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綁架
2019/10/02 12:08:32瀏覽1819|回應15|推薦92

前幾天手機有點問題送到開通信行的表妹婿維修,

沒手機可用的那幾天 感覺特別的輕鬆,

不用管誰line來訊息 也不用急著接電話 沒有戴手錶的習慣 ㄧ旦沒有手機可用 連時間都不知道,

也罷放假日ㄧ切就照著自己的意思過,

大坑有十條的登山步道就在我家這ㄧ區,

孩子小時候每個禮拜都帶著她們ㄧ起去爬山,

隨著女兒長大忙於課業 週日爬山的習慣也就沒有了,

其實我不是愛運動的人 要不是中年為了身體健康 我應該也不會想運動,

雖然晚飯後都有走路的習慣 但是我天生不太會流汗 走路很溫和 根本沒有汗流浹背的機會,

或許是不會流汗的體質 代謝慢 身體漸漸出狀況 不僅三高 習慣晚睡連肝功能也出問題…

秋高氣爽 這種天氣最適合出門運動舒展筋骨 於是跨上我的歐兜邁往大坑出發,

九號步道 來回不到三公里 時而爬坡 時而平坦 又有階梯 上上下下 倒也流了一身汗 運動過後 通體舒暢 特別的快活。

現在通訊科技太方便了 ㄧ機在手 不管是看節目、聽音樂、電玩、臉書、IG或是line滿足所有人的需求,

像我娘家媽媽以前要她帶手機出門嫌麻煩,

現在學會拍照上傳臉書和line 特別是line通電話不用錢 她愛不釋手 生活變得精彩有趣許多,

不過也因為太方便太好用了 大家都被手機綁架了 身邊沒有手機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像生病了一樣。

說到綁架就不得不說說我婆婆 她也是綁架高手,

上週五早上不到五點 電話鈴聲大作 是婆婆打來的 說公公肚子痛到受不了 要上醫院掛急診,

我老公十萬火急開車回婆家載公公去醫院(這時候不是應該打電話叫救護車比較快嗎?)

公公的忍功一流 據說已經痛了一個禮拜 可見真的很痛 要不然不會大清早要掛急診,

住院這幾天還檢查不出究竟是哪裡出問題 卻已經搞得人仰馬翻了…

公婆有三兒ㄧ女 大哥在台南 二哥在大陸 只有我們跟大姐住台中,

婆婆不願意請人照顧 她說這樣別人會笑說子女不孝順,

所以白天婆婆和大姐在醫院照顧 晚上就由老公負責顧夜,

第一晚在急診室 根本無法休息 第二晚在病房卻是狀況連連 一刻也不得閒,

老公是職業司機 睡眠不足 簡直是拿生命開玩笑,

還好這兩天大哥從台南回來照顧兩天 我老公可以喘口氣,

昨天早上我去銀行辦事順道買些點心送到醫院,

婆婆要求我中午送飯來 那時候才早上10:30左右,

我跟婆婆說 這周輪到我值班 中午不能外出 沒有辦法送便當過來…

醫院附近賣吃的東西很多 根本就不用擔心 況且大哥也在 我不明白為什麼非得要我送?

沒想到晚上婆婆竟然跟兒子告狀 說我不幫他們送便當吃,

她說照顧父母是兒媳的責任 她幫忙照顧 我們竟然連飯都不送 不知感恩,

我真的很傻眼 婆婆老愛用親情綁架 他這一招打得我們無力招架,

我知道照顧公公是我們的責任 但是婆婆照顧自己的老公也是應該的吧 ?

我們白天上班 晚上去醫院關心 我老公還要顧夜 我們到底哪裡做不夠?

我老公照顧的時候 誰關心過他有沒有吃飯 有沒有睡覺 會不會影響到工作?

