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會永遠在那裏等你....
2007/05/08 01:02:25瀏覽1040|回應1|推薦23

熟悉的身影增添了許多滄桑,是錯覺嗎?每天朝夕相處的親人卻蒼老的這麼快,我想起了不久前那場帶著殺傷力的指責,許多加諸在身上的欲加之罪顯得沉重了,言語的力量果然是不容輕視的,一直以為自己能全身而退的,但在言行上卻是如此刻意,許多傷害猶然存在著,我知道我們是在意的,但對與錯真的重要嗎?我這麼問著自己。

雖然被拒絕、被傷害、被趕出家門的是我們,但是讓老人家感受到孤立無援也是不爭的事實,短短的一天彼此受的傷卻要花費如此漫長的時間去修復,想想心真的好痛,剛硬的外衣雖依舊存在著,放不下的身段如同那歷經風霜的面容,同樣的責罵其背後所承載的重量早已不同了,而我們又何苦抓住當下不放呢?

權力的爭奪戰一直上演著,雖未曾親臨戰場卻早已了然,然而表面上彼此執著的卻又不如淺層所呈現的簡單,年輕人爭的是一點生存的立足點,而老年人爭的是生存的價值,『有用』真的重要嗎?然而這對於被歲月硬是剝奪了一點一滴的長者來說,或許正是他們所恐懼的,我忽略了這點,一直以為只要符合了他們的期待就已足夠,果然彷彿如預設中的一樣,他們還是感覺不夠的,然而這些不夠只是為了證明他們存在的價值。

終於,還是到了彼此的底線了,或許在起跑點上就已是錯誤的了,我們都隱藏了一部分,那是彼此間最需要的部分,愛,不該是有條件的,我們一直在有用的價值觀裡忙碌了半生,誰也不敢片刻休息,於是誰也不敢停下來,即使我們彼此有多麼需要對方,在每一次的真心對談裡總會在有價值的結果上嚴肅的結束了,即使這樣的結果誰都不想要的,我們真的不過是想關心對方。

老人家退出了戰場,一向不倒的巨人剛強不再,今日這句話突然點醒了我這沉睡的靈魂,許多認定的是是非非已不再重要了,短短空間的兩人隔著那長長的鴻溝,想到就讓人悲從中來,媳婦的角色仍努力唯繫著,但說不出口的話卻讓人好難受....。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436b522&aid=9457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要包容
2007/05/09 21:33

"愛要懂的包容"!也許說起來很輕松!做起來就困難了!

不管是親情,友情,愛情,我想都一樣吧 !

 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多去體會對方的心情和立場!

多為對方著想,人世間也許就會多一些幸福少一些遺憾!

多包容彼此之間的問題點,多一些溝通,要常常換位思考!

這樣也許就會少一些傷害,多一些善待!

讓我們都試著去包容彼此,善待身邊愛你和你愛的人!

這世界就美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