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擦鞋童滿街跑
2014/06/20 10:23:10瀏覽202|回應0|推薦4

 

 

 

 

1927Joseph P. Kennedy, Sr.(約瑟夫。甘迺迪)提出擦鞋童理論,意思是指當街頭鞋童都在侃侃而談投資股票的時候就是股市到達最高峰馬上要下跌時刻。

 

80個年頭過去擦鞋童消失取而代之擁有名人光環的演藝人員、新聞主播和記者在螢光幕前侃侃而談最熱門的股票、外幣、房地產等投資"顯學"和理論時我知道-該是退場時候。

 

大家都不想當最後一隻老鼠,可偏偏可口誘人的乳酪在虛無飄渺的半高空飄阿盪把人的魂也勾了攝了捉了拿了無論如何不願放手,就這麼一頭栽進投資的無底洞,套牢了十年八年還不見得反轉日夜磨蝕精氣,元神耗盡。

 

為何人們總學不乖呢?誤信遇上千載難逢的致富良機當是最大誘因。追高殺低不是股市散戶的權利,市井小民如你我看著人們吃香喝辣油然興起"有為者亦若是"的念頭,這很平常,丁點不稀奇!

 

稀奇的是如何判斷訊息正不正確?很抱歉我和你一樣沒學過投資學,謹小慎微的理論倒學會一點。

 

那就是當記者採訪某某明星主播買了哪支股票靠某某房產獲利警示訊號馬上響起-趕快逃命!

 

小心不蝕本,小心駛得萬年船。

 

《尉繚子》有這麼一句,「慎在於畏小,智在於冶大出處。」意思就是慎重在於警惕小事,明智在於統籌全局。

 

並非不能投資,關鍵在於真正瞭解這行業有多少?以房地產為例,那些買在邊緣地區獲利的人們不會告訴你這些地區未來供大於求前景堪慮。誤打誤撞的人顯擺來不及怎能面露"不小心"獲利的馬腳咧?

 

合腳的鞋走路不會痛,有需求再買鞋,有多餘的閒錢找個合適的標的穩穩獲利比較實在。

 

勤做功課少做發財夢神明也會保佑滴。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4350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