更誇張的是昨天 大哥說他兩天沒睡身體不舒服 要趕回台南看醫生(大哥也沒上班),

公公下午做個小手術 婆婆跟大姊在醫院 要求我老公請假陪同 晚上顧夜當然也是他, 

晚上八點多 要顧夜班的人還沒有回家梳洗 打電話給他 他說只有他留在醫院走不開 沒辦法回家洗澡...

我只好等九點載夜讀的Bonnie回家後再騎機車去醫院讓他回家洗澡,

更扯的是今天一早婆婆說他的膝蓋痛 不到醫院照顧 大姊竟然也說人不舒服 沒辦法去,

結果我老公又請一天假在醫院照顧公公…

天啊!不用上班的人都沒辦法照顧 把所有的事都丟給要上班要顧夜的人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2975931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我保重
2019/10/18 20:03

敬愛的  小小茉莉

懂一些基本醫術

照顧好自己

才能照顧家人

台中早晚

氣溫有點涼

祝 安康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19 00:02 回覆:

亞魯司基晚上好

謝謝您的關心 

沒錯 身體健康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 

也唯有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才有能力照顧到家人

時序進入秋天 白天依舊高溫炎熱 早晚就涼爽許多

這樣的天氣型態很舒適但也很容易著涼 也請您多注意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8 12:04
辛苦了,這樣的事並不少見,真的遇上了,除了克盡為人子女本份外,該手足一起分攤的也是要開誠佈公的說清楚講明白,別忘了,妳們夫妻倆也有成長中的孩子要照顧,千萬不要凡事都自己攬,會累壞的,我自己也有這樣的經驗,加油。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14 21:03 回覆:

浮生大哥晚上好

公婆年紀大了 尤其是公公嚴重的營養不均衡 進出醫院的頻率高

婆婆不要請人幫忙 說會被人笑子女不孝 公公也很固執 只要兒子照顧

其實三個兒子 ㄧ人顧ㄧ晚 體力還能負荷

但兄弟不住在同一個城市 累的就是住的近的人

所幸公公已經恢復出院回家休養

但老人家節省過頭 三餐都是吃飽就好根本不注重營養

如果自己的飲食習慣不修正好 兒女再孝順也沒用

再說媳婦在婆婆家是沒有說話的餘地 

公婆年紀大了 身體只會越來越差他們兄弟是該坐下來好好找出對策

要不然 大家都要工作 也還有小孩要照顧 長久下來 任誰都會吃不消的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5 14:39

非常能體會您的感受,我婆家也是差不多的狀況! 您們也辛苦了。

還好是今天(?)能出院了,不常這種情況,長久下來絕對會吃不消

當已超過自己所能承受時,或許就不要再管老人家的想法,該請看護的時候就要請

尤其看您說,您先生是職業司機,睡眠不足不只影響到自己的身體健康

更對駕車安全有很大的影響,這不能開玩笑的... 不能讓老人家們說了算....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05 17:07 回覆:

泉下午好

謝謝你的關心 公公今天出院了 我們如釋重負 可以喘口氣了

老人家是不習慣也捨不得我們花錢請看護 但是他沒想到我老公的職業 睡眠不足 更危險

再說家族中難免會有只出意見 不出錢出力的人

這時候放心不下的人 就比較吃虧 我們就是屬於這一類的人 

因為婆婆的關係 兄弟妯娌之間的感情都不算緊密

大家也都抱持著鴕鳥心態 抱持著遇到事情了再說的態度 通常到那個時候 最累的又是我老公

唉...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凡事只求問心無愧 盡力就好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5 09:06

吭、、、這 ~~~ 尖叫

幸好我婆家有一位非常孝順的二姑,在公公生病時無微不至的照顧(但當時二姑已退休,也有請外傭;其實現在大部份人的觀念,是家人有一齊照顧就好 ~~~)。

而且照顧的人身心都承受很大壓力,後來二姑也生了重病,一直到最近才好些呢 ~~~ 無奈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05 17:00 回覆:

