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夜,在颱風的夜裡
2007/04/21 21:05:08瀏覽690|回應0|推薦7

那一夜,在颱風的夜裡,社團活動如期舉行,主持工作更是從開幕到尾聲,忍了一整晚的胃痛終釋放在這條熟悉的路裡,熱切的掌聲還餘熱在耳際,怎回到車上一切的溫暖就如此煙消雲散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陣陣的冷意與恐懼,在這空無一人的路上,風雨更顯得狂妄,許多路段都已積水了,繞來繞去就是繞不到回家的路,手機竟也在此時待機了!

突然間,腦袋裡湧起你那張生氣的臉,在這樣的夜晚竟沒給任何一通報平安的電話,或許任誰也無法心平氣和的吧!當懈下所有的防備和剛強的外衣,才發現原來我還是在原點,雖然曾經的執著已有些變樣了,但我永遠不會忘記追逐的最終目的是甚麼,只是忙碌的生活讓人忽略掉某些更珍貴的東西,而這些東西卻是我畢生所追尋的!

方向盤似乎越來越沉重了,雨刷不情願的劃開滿車水舞,車速變慢了,路燈也暗淡了,只有那雙抓緊方向盤的手與睜著疲憊的眼睛絲毫不敢鬆懈下來,熟悉的街道卻陌生的讓人想逃,一向依賴慣手機這文明產物卻在這節骨眼派不上任何用場,連想找個電話亭也找不到,店家早已收舖了,當換一個時空下的另一個我或許正陪著孩子們說著床前的故事,然後從從容容的陪著老公啃著瓜子閒話家常,還是喝著睡前的高蛋白飲品然後安然的睡個美容覺呢?唉!這條回家的路怎會走得如此漫長呢?

我重新想著家對我的定義,它是幾個人湊在一間屋子各自的過著各自的生活?是一張張絕對微笑的臉龐?還是是一間完全屬於自己的漂亮房子?不,它不會只是這樣的,它會是一盞燈的溫暖;一份用心的晚餐;一句窩心的問候;更是一個真心的擁抱....,然而,當一切就緒後卻再沒人能體會到它背後的意義了。你問我,這麼多年下來,我除了在你們家工作、煮飯與生兒育女之外,我為你的付出還剩下多少?老實說我說不出、也算不出來,或許你真的說對了,每天的作息是為了圓一個家庭夢,一個絕對不容破壞的完美,我做好一切我所以為的必須,壓縮了我們許多私人的時間,也得到了我所以為的肯定與價值,然而,這一切卻並非是你所需要的,一切只是在自築的世界裡存活著,卻走不進其他人的世界裡。

時間一點一滴流逝著,突然,在不遠處,看到家裡的另一台車正慢慢駛向我,一瞬間似乎找到了靠岸,欣喜若狂的打開車窗,哦!真是你,這下顧不得車外的泥濘,只想到你竟會來找我,在慌亂的長夜裡四目交會,沒想到你竟也懈下了你的防備,沒有責罵也沒有不悅,『車子等水退了再回去吧!』你說,那雙溫暖的手瞬間融化我所有的冰冷,那樣堅定的抓著,好像我們正結束一場生離死別,家人的愛總會在你最需要的時候出現,有著這樣的肩膀一切似乎都不再可怕了,跟隨著你的腳步,家就近在咫尺。

好像才經歷過一場浩劫,回到家之後所有的一切物品都變得可愛起來,沒一會兒就見你端了一杯熱飲給我,那雙冰冷的手片刻間被融化了,我疲憊的癱躺在沙發床上,得到了你最真心的擁抱,聽到了你的擔心以及你的焦慮,剎那間怎樣的甜言蜜語似乎也比不過這幾句肺腑之言,我想幸福早已開始蔓延了,在我的家庭裡發酵著,釀成一甕陳年的酒香,翻開地窖後才發現原來我早已擁有如此寶貝,一向被家裡的愛孕育著,卻粗心的忽略了這習以為常的幸福,漸漸體會了,家人的愛有時不能只依靠自己的聽覺和視覺,有時當你閉上雙眼換以一顆敏銳的心慢慢去感受它,一切竟變得不同了,人的視覺常會停留在當下以外的事物,因為努力的結果永遠是在明天之後,但是一輩子彼此擁有的片刻時光,卻是在當下進行中!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436b522&aid=874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