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脩此生
2019/11/26 06:15:00瀏覽1937|回應5|推薦114

時序進入冬季 台中天氣依舊溫暖舒適,

這幾個週末閒來無事都是到大坑爬山運動,

大坑風景區有台中後花園之稱 有12條的登山步道 每條的難度都不同,

大坑6、7、8、9、9-1號步道較適合男女老少攀登 而1至5號及5-1、10號步道對登山客較有挑戰性,

孩子小的時候 每周日我們都會全家人去爬山,

隨著女兒長大 課業越來越繁忙 假日接送上下課 已經好久沒去爬山了,

夏日太熱 爬山太累 現在這季節不冷不熱 爬山是運動也是休閒 一舉兩得。

我們通常都是爬九號步道到觀音亭,

沿途都是販售農作產品的攤販 人聲雜沓 即使一個人走也不寂寞,

到達觀音亭後稍作歇息 我們繼續轉往六號步道,

大坑六號步道步道平坦、易走適合全家人出門踏青 全程1.5公里到終點時還能在風動石公園眺望豐原的景色。

六號步道的盡頭是風動石公園剛好在台中市最北點交界處,

因山的北側有一巨岩 高約兩丈 當風吹起 氣流在石缝中穿梭而產生呼嘯聲音 故名為風動石。

風動石又有一則悲傷的傳說:

據說在風動石下住了一對白猴 生活無憂無慮 不久生下一隻小白猴 三隻白猴常在日落前站在石頂上看夕陽,

有一天小白猴被貪心的過路人抓走 母猴找不到孩子痛哭哀號把小石頭推落懸崖 最後為了尋找小白猴消失在群山之中,

而雄猴守候在石上日久不見母子歸來 躁性大發搖撼樹石淒叫聲振動山河竟然像極了「風動巨石」雄猴最後也失蹤無蹤...

傳說不知是真是假 但生活在地球上的每一份子 在人與人或人與動物之間 都該學會互相尊重體諒 世界才會更和平更美好。

我不是愛運動的人 因為有著不太會流汗的體質 不喜歡陽光,

中年了 要不是為了身體健康 我寧可賴在家裡也不會出門爬山,

今天我們連續走了九號步道接六號步道又轉七號步道回原點 前後兩個多小時 老公早已汗流浹背 我卻是一滴汗都沒有流...

所幸這個季節山上很涼爽 步道沿路都有好看的風景 涼風徐徐 鳥語啁啾 讓人忘卻雙腳的疲累....

天氣好 心情美 路旁不知名的小花小草也能帶來很大的歡喜

這隻倒掛的人面蜘蛛 臉部輪廓清晰可見 牠織了一張好大的網 肯定不會餓肚子的

接近自然 享受自然 只要放慢腳步仔細觀察 即使再熟悉的地方一樣可以發現很多的美好

傍晚 日頭西下 夕陽餘暉染紅大地 又是另外一種不同的景致

隨著時間流逝 孩子長大了 或是離家念書或是忙於會考準備   現階段不管上那兒去都只有我們夫妻同行,

女兒小的時候 生活重心都放在她們身上  吃東西出門遊玩都是以女兒為主,

那時候巴不得孩子趕快長大 如今卻有著很深的失落感,

感謝老公願意陪著我到處去 為平淡的生活留下很多美好的記憶。

今年下半年煩心的事情特別多,

老公工作的事好不容易確定了,

公公身體竟出現狀況 進出醫院頻繁 大家為了照顧疲於奔命,

公公是當事人 自己沒有主見 婆婆倒成了無頭蒼蠅 一下子去台南看診 一會兒又到花蓮...舟車勞頓 搞得人仰馬翻...

我們一致認為應該就近在台中治療 但只要有不同的意見 婆婆就會覺得子女推託責任,

結髮一輩子 我明白婆婆的心情 家裡有一個人生病 全家都不好過 但心急沒辦法解決問題 要聽從醫生的建議 對症下藥 事情才能圓滿解決。

週日參加老公朋友兒子的婚宴 席開六十桌氣派奢華,

我一直都很喜歡參加喜宴 喜歡看到新人臉上燦爛的笑容,

美麗的場地 浪漫的氛圍 空氣中洋溢著幸福滋味 我也感染到滿滿的喜悅。

當爸爸挽著女兒的手緩緩走上紅毯 親手將女兒交給互許終生的男人 那樣的愛憐 那樣的不捨…我被深深的感動著...

婚姻生活不只是一場風光浪漫的婚禮,

成就一段美滿幸福的婚姻是樁大學問,

婚姻是需要經營的,

美滿的婚姻都是雙方不斷妥協的結果,

學會謙讓 學會忍耐 學會多為對方著想 才能保證婚姻的質量,

婚姻是一種承諾與責任,

很多人以為自己的幸福是靠另一半,

其實真正能讓妳(你)幸福的是妳(你)自己,

常聽人說婚姻是一種賭注,

但我更相信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

幸福沒有固定的形態,

每個人心中的幸福都有不同的樣貌 或許不盡相同但絕不會遍尋不著它的蹤影,

不管是愛情長跑或是一見鍾情,

只要眼前的這個人懂得欣賞自己同時包容和喜歡所有的優缺點 願意付出、懂得珍惜 人生的路就可以走得長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31058749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3 16:18
我也到貴寳地遊了一趟。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2-13 23:17 回覆:
台中公園是很多人年輕時代的記憶
我國中畢業後才第一次到台中 就是到台中公園ㄧ遊 至今印象深刻
湖心亭是老台中共同的記憶
台中美麗的景點不只有台中公園喔⋯國家歌劇院 秋紅谷 孔廟 都是很適合遊賞及拍照的好地方 歡迎您常來走走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9/11/28 15:47
回眸處,願陽光時時明媚,願生活處處晴好。時光如水,總是無言。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1-30 00:24 回覆:

謝謝金鳳姨

天氣變冷了 尤其北部 濕濕冷冷 更有感覺 要特別特別注意保暖喔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8 15:09

下午好啊 小小苿莉

惱人的事總是讓人煩心..還好妳有一個疼妳在手心的好老公..女生有個這樣的另一半是莫大的禮物!!

