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享受當下,美好就來
2021/01/15 07:00:00瀏覽1904|回應15|推薦107

剩下不到一個月就過年了 買了染劑染頭髮 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一點,

我進入職場後就開始染頭髮了,

年輕的時候覺得頂著一頭黑髮很沉重很死板,

如今年過五十白髮毫不留情的長出來, 白髮蒼蒼的樣子很嚇人,

一樣是染髮 一樣是為了美觀 心態卻有很大的不同。

常聽說歲月催人老,

我倒是覺得是心境催人老,

外貌體態的老化是不可避免的,

維持年輕的心態 才會讓自己活得更充實更快樂!

最近在youtube看到一個影片是高齡95的阿嬤暢談人生觀,

她說她不畏懼變老 享受變老的過程 喜歡年老的自己,

年輕的時候雖然可以嘗試很多瘋狂的事情  卻有太多的框架限制 無法做真正的自己,

變老最棒的地方就是可以隨心所欲 說自己想說的話 做想做的事 不用迎合不喜歡的人事物,

影片中的婆婆確實留下歲月的痕跡 但她臉上散發出自信與優雅的光彩,

很多人畏老 所以醫美盛行  不過無論花再多錢留住青春 最後終究還是會變老,

變老是必經的過程   用健康的心態面對老化 喜歡自己變老的樣子 是很豁達的人生態度,

人總要到了一定的年紀才能深刻明白生命過程中的美好與感動,

有了這樣的認知 自然不害怕變老 反而會覺得老是一件充滿智慧與美好的事。 

很久沒說說公婆了,

雖然已經和老公取得共識 做好本份不要在意別人的言論 但是還是不免為了瑣碎苦惱,

不知道是我比較憨慢還是公婆的要求比較高 好像怎麼做都達不到他們的標準,

後來我發現公婆是不懂得感謝的人,

或許是這個緣故  一直以來他們都過得不太開心,

最近天氣很冷 我向一個藥師朋友買了一款實惠又耐用的暖暖包給公婆禦寒用,

公公一看到暖暖包就說這個不好用 我以為他用過 結果只是買的不是他慣用的品牌,

買了衛生褲給他穿 中等身材又不高的公公堅持要買 L 號的尺寸(也堅持不退換),

我每次看到他西裝褲透出過長過大的衛生褲 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

婆婆也是這樣   煮魚湯給她喝 嫌魚肉太老  青菜不是說太硬就是過軟 打成蔬果汁又嫌太冷 怎麼都不合她的意, 

自從公婆知道三個兒子有出公費分攤兩老的生活醫療費用,

婆家所有的開銷都要求支付 再不然就是三天兩頭打電話來要東西 不是怕他們吃 只是冰箱裡面滿是食物 吃不下又捨不得丟 既不新鮮又浪費,

自從有收公費後其他人關心問候的電話少了,

婆婆每半個月要回診也沒有人願意陪同她去,

有幾次我老公真的抽不出時間 由大姊陪同 不僅要貼補車資還要連聲道謝,

我實在不懂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同樣是照顧父母,

女兒要大力道謝,

兒媳做的卻都是應該的,

即便現在只有我們攬起照顧的責任 公婆還是沒有覺得我們好 對我們百般挑剔,

縱使我再善良再不計較 我想這股熱情與傻勁遲早也會被其他人寒流似的冷淡態度澆熄…

Emily這周開始放寒假了,

大二這一學期過得是忙碌又充實,

這學期她只回家四次,期末考結束後回家 我們全家人一起去火車站迎接她回家。

女兒長大各自忙碌,

老大在台南,

老二是辛苦奮戰的高中生,

工作之餘 我和老公成了時間最多的人,

像這樣一家人能聚在一起吃飯的機會少了,

所以只要全家人都在 我們會找家喜歡的餐廳吃飯聊天。

每次吃飯都是選女兒喜歡的料理 這次選在離火車站很近的新時代購物中心7F卡司韓式餐廳

這兩款韓式炸雞  各有特色 我個人偏愛上面這款蒜香炸雞

手捏海苔飯糰 

好久沒有這麼輕鬆地一起吃飯了 

真正的休閒是享受一種沒有壓力的歡樂時光

享受當下 美好就來

周日帶Emily逛三井outlet 這裡體育用品專櫃多 都是年輕人喜愛的品牌

寒流來襲  天氣冷颼颼 outlet位於梧棲 梧棲港風太大了  逛街的人潮很少

摩天輪這一區是outlet最火紅的地方 假日擠滿了拍照的人群 今天實在太冷了  沒甚麼人逗留 我們拍完照也趕緊入內避寒

