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呱呱呱之五四三
2014/02/07 12:55:52瀏覽233|回應0|推薦1

電視上縣長大人侃侃而談:「我們本土的紅面番鴨不輸給外國的黃色小鴨,大家趕快來看!」

趁著年初五外地遊客逐漸散去,回到原居地過年的阿墨尚有年假,趕緊號召一家子湊熱鬧驅車趕往郊外欣賞縣長大人口中怎麼樣也不輸給阿兜仔創意發想的黃色巨鴨-本土紅面番鴨。

車流量和人潮少了許多,巨大的番鴨漂浮潭面晃呀盪的,看的出連日來的展出讓番鴨"累壞"了!

不是不好看,問題出在遊客合影留念後的言談,「去吃香腸吧!」、「不,我想吃烤肉。」、「烤肉不能填飽肚子,烤玉米比較實在。」、「炒米粉更實在!隔壁還能射飛鏢打彈珠,打完彈珠還可以喝珍珠奶茶喔。」

阿墨聽到這兒明白了,人們大老遠的趕來此地不為欣賞山光水色,也不為了欣賞縣長大人口中的「本土之美」,念茲在茲的只有填飽肚子。

那麼,何不飽食後再來「有所事事」?

熱鬧的雷鬼樂音放肆的飄盪半高空,無法靜靜欣賞番鴨之美之餘的阿墨一家子只好黯然離去,幾乎被樂音轟炸的無以適存的不快感於上車後猶存。

阿墨好想問,「複製再複製,餘地容留的美感尚存幾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1003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