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樹欲靜
2014/01/01 10:00:26瀏覽411|回應0|推薦4

某假日原本想搭捷運至動物園,豈料上錯車,沒三站就被司機大哥糾正:「你坐反啦,這班車到中和不經木柵捷運。」

 

哦哦,我只好摸摸鼻子下車改到對向坐車,豈料又搭錯車。公車左拐右繞轉進保儀路繞到文山一分局,我慌了,司機大哥酷酷地說:「再不下車車子要開進總站囉。」聞此言心慌意亂的我趕緊下車,舉目四望完全認不得路,只好快速撥打電話求救。

 

電話那頭家人不由分說,大嚷:「回家回家快回家!動物園人比動物多。」我只好摸摸鼻子攔輛公車,硬頭皮問,這班車經捷運?司機酷酷地點頭。

 

終於走進熟悉的木柵站,內心激動萬分!從沒這樣懷念過(捷運)。

 

一上捷運本能地找地方靠,自從文湖線開通後對於未開通前的舊線路懷念不已,彼時的捷運還沒這樣擠。(中山國中站至動物園站)

 

轉回正題。

 

車至科技大樓站人潮擠爆,上來一輛雙座椅娃娃車。

 

初初以為娃娃車內坐著雙胞胎,不多時右方嬰兒哭鬧,媽媽抱起孩子東搖西晃不停哄騙,孩子安靜不到40秒出聲哼唧,緊接著大哭大鬧,媽媽更加賣力哄騙。

 

車行至忠孝復興站總算有人讓位….喔不!是下車。媽媽趕緊找地方坐(廢話!不坐練臂力?)此時娃娃車的另一頭冒出顆小小頭,目測女童年紀約二歲。

 

小女孩和媽媽弟弟的距離約莫1公尺,中間立著許多人,小女孩見此景害怕了,張嘴輕輕呼喚,「馬麻、馬麻。」哄騙弟弟的母親焦頭爛額不知如何是好?出聲責備:「做什麼啦?沒看我正抱著底迪嗎!」小女孩委屈地扁醉,嘴角成倒彎月,看樣子就要哭了。

 

害怕的小女孩伸出雙手討抱,可想而知忙著哄騙弟弟的母親哪有空閒理會?

 

正所謂"亂世出英雌,英雌隱身草莽間"。此時出現一位女中豪傑-一名年過半百的阿嬸熱心推動娃娃車,不停哄妹妹:「馬麻在那,妳看,就在不遠處,正擔心著妳呢,乖乖哦!」

 

聞此言熱血沸騰。

 

這位阿嬸好俠義,眼見新移民的年輕媽媽辛苦拉拔稚齡的一雙子女忙不過來,挺身而出安撫被冷落的陌生女娃。

 

捷運上的好人(熱血大嬸)對照捷運上的"壞人"(只顧嘻嘻哈哈不肯讓座的學生)外帶一大堆廢柴(沒出面幫忙的,包括不才在下我)之冷暖人間,令人慨歎。

 

想想懷抱7-15公斤的物體(不能放,純練舉重)搖來晃去至少得忍受五年,大男人舉白旗投降的一大堆。

 

這位身型不滿150cm目測40kg的年輕女性連拖帶拉總重量高達20公斤的一雙子女,想想這雙子女倘若變臉的話就更恐怖了。

 

養兒方知父母苦,想想年幼時讓父母硬生生練臂(揹)力就覺愧對親恩。

 

無知的我(你)可能等待"樹欲靜而風不止"的那天到來方能體會父母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0183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