在 Outlet 幫 Emily 買了長褲 也為留在家裡念書的 Bonnie 買保暖的大學T,

近幾年冬天都不冷 我已經好久不曾添購保暖的衣物 連大衣都很多年沒有拿出來穿了,

今年冬天似乎特別冷 接連幾波冷氣團寒流來襲 高山下起了雪 讓台灣掀起了追雪潮,

同事還很熱血的不畏寒冷 專程請了假 呼朋引伴前往合歡山賞雪,

我這個年過半百的歐巴桑非常怕冷 10度以下低溫 還是待在家裡比較舒服,

這波寒流威力驚人 新聞報導說 暖暖包 衛生衣褲 電暖爐...防寒用品被搶購一空,

這樣的天氣型態應該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大家都要注意保暖 川乎燒卡贏吃補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5530985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21/02/01 02:31

茉莉身材均勻,笑容甜美,女兒秀麗清純,都是美女。

而且懂得生活。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2-04 20:35 回覆:
謝謝孤鴻姐的誇讚
我是阿嬤帶大的孩子 與父母緣薄 擁有完整和樂的家庭是我最大的渴望
感謝另一半和女兒的支持配合 我們擁有簡單平淡的生活 享受家庭帶來的幸福感
感覺真的很棒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
2021/01/23 00:58

看不出小小茉莉已五十了, 看起來還是年輕有活力.

有時與長輩的關係的確不好相處, 他們有自己的想法也很固執, 只有自己退一步、心放寬, 才能圓融周到.

兩個女兒長得好高, 一家人難得相聚歡樂一堂, 相信一切皆會幸福美好.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1-26 10:08 回覆:

重陽姐早上好

因為一直都有上班 所以養成化淡妝的習慣 我覺得化妝不僅是一種禮貌也讓自己氣色好一點

有時候也不敢想像自己竟然50歲了 當年高職剛畢業找工作常常碰壁 當時希望自己能多長個幾歲多增加一點社會經驗 一轉眼已經到了知天命的歲數了


老人家傳統守舊的觀念根深蒂固 要改變確實不容易

不過照顧年邁的父母是責任 不管怎樣 我們都會盡力做好


我家兩個女兒骨架都比較像爸爸 比較高 尤其是腿特長 是我望塵莫及的

我一直很享受一家相聚的快樂 那是最簡單最實在的快樂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2 11:11

第一張相片,後頭的耶誕樹絢麗迷人,前頭的人笑容也閃閃發光!

很喜歡看您們一家人的溫馨時刻,多麼令人稱讚!

很多時候,我們無法改變事情的發生與走向,那麼至少能改變自己看待世事的角度

盡可能不讓他人的情緒影響自己的心情,只能如此了對吧!

最後還是要送上一句,新年新氣象,新年要快樂喔!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1-22 18:37 回覆:
泉 晚上好
今晚又變冷了 還下著雨 要注意保暖喔

在女兒還小的時候我們家有棵聖誕樹
每年12月下旬 我就把聖誕樹放在客廳角落 女兒都很開心
當然聖誕節 我們就成了聖誕老公公 幾天前就會旁敲側擊問一下下女兒想要的東西 在平安夜前就買好包紅 等她們睡著了 就放在她們準備的長襪子內 第二天早上就會聽到她們又叫又跳的聲音 那是我們最喜歡的時刻
ㄧ轉眼孩子都長大了 聖誕樹也已經壞掉丟掉了
籽籽ㄧ定也很喜歡過聖誕節吧 那是溫馨美好的日子

妳有過陪病經驗 相信妳能體會我的感受
不過這是為人子媳的責任 我們不會推諉
只希望老人家在最後面的日子裏可以過得舒坦一點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1-22 18:38 回覆:
謝謝泉的新年祝福
也祝福妳闔家 平安健康快樂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1 22:15

