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惠然肯來
2014/01/29 10:00:56瀏覽493|回應0|推薦2

 

 

不知各位注意到了沒?今冬倘使陽光不出現伴隨著溼溼冷冷的天氣時常出現"霾"。(音同埋)

 

霾是什麼呢?懸浮於空氣中之煙、塵等微粒聚集形成的昏暗現象謂之霾,霾的出現影響空氣品質,空氣中因聚集大量的懸浮微粒易危害人體健康,換句話講這種現象是不好的對人體有害的。

 

古代霾害的出現肇因於沙塵、森林火災;現代霾害的出現則源於印尼、馬來西亞的傳統燒墾農耕方式;近幾年更因中國大陸加入了霧霾「加害者」的行列以至全球同受其害。

 

中國大陸許多產業因為大量使用煤為染料加上汽車的大量增長使得空氣品質持續惡化連帶的影響周邊國家,甚至越過太平洋影響美國西岸。

 

因為霧霾的懸浮微粒顆粒太過微小(其直徑只有頭髮的十分之一至二十分之一),可輕易的通過人體鼻毛和肺泡直接進入臟器引發不可知的病變,使得人們吸入後易產生支氣管炎、肺氣腫和心臟血管疾病,因此出門在外做好防備事屬必要,戴口罩可作為第一道防線保護人體健康,可千萬別偷懶喔!

 

說到霾這個字多半形容陰鬱和晦暗,為了掃卻不歡情境,人們時常趁著好天氣出外走走轉換心境。

 

那麼有沒有人愛無中生事無風起浪呢?按墨汁觀察這種人還不少,自個不開心還要見縫插針,把人弄得心情不好是其目的可千萬別中計!

 

詩經.邶風.終風:「終風且霾惠然肯來。」原意是整天刮著狂風雲層低矮又陰暗,多希望你肯來探望我;後一句"惠然肯來"後來引申為歡迎遠方好朋友的到來。

 

圖為正夯的動物明星_圓仔。這位小朋友從出生到現在一直是鎂光燈的焦點,其一舉一動深深擄獲你我的心。

 

託可愛小朋友圓仔的福,許多人注意到其父團團憨厚的傻勁,其母圓圓美麗動人的一面,還有被多數人忽略的本土瀕危物種,比方說胸前有道勝利手勢的台灣黑熊、美麗的台灣石虎和動物園裡的新生命_長頸鹿寶寶小麥、蒙古野馬寶寶勇春、白犀牛寶寶犀奇等許許多多可愛的小生命,真是再好不過!

 

看見這些可愛的新生命阿墨忍不住大喊,讓大風和霧霾散盡吧,歡迎好朋友到來,蓬蓽生輝阿!

 

上圖為可愛的小圓仔,繼承乃父耍寶本領一等一,武林萌主當之無愧!

 

下圖為同樣古錐的台灣黑熊,閃閃發亮的毛色搭配胸前型格之V字領,是不是早該被注意到了呢?!

 

附記:春節期間版主要偷懶啦!自1/30(週四)至2/8(週日)放大假,2/10日(週一)起恢復小說連載,記得肥來丫~

 

祝大家 闔家平安 萬事如意 嘿 !ROES恭喜恭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080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