Celine下午好

我老公的大姊人也很好 白天都會到醫院幫忙

其實我公公不是生甚麼重病 並不難照顧

晚上因為健保病房的空間不大 人多 吵雜 病人吃藥或許好入睡 陪伴的人就比較辛苦

我們有三個兄弟 只有我們和婆婆住在同一個城市 所以都由我們處理張羅公婆的事情居多

我個人還好 我老公比較累 每次都是他獨攬大部分的責任也不會跟兄弟計較  

我老公嘴巴不甜 對父母盡心盡力 但是婆婆似乎都覺得是應該的 我對他只有心疼

所幸公公今天出院了 我老公可以在家好好睡覺補眠一下囉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5 03:36

知道婆家人的心性,有時不要把她們的行為話語太放在心上,情緒隨之起伏。

睡眠很重要,壓力加上沒睡好覺,很容易自律神經失調。

身體發出警訊時,便偶爾請個看護來調整看班吧!

我最受不了說...這樣別人會說子孫如何如何?

別人都還沒說話,自家人倒說了一缸。

公公肚子痛,做了什麼小手術?

當年我婆婆肚子痛到受不了,結果是膽囊發炎開刀,取出大大小小一袋小石頭。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06 17:17 回覆:
繽紛姐下午好
公婆有三個兒子 如果ㄧ人倫ㄧ晚照顧 體力是負荷的了的
但是現在只有我老公ㄧ個兒子在台中 每天晚上都他的話 我想公公還沒有出院 我老公就垮了
家族裡除了婆婆自私外 公公也固執 很依賴兒子 他要上廁所 也不讓媳婦幫忙 只要兒子 老婆 您想這樣的情況有可能請看護嗎?
昨天出院了 又是另一個考驗的開始
婆婆要求我們要送吃的食物回去
她說要照顧公公 沒辦法出門買菜 也沒時間煮飯
週一重陽節 我今天提前拜拜 十一點多 婆婆就打電話問有沒有要送飯回去?
我答說 在拜拜了 拜完就送回去 我老公連飯都沒吃就趕快送飯回去
其實我婆婆是個很好命的人 因為她有個使命必達的兒子
台中只有我們在 他不送也沒有其他人會送
婆婆的觀念很傳統 他認為兒子就是要負起照顧的責任
但她只要求住在身邊的 天高皇帝遠的其他人都沒關係 偶爾回去探視 買東西給他們 公婆就開心的合不攏嘴

我老公很重情 不會跟兩個哥哥計較 所以大家也樂的輕鬆 苦的是我們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06 17:20 回覆:
但是我知道 以後這種情況只會越來越多
我老公如果不跟其他兄弟商量好
光靠我們 我想也撐不會太久

公公也是結石的問題
出院後 婆婆連水都要求兒子要買回去...
天ㄚ⋯⋯真的好累......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4 22:56
唉....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05 16:48 回覆:

謝謝陳傳道百忙之中前來關心

今天公公出院了 我們能夠輕鬆一點了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4 11:56

請一個看護幫忙照顧才是長久之計.

否則為了照顧病人先把自己累垮了才是本末倒置呢!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05 16:47 回覆:

謝謝花鼠妹的關心

公公狀況好轉 今天出院了 我們終於能夠喘口氣輕鬆一下

公婆年紀都大了 日後像這種情形一定還會有

他們兄弟確實是該坐下來好好商討因應對策

該如何分配工作分攤費用都是該詳談的項目 

大家共同分擔 才能改善照護不足的窘境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3 22:27

說我朋友的一個例子。

我朋友的老公非常孝順,有外傭時候,婆婆和外傭住她們家,外傭的薪水兄弟姊妹分攤,但每三年外傭回國的過渡期,她老公親自照顧媽媽,甚至親自摳糞,我朋友連一根手指頭都不願意照顧婆婆,在我們跟前一直抱怨老公愛媽媽多過愛老婆,不帶她出去玩等等。我朋友也不能說不孝,只能說她認為老公的媽媽由老公照顧。我朋友的婆婆早已失智,加上膝關節退化,還裝了鼻胃管,但照顧得很好,如今已105歲。我朋友老公的兄弟姊妹當然是只動口的家人。我朋友的老公自己說他很同情母親年輕時候很辛苦,還受公婆欺負,所以是發至內心的孝順。