真不能和上一代老人家 講理 講公平 , 她們聽不進 又會增加誤解。

只能平常心吧,多享受一點女兒放寒假, 全家出門吃飯的家庭之樂, 享受當下的美好。 化成照片 存起來多棒啊。

老人家寂寞 又好強, 是想表達意見, 圖多一點發言權 尋求多一點關愛。 那放太多菜的冰箱, 只有你家老公能幫上忙了, 和公婆商量怎麼處置, 幫他們執行, 說不定沒有體力整理 或煮食的老人家, 會高興些 。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1-22 17:23 回覆:

盹龜雞下午好

我曾經看過一本書 她說很多老人家 年紀大了之後會變得愛錢重吃 是因為缺乏安全感的緣故

看到公婆一直要錢 要吃的東西 我好像可以明白這個道理 

公婆不信任孩子 我們都沒人有婆家的鑰匙 他們不會跟我們談心 只會一再的要求回饋   所以大家都不了解他們

公婆要的都是熟食 已經不下廚好久了  吃用都是我老公在買在送

老人家吃的不多 又捨不得丟 我可以了解為什麼她們甚麼都說不好吃了

因為一直都在吃隔餐的食物  新鮮現買的又放著先吃之前剩下的

過於節儉的個性 跟老人家說不清 溝不通 真的很累  

不過這是我們該盡的責任 還是會繼續努力做好本分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1/21 03:36
你說得很對 "是心境催人老"
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盡力而為 問心無愧 不要在意老人抱怨
你們一家四口過得溫馨融洽才最重要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1-22 17:08 回覆:

秋陽姐下午好

謝謝您的加油打氣   不管老人家再怎麼挑剔 我們還是會努力的

公婆的觀念根深蒂固 要改變不容易 改變自己的心態才是比較實際的 

婆婆的狀況不太理想  吃標榜藥造成的副作用讓她痛苦萬分   每天心情都很低落

公婆非常節儉 捨不得吃用 如今是想吃吃不下 想玩走不動 懂得善待自己真的很重要  


9
2021/01/18 18:31

看著您一家人的合照 溫馨和樂 令人羨慕

您公婆年紀大了 習慣個性 順著他老人家吧

侍奉公婆20年 不簡單

肯定有您獨到之處 肯定有您委屈難處

您是好樣的 

向您致敬!

請放鬆心情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1-18 23:19 回覆:

9 晚上好

謝謝您

孝敬父母是本份 我們會盡力做好的

今年冬天特別冷 要注意保暖喔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7 10:32

茉莉週日好,您和先生觀念傳統,您的個性正面樂觀,看來目前照顧公婆的安排也算是 Ok, 老人家有您們照顧,蠻有福氣的。

我以前也不太瞭解,為何先生的某些手足對於照顧父母頗為冷漠(除非有明確的財務回報 ~~~)。後來的結論是,老人家的態度相當關鍵;例如 A 去照顧婆婆,她不但覺得是應該的,而且在 A 面前滿口稱讚 B 和 C 對她多好,事業多有成就、、、婆婆似乎感受不到,或許 A 比不上手足的成就,但有心(可能也比較有時間)常去照顧婆婆,卻被數落這也做不好、那也不滿意,心裡有多失落呢 ~~~

婆家的手足原本輪流照顧婆婆,但有一位因為被她懷疑偷東西,後來完全不願聯絡。經過此事,雖然照顧的人手變少,婆婆對先生的態度似乎比較溫和,在我看來還是好的轉變。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祝福茉莉以您的智慧和善意愈唸愈順嘍 ~~~閃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1-17 19:43 回覆:
Celine晚上好
我和先生確實是比較傳統 認為孝敬父母是責任
我是獨生女 以前我阿嬤住院的時候 是我辭掉工作全心照顧
另一半有四個手足 我總以為有事情的時候 有多人分擔 壓力比較不會大
我婆婆跟您婆婆應該差不多年紀 想法觀念也是一樣
我婆婆是在A面前批評BC 在BC面前又說A的不是 最後才發現她對任何人都不滿意
她對媳婦ㄧ直是不友善的 老愛在兒子跟前說媳婦的壞話
婆家有事要商量 她只叫自己生的兒女回家商議 媳婦是被秉除在外的 她說娶進來的是外人 如今她需要人照顧的時候 媳婦就成為不能說不的自己人

