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門裡.門外...
2007/05/01 08:11:52瀏覽1381|回應1|推薦28

多年前有一首歌叫『旋轉門』,一直很喜歡歌詞裡的意境,人們習慣為自己打造一扇門,有些防衛是必然的,我想應該沒有人該像透明人般的攤在外頭隨人解讀吧!擁有些許的隱私是為了自己的心靈保留ㄧ處完整的角落,那是屬於自己的,是負面的、是正面的,待細細咀嚼後才能更剛強的走出門外那頭。

有些人習慣躲在門那頭,關起門來似乎讓人感到安全,卻也常是感到寂寞的,總以為關心的人一定會來探望,豈知沒有人敢踏入那棟深宅,是高不可攀?是拒絕的警訊?沒有人知道門內需要的是甚麼?曾有幾個好奇的孩子真心的想與他親近做朋友,沒料門那頭竟以為是小偷,結局當然不得而知了,於是那孩子一次又一次的感到受傷與失望,漸漸的離開在門外的等待,垂頭喪氣的回到自己的家。

孩子長大了,漸漸也學著關起心靈的那扇門,不再熱心也不再討好,當然也不再有多餘的互動,所有維繫的竟只是那表面的和諧,所有的關心藏入了彼此心底,誰也不知誰的譜,只有自己唱起自個兒的調,門,隔絕了所有的可能,然而曾經的曾經,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無所遁形的是千瘡百孔的失敗,逐想起多年前的ㄧ個小小的願,渴望一個完整的家.....

夢碎了,那深深的咖啡色代表的是解不開的結,人生總有許多自己使不上力的事,也許有人開啟了那扇門,擁有了不同的結局,然而是個性也好是自尊心也罷!有些人有些事或許只能期待自己盡力就好,畢竟你無法為了圓一個家的夢而讓自己陷在一個永遠不可能的等待中渡過,門,永遠在那裏,總有人願意開門走出,縱然世界還是那樣轉著,能做多少就算多少吧!

* * * *


旋轉門
詞∕娃娃・曲∕梁弘志 張鎬哲演唱
 
轉進出能不能把從前忘記
轉出來能不能讓一切重來
我站在旋轉門的面前
只怕看見裡面的世界
 
妳的心就像是旋轉門
旋轉著熱情又冷漠的愛
 
喔!我的心也像是旋轉門
旋轉著多少無奈
啊..喔!我還不明白
到底要進去還是離開
啊..喔!我還不明白
到底要進去還是離開

期盼有一天彼此受傷的心都能在時間沉澱後重新修復......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436b522&aid=929282

 回應文章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門裡.門外...
2007/07/10 12:24
門裡的人想出去,門外的人想進來!無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