中部這個季節爬山真的太宜人了..但北部的天氣又到了讓人心情阿雜的濕冷天..真想跟天公伯打個商量...可以許一下假日好天氣嗎..哈

孩子大了,有了自己的世界..所以我都跟老爺說...我要把他的手牽牢牢..一整個少年夫妻老來伴滴概念...來來來...二姐江蕙的"家後"音樂請下..哈

雖然已結婚多年..但至今仍記得丸子嬤在門口淚眼看著新娘禮車開走的神情...所以啊...我們都要跟我們愛的孩子及愛我們的人說聲..感恩有你!!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1-30 00:21 回覆:

丸子媽晚上好

女兒長大之後 我才發現自己把時間放在孩子身上太多 反而有點忽略到老公的感受

所幸他是很不錯的人 包容體諒我的不足 現在夫妻之間的時間越來越多 有另一半做伴 感覺很好

以前有一首歌叫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就說明了台北冬天多雨潮濕的天氣型態

我台中住久了 偶爾回台北 都不太習慣 不過台北便利的公車網 我倒是很喜歡 

時序進入的冬天 這兩天才開始有點涼意 連一向晴朗的台中也有冷的感覺

白天還有27度以上 太陽露臉有點悶 但早晚溫差有10度之多 溫差太大 反而容易感冒

冷冷的天 躲在溫暖的被窩裡最幸福了

丸子媽一家大小都要穿暖一點 我ㄚ媽以前常說 吃乎燒卡贏吃補

每次參加婚禮 我哭得很慘 像是自己嫁女兒一樣 我可以預知以後嫁女兒 我一定會捨不得哭到不能自已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1-30 00:23 回覆:

PS 丸子嬤嫁女兒的心情 我懂

哭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7 01:36

我都勤於爬枕頭山,常大夢一覺,已是午後。

頂多是街頭巷尾,平地間走走,所有的高山,我都仰之彌高,不敢操控體力了。

我若一個人獨走,都嘛是專心一意快步走,瞬間汗流浹背,擦透一條小手帕。

而我家W先生也不怎麼流汗,我現在經常要停步等候他,因為他的步伐比我小。

小公主們長大後會愈來愈獨立,夫妻相守的機會會更多,要轉換心情,練習對孩子放手了。

喝喜酒有同感,願天下有情人皆成眷屬!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1-30 00:10 回覆:

繽紛姐晚上好

您是不是都很晚睡 看您PO文章或回應 都過午夜了

變冷了 這種天氣躲在暖暖的被窩好舒服ㄟ 繽紛姐應該早一點睡才好

其實我一點都不愛運動 年過40之後就有三高的困擾 為了健康才開始運動

我們家是地利之便 距離大坑登山步道很近 所以假日常用去爬山 要不然平時流汗的機會真的很少很少

W先生很瘦 是不是腸胃不太好

我的腸胃也不太好 吃的不多 可能吸收好吧還是一副圓潤的模樣

 

每次參加婚禮 我都會被現場的氣氛感動到掉眼淚

要維持一段長遠美滿的婚姻真的不容易

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全天下眷屬都是有情人 

只要彼此有心為家庭付出愛與關懷 大家都會是幸福快樂的人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6 09:51

茉莉姐  早~

現在這種涼爽的天氣,正適合爬山,光是想像就覺得舒暢

從高處往下望,美景盡收眼底,

既能健身又能賞景,身心靈同時都能得到極大的享受! 真好~

我每次去參加婚宴,只要看到父母與新娘對話的畫面,都會感動得紅了眼眶

也因此常被籽籽爸笑,說我哭點太低

他不懂啊... 女人看到這畫面會連想到當初的自己

那份心情是深有同感的!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1-29 23:58 回覆:

泉 晚上好

天氣變冷了 有沒有穿暖一點  這兩天終於有冬天的感覺了

台中白天天氣一直都很好 陽光露臉還有點熱呢 不過早晚溫差十度之多 這樣的天氣型態反而很容易感冒

假日去爬爬山 舒展筋骨 很舒服 爬完山還有農夫市集可逛有蔬菜水果可以買 一舉兩得 

每次參加婚禮 看到父親牽著女兒的手交給女婿 我都會感動到掉眼淚

我家有兩個女兒 雖然距離結婚還遠 但我知道 我們夫妻一定會很捨不得的

婚姻生活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要如何維繫一家和樂 需要有很大的智慧也要付出很大的心力

我結婚19年 一路走來也是吵吵鬧鬧  有歡喜有淚水 如今擁有簡單和樂的生活都要感謝老公孩子的配合與努力

泉和我比起來 還是婚姻新手 但我看到你們夫妻的努力 我相信未來絕對是美好且值得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