對於公婆相較於只會在line裡關心老人家的狀況 教我們要買什麼東西給公婆的人 我們自認為盡心盡力了

9
2021/01/17 10:04

小姑也有夫家公婆要伺候 

父母自然疼愛

您夫妻恩愛 公婆看在眼裡 比什麼都值得

「三日入廚下,洗手作羹湯,未諳姑食性,先遣小姑嚐。」

父母心情不好 覺得是挑剔 先做做功課向老公小姑打探 攻心為上

心境上 不妨把老公當成獨子 

有事或忙想休息 老公或可幫忙代為說項 公婆不會有意見的 甚會關懷

況小姑或正也樂於難得回趟娘家 說不定

下面摘自"百度"的這則短文 曾讀過  也許您之前也曾讀過

出自英國的威斯敏斯特教堂的墓碑
當我年輕的時候,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當我成熟以后,我發現我不能夠改變這個世界,我將目光縮短了些,決定只改變我的國家;當我進入暮年以后,我發現我不能夠改變我們的國家,我的最后願望僅僅是改變一下我的家庭,但是,這也不可能。當我現在躺在床上,行將就木時,我突然意識到:如果一開始我僅僅去改變我自己,然后,我可能改變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幫助和鼓勵下,我可能為國家做一些事情;然后,誰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變這個世界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1-17 19:10 回覆:
9晚上好
謝謝您 我明白您的意思
孝敬父母原本就是子女的責任 我們沒有推諉 只是我的修養不夠 會在格子裡發發嘮騷 抒發一下情緒

公婆再難相處 20年了多少知道他們的個性
他們對子女的態度從年輕到老都是一個樣
過份的親情勒索 是一項沉重的壓力
不懂得感謝 認為子女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應該的 才會不斷的嫌棄不斷的要求

不瞞您說 現階段只有我們和大姐能分擔照顧
大姐是老大 年近60 已退休多年
她公婆都已成仙 三個孩子也成年 沒有經濟壓力

我會解釋這麼多是不想讓您誤會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很多事情不足為外人道
即便公婆ㄧ直都不改變 我們還是會努力做好本份 這ㄧ點是無庸置疑的
但我還是覺得有人願意付出 有人歡喜接受 將心比心 事情才會更圓滿

9
2021/01/16 17:32

有云:

孝莫辭勞 善毋望報

您公婆有三子一女

而每一個子女 都只有一個父母 不是四分之一

而每一個子女 也都是為人父母 未來子女的公婆

色難!

2500年前 孔子這樣回答他弟子子夏的提問:

如何事奉父母盡孝?

年紀大的人 最悲哀的事是 看孩子的臉色

您公婆有福

您是有福之人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1-16 21:30 回覆:
9晚上好
謝謝您的來訪 天氣寒冷要注意保暖

我先生家有四個手足
兩個哥哥 ㄧ個身體不好 自顧不暇
另一個遠在大陸
我們與公婆住在同一城市 所以婆家大大小小的事 都是我老公在張羅處理

我知道照顧父母與陪伴孩子成長都是人生中重要的事情 我們會盡力做好 不過有時候真的覺得累
我公公是很直接的人 說話很直白
我們買回去的東西 他都不滿意都會鹹棄
買到不合他意的東西 他會臭臉不高興
婆婆或許是身體不好 心情低落 胃口不佳 什麼東西都不好吃
公婆捨不得吃用 不注重營養 平日沒有休閒也不運動 所以退化的比同齡的人快
婆婆更在兩年前就檢查出來有問題 醫生建議進一步檢查 因不痛不癢 婆婆置之不理 殊不知 身體是會記仇的 現在已經錯失治療機會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1-16 22:05 回覆:
孝敬父母是我們的責任
互相尊重體諒也是必須的
有父母可以陪伴照顧是ㄧ種福氣
我們用心付出 公婆歡喜接受 這樣更是彼此的福氣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6 17:02

謝謝您總會在偽青年格子裡留下痕跡

也謝謝您介紹這家餐廳

離火車站很近

放入口袋名單中大笑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1-16 20:36 回覆:
寬心晚上好
我們去吃的東西都是女兒選的
嘗鮮嘗鮮 好不好吃是其次 就是有趣 也是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飯的快樂時光
我的母校在後火車站附近 年輕的時候 這ㄧ區ㄧ點兒都不熱鬧 沒回家的假日都是和同學走地下道到前站逛中正路商圈
現在新的火車站讓復興路週邊迅速發展 有特色的餐廳不少
這家韓式料理在新時代7樓 空間寬敞明亮 有機會可以試看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