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學ㄚ
2013/10/16 09:00:22瀏覽190|回應0|推薦3

出社會多年昔日同學各忙各的,沒多久中學和大學同學們因久未聯繫紛紛宣告"自動解散"!

 

就這樣過了好一段時間,這期間只偶爾和一、二位要好的高中同學聚餐打打牙祭,心底對單純的學生歲月懷念不已,總想有天參加同學會,看看同學們過的好不好,懷念一下青春歲月。

 

某天一位要好的高中同學打電話問,還記不記得某某某?她和先生回鄉,電話裡滿滿回憶,說是懷念舊時的同窗,想請大家喝杯茶敘敘舊,不知意下如何?

 

當然好!

 

開心赴約的我滿心期盼這場聚會,卻怎麼也想不到一場聚會變了調,竟然變成這副模樣......

 

 

話說是日正午十二點整五、六位同學一坐定,阿墨便覺不太對勁!原因是那位好久不見的同窗只顧著數人頭,略感失望的問:「才這麼點人呀。」

 

阿墨想,想請多少人?難道我們不是人!

 

果然一坐定茶都還沒上,那位失望的同學別過頭看窗外,壓根兒不想理會我們這群人,開場白交由先生負責。

 

同學先生起身,開門見山道:「各位同學,您家裡的水質乾淨嗎?您有無覺得自來水煮出的茶、湯,味道怪怪的呢?」

 

接著話鋒一轉拿出型錄強力推銷,這是XX牌淨水壺和濾水器,濾水快速又乾淨,水質清潔無異味,適合全家大小飲用,保護您全家大小的健康最重要!千萬不能省!巴拉巴拉的一堆三句不離XX牌濾水器。

 

在場者聽話無不傻眼,我那熱心招集大夥兒聚會的同學最是尷尬,不斷使眼色制止同學的先生魯莽行為,但,效果不大。

 

 

阿墨心下瞭然,看看那位表情淡漠的同學,只偶爾在阿墨的注視下轉頭露出笑容,就又別過頭魂飛窗外"冥思"去了。

 

阿墨想,這位同學既然不顧同窗情誼,任由其夫將大夥兒當成傻瓜般一昧行銷也就不必客氣,便開口:「行了!這位先生,後山的水質若不乾淨,全台的水我看也不必喝了。」話落起身,掏出茶資置放桌上,道:「我沒時間陪妳和妳先生玩這場行銷遊戲,就當我今天自己傻沒搞清楚狀況就來,恕不奉陪!」 

 

******************************************

 

事後招集聚會的同學打電話致歉,阿墨道:「你也是受害者,別自責。」說完十分感歎,怎麼出社會沒幾年人心就質變一切向錢看?

 

 

有云「人情薄似紙」,莊子云:「大有逕庭不近人情」;這些眼裡只有利益不近人情者可能體會「人情一把鋸」的兩面道理,從而有來有往不能只進不出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902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