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心比心
2013/12/04 09:01:48瀏覽649|回應0|推薦3

     

 

 

 

許多人問我不吃豬的原因。

 

起因於小時愛吃馬鈴薯,尤其是燉煮馬鈴薯,簡直就是人間美味第一名!綿密口感佈滿脣齒之間,香甜順口飽滿又多汁,簡直就是不可多得的人間極品!

 

壞就壞在老媽喜歡肥豬肉燉煮馬鈴薯,說這樣燉煮出來的湯汁香甜可口。沒辦法,各人有各人的喜好和不同的烹調方式,只要跳過肥豬肉專撿美食滋味倒也不壞!妳喝的妳肥湯汁我吃我的馬鈴薯,各自相安無事。 

 

 

某天放學慘劇發生。

 

 

小學生不禁餓,一見桌上冒著熱氣才剛出爐的馬鈴薯,連書包都還沒放穩拿起桌上的筷子夾塊馬鈴薯往嘴裡放,咬沒二下馬上吐出,旋即衝進浴室大吐特吐,反胃感直衝腦門,吐的淚眼汪汪好不委屈!(怕食肥豬肉者該知這種感受?)

 

有了這回不愉快的經驗日後看到豬走路都會怕,看見白斬豬更怕,懷疑正常人怎能接受腥味重口感不佳的肉類呢?(註:純屬個人感受,如同不能接受牛、羊腥羶味者

 

因之想起前二年的舊聞,少部份壞心雇主強迫信仰真主的外傭吃豬肉。老實講阿墨很能感同身受,不獨獨信仰,因此種行為壞透了!你喜歡的能接受的硬要別人接受,無知又自私,以為有二個臭錢就能為所欲為嗎?簡直扯到爆!

 

衛靈公,「子貢問曰:『有一言而可以終身行之者乎?』子曰:『其恕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恕是什麼呢?恕便是推己及人。下回再遇上這種白目之人廢話不多說,討厭什麼便往其嘴裡塞,然後補上一槍,「都是為你好。」

 

以眼還眼嗎?哈哈,開玩笑的莫當真,總而言之將心比心囉。 

 

 

圖片來源: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964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