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行印記_關於Wi-Fi二三事
2013/11/20 08:56:44瀏覽163|回應0|推薦6

 

現代人人手一機,手中掌握的小小世界令精神振奮令神經麻痺,即便短短五天的日光東京行程也想享受知的權利,不願與世界脫節。

 

那麼來不及辦理國際漫遊怎辦?

 

沒關係,還有項選擇可供應急,那便是想像中的Wi-Fi

 

想像中無遠弗屆的Wi-Fi真是太美妙了!住飯店、捷運大廳、星巴克來杯咖啡……等等等等,你瞧,多方便!

 

可是阿墨忘了以上場景在台灣不在國外,即便交通四通八達觀光行銷世界第一國人出國的必選之地-日本,都不在想像中的名單之內。

 

第一晚洗完舒服的溫泉浴喝完道地的清酒吃完豐盛的會席料理根據櫃檯線報,大夥兒急急趕赴飯店大廳排排坐馬上體驗到慘劇。

 

「阿,怎麼這麼慢?」

 

「不得了,台灣發生地震。」

 

「真的假的?怎麼收不到訊息。」

 

「靠,黃色小鴨掛掉了。」

 

「哪裡哪裡?看不到。」

 

FB呀,雪特!又當機。」

 

哀號聲四起,只見大家拚命滑呀滑,眼珠子都要掉下還是不見任何訊息。

 

「爛!什麼XXWi-Fi?頻寬不夠啦。」

 

「早知如此便申請開通漫遊,省錢沒網路頭號大悲劇。」

 

 

 

彼時的阿墨還自我安慰,「溫泉老飯店是這樣的,明日住東京巨蛋旁的現代飯店總不至於此,說不定在房內就可上網喔。」

 

 

 

想像總是美妙的,特別發生在樂天派想省錢的普通上班族之身天老爺特不愛眷顧,這是必然的。

 

「只能在飯店大廳滑,還得向櫃檯申請才能使用喔。」同團的隊友不以為然。

 

「阿?」瞬間變臉的阿墨活像隻八爪大章魚,不由自主圈起O型嘴狂噴氣。

 

就這樣一群人枯坐大廳滑呀滑,試圖與台灣和世界接軌。

 

看見這場景不知怎地阿墨笑了,還笑的挺開心,「原來全世界最方便的地方在台灣,怎麼我們就不珍惜口中的『鬼島』呢?!」

 

 

圖為會席料理菜色之一,鮮甜可口不錯吃。(好友詹憶文攝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947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