##(重點)

我朋友的老公的至孝都福報在她的兒女身上,她的兒女大學都沒有唸名校,也沒有讀碩士及出國,但工作運及婚姻都非常好,現在不景氣之中領高薪,也買房買車,很順利。

##

覺得孝心沒有分攤當然可以議論,但人在做天在看,妳老公的孝心老天爺在看,你的孩子們也在看,未來福報必定加在妳女兒們的身上的。

PS:我也不贊成你婆婆讓妳老公一個人扛責任。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04 11:23 回覆:

寧靜姐中午好

謝謝您分享這麼感人的故事

孝順父母和陪伴孩子成長一樣都是人生無法重來的事

婆婆不願意請人 公公也很依賴兒子 他是連媳婦要幫忙都不肯的

老實說公公的狀況不難照顧 只是晚上看顧的人辛苦

醫院吵 健保房空間小 鼾聲如雷此起彼落 醫護人員進進出出的聲音也不小

我老公淺眠 一有聲響就醒來 白天上班要開車 我擔心他危險

但是晚上沒人顧是事實 我老公也實在放不下心不去

最誇張的就是周二 我老公下午就請假 晚上顧夜

周三早上竟然大家都喊不舒服 沒人願意去醫院換班 我老公只好又請一天假照顧

所幸這幾天公公狀況好很多了 氣色體力都恢復不少 醫生說週六可以出院了

公婆有四個孩子 三男一女

我的原生家庭只有我一個孩子 當年我阿嬤生病 是我把工作辭掉 看顧的工作都落在我身上

夫家有四個孩子 結婚的時候安心很多 以為以後有人分擔 壓力不會一人獨擔

沒想到 現在還是和以前一樣(大伯在台南 二伯在大陸 只有我們在台中)

要請看護 一方面老人家不願意

另一方面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分擔費用

照顧公公是我們的責任 我並不會跟其他人計較 只是心疼我老公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3 21:06

晚上好啊 小小茉莉

又是一個杮子挑軟的吃滴故事上演中..吃力不討好的事沒人想做,但會該該叫的人..永遠都是做的最少,默默概括承受的總是最辛苦..因為放不下那份牽掛父母的心!!

妳老公白天要上班,晚上要在醫院照顧妳公公..妳白天要上班,晚上要接送Bonnie..人是互相的,手足間更要互相分擔啊.....

被人用親情勒索真的很無奈,但請以體力及安全為最高準則..小小苿莉妳跟妳先生自己要先挺住.別累倒了..照顧父母是為人子女應盡的孝道.但千萬別淪為愚孝..建議妳先生跟手足討論協調一下,找專業的看護或是相互輪流..別一人扛啊..因為每個人的體力有限..都是需要充份休息滴..

末了...祝福妳公公一切平安..早日回到原本的生活軌道~~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04 11:19 回覆:

丸子媽下午好

謝謝你不時給我加油打氣

我個人還好 就是要接送女兒 處理瑣碎的家事

我老公是多頭馬車 要上班 要顧夜 才是辛苦

所幸週六可以出院 今晚我老公再顧一晚就可以放輕鬆了

昨晚我婆婆突然良心發現 說要留在醫院照顧我公公一晚 我老公回家的時候我還嚇了一跳咧

不過 說真的 公公恢復健康真是太好了 終於可以還我一個平靜的家庭生活了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3 19:07

真是蠟燭兩頭燒,辛苦了。

祈願妳的公公 早日康復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04 11:18 回覆:

謝謝媺媺的祝福

公公好轉許多 週六可以出院了

我們終於可以卸下緊繃的心情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