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語
2007/10/19 20:29:22瀏覽625|回應0|推薦23

塵封在記憶裡的潘朵拉盒子,究竟還有多少秘密呢?這或許已經不可考了,只能從那個僵化的笑臉以及消瘦的臉龐看出些許端倪,一直以為只要努力就能維繫彼此的關係,那個號稱『好女人』的帽子果然是厲害的,一旦你戴上它,連帶禍延祖宗八代,家族的期待與自我的期待以及丈夫的期待,兩人三角之間的遊戲不斷的拉扯,彷彿透著交叉線卻不斷的冒出陣陣火苗,一發不可收拾了。

眼淚是罪惡的!不只一個人這樣告訴自己,但卻越是拿它過不去,是叛逆還是真的是天性使然這已不可考了吧!努力的不讓眼淚在人前飄過,努力的當好自身的框架,只是,框架越來越窄了,越來越透不過氣了,是忙?是累?還是心倦了?圍牆裡透著一絲署光,我以為那就叫希望,忙著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繼續撐下去,努力總會有希望的!?

無所適從是這段日子的最佳寫照,好女人不等於好妻子,但怎麼辦?路已到了盡頭,我就像個疲倦的旅者,再也掏不出一絲屬於你要的美麗,現實與夢想永遠是帶著一些距離,曾經我真的以為我能兼顧的,冒出頭的一點能幹的影子,只是為了讓日子能運轉下去而已,當我已嘗盡了山窮水盡的滋味,當我一次又一次的目睹失敗的經驗,剛強真的只是為掩飾心中無時無刻不斷湧出的恐懼感,不再想讓你為我作任何人生的重要決定了,雖然我仍然可以選擇再一次的對你撒嬌,但那背後所承接下來的代價太大了,大到我無力承擔,大到我覺得那不是我所嚮往的人生之路。

那是條充滿了荊棘含刺的窄路,即使我想陪著你走下去卻得背負著一堆莫名的無力感,走到深不見底沒有聲音甚至連回音也沒的窄路,是寂寞,是懲罰,還是贖罪?但究竟是懲罰誰又為誰而贖罪?沒有過錯又為何非得讓自己過著貧瘠的生活呢?為何我們都不能在心靈上當個富翁?為何無法理直氣壯的活著讓自己好過些也讓周遭的人都好過些呢?問題是,這些彷彿都像是不能說出口的秘密般,就連吃飯都得順勢的吃下一堆莫名的壓力,一切未到成熟處,一切未到恰合你的時間點,所以一切都得跟著靜默了,等待讓人擔憂,等待讓人無法體會活在當下的自在,等待讓一切的愛也跟著停擺了,究竟還有多少日子可等待?

努力並非為了他人而努力,也並非為了努力而努力,我只知道努力就會讓我們的生活有希望,不再等待不再等著哪天終將有一天重見光明,而是將生命的所有權還給自己,快不快樂,幸不幸福,成不成功,鑰匙就在自己手上只要扭開那扇重門,擁有與否不是我在意的,而是至少我也和你一起努力過了,及時的去愛我們生命中周遭的重要親人,管他們是否接受,只要和你努力的足跡留在生命中的重要時刻,認真的活過一次了,我將無愧於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436b522&aid=13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