過程遠比同年紀的人還要辛苦ㄧ些

看到這樣的新聞 心情真的很沉重 生命無常 我們都要珍惜感恩陪伴在身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