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在當下
2008/03/31 13:20:57瀏覽618|回應1|推薦9

『不要像橡樹一樣堅挺,要像楊柳一樣柔軟‧對於無法迴避的事,輕鬆的去接受它!』這是朋友在簡訊裡給我的祝福,看到這些字字句句都點中了我的心,友人知道我心裡有一些事無法解開,但事情的始末從未曾與人深談過,如此衷懇的祝福,不明白她為何如此了解我?了解到或許比我自己還要更了解得清楚吧!

我是個柔軟的人嗎?我的個性太剛烈的嗎?外子總說有時候我固執的像石頭,面對一些我所謂的價值觀似乎我是堅持的,然而現況總是像兩條平行線,幾十載歲月,現在回想起來我依舊無法改變何人與何事,姊姊不也說:『妳這個人對於對的事就是太過執著了』現在想來真是如此,我認真的去過每一天,安定的軌道是我永遠的追尋,我活在自築的高牆裡不敢去看窗外的世界,想像著我還擁有夢,還好孩子們總照著自己的方式成長,但卻常對生活有著沉重的無力感!

在生病之前我最喜歡做的事呢,就是常常會轉換傢俱的方向,重重的傢俱常被我移來移去的,每次改變一次似乎也轉變了我的心情,但殊不知在我心理還是永遠有一道永遠隱形的缺口,那是無法從外在改變的,雖然我曾那樣以為,而每次被重重摔落的是我所一手編織的希望,破碎的也是我最渴望的夢,我以為那是最重要的事!

近年來我開始恐慌了起來,過去不在乎的一些事物卻突然在乎了起來,看得到的實質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人不是嗎?對於現狀雖然有著無力感,是否也是因著我給予自己的標準太高了,太寄望在遠久的未來,以至於看不到現在幸福,認真是種態度,然而錯把認真當做是個性卻也太過沉重了些,重到妳的身體再也輕盈不起來了,重到妳覺得連快樂都會是一種罪惡,但似乎這就是我現在的處境呢!

最近這個禮拜我幾乎都散散的,拜生病之賜,工作量也減輕許多,也有時間空空自己愛胡思亂想的腦袋,原來能快樂的活著比妳做一堆所謂『對的事』來著重要些呢!如果自己像是磁鐵般,那是否也該重新將一堆負面的吸引通通捨棄掉,這樣我才有力氣與好的能量重新面對未來,關於那些屬於別人的評價不過是別人對自己的標準,而我只要做到對得起自己與在我身邊真正關心我的人的想法就夠了,快樂也是種對自己負責的重要態度呢!讓周遭的氣氛輕鬆些也是我所能改變的,即使四面楚歌,我還是能安然的自處而不隨波逐流,這應該是我更需要去學習調整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436b522&aid=1740462

 回應文章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04/01 10:35

發呆;燕是出了名的~~一起呆去~~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