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算你識相
2014/08/07 11:54:16瀏覽224|回應0|推薦2

 

 

 

不可諱言各行各業有盡忠職守也有打混摸魚不怎麼盡責的,更多的會轉彎教人啼笑皆非了。

 

 

好幾回回家途中無巧不巧搭上同一司機大哥開的車。這位大哥性格,會等人不會過站不停,可搭上他的車坐的站的要有心理準備,車不但開的快還會彎來繞去不扶穩怕要跌跤了。

 

 

有回上來母子三人,媽媽說:「二站就到了。」意思就是讓孩子扶穩前方行李區的鐵架不必乘客讓位省得麻煩讓座還要爬起刷卡什麼的不見得比較安全。

 

 

我看看長相可愛的兩兄弟,猜測一位年紀三歲、一位四歲,個頭小小的弟弟在媽媽的保護攙扶下安全,哥哥就危險了。於是我發揮幼吾幼的精神攙扶哥哥同時叮嚀:「扶好喔,車會晃來晃去,危險!」

 

 

媽媽投以感激神情,司機大哥依舊酷酷地戴著墨鏡不發一語。

 

車啟動平穩前行,哥哥身旁的我忐忑不安。因何呢?這輛車慣性煞車常有之事,誰知下一秒發生何事?

 

 

我想像著危險發生,特別於小小孩不知風險意識,童言童語地同媽媽說著話一派天真教人看了疼惜。

 

 

車真的守規矩,很平穩,不會彎來繞去。母子三人下車時還刻意等待,直到三人下了車形勢陡變。

 

 

「咻」地一聲飛奔離去彎來繞去車速飛快回復平常開車習性。

 

 

真神奇。

 

 

我想,保持良好開車習慣比較好,彎來繞去頭都暈,您以為呢?!

 

 

圖片來源:http://www.century21.com.tw/franchisees/index.aspx?storeid=i025&fn=living&no=15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586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