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著心靈的感覺走...
2008/03/16 00:28:40瀏覽667|回應1|推薦18

這個心靈花園荒置了太久,一直以為是生活讓我放棄自我,原來是我放棄選擇了放逐,老實說,真的很懷念來到這裡時的初心,改變的不是這裡,而是自己....

最近我檢視著自己,赫然才發現心靈的枯竭已到了面目可憎的地步,生活中的步調好像是緊繃的弦,充實,規律,忙碌,對我來說這是件好事,因為已經有好久未曾享受到工作所帶來的成就感了,但,真的忙碌到自我思索與獨處的能力都漸漸喪失了嗎?我問著,立刻被一種不確定與不安的感受佔據著.

的確呀!當我看完了~跟著感覺走 就對了~之塔莎奶奶的美好生活-1,93歲的塔莎奶奶的幾句金言徹底的打動著我死板的心

~人生很短促

所以,如果把時間浪費在不想做的事情上,是很可惜的...~

~每個人的內心世界都不相同

這件事義味著,人,總是孤獨的吧~

~僅只是活著,就值得感謝了不是嗎?~

路,沒有一定得注定怎麼走,值不值得,享受與否的價值都是在自己呀.迷糊的我怎麼老忘了這點呢?感謝還有這裡.就像是我所保存的記錄一般,人的內心既然都不相同,那就當『不懂』視為人與人之間的常態就或許能夠淡然處之了....

孤單是條注定得走的路,你得靠自己學習該如何享受它的快樂,當我清醒了,才發現我又再一次的放棄選擇做我自己,人生的牽絆像地瓜葉般,既已栽種一個接一個的種子,接下來的新葉與老梗總是不斷的纏繞著,儘管我再喜歡它美味而不矯情的滋味,卻總得再下一次選擇,否則滿園的地瓜籐像雜草處處生,狠狠的毀了一座花園不說,更可怕的是被老梗佔據的地瓜園絲毫看不到出路了....

說到跟著感覺走,好像已是好遙遠的事了,十幾歲的小女孩,自認為心情糟透了,坐著公車漫無目的的坐到總站又漫無目的的坐回家。我想,這是成年後的我想都不敢想的呢!或許沒有時間已然是我的座右銘,不敢怠惰更是我的人生觀,只是,我錯過了曾經在我身邊所發生的一點一滴的美麗了吧!但我卻開始懷念和哀悼著這些歲月,如果我開始懂得活在當下,我會讓自己稍稍佇足著,我想........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436b522&aid=1698655

 回應文章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幸福的事
2008/03/16 15:32
能隨著心靈的感覺走...

是活在世上最幸福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