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痛苦減重法(1)
2018/05/30 15:40:41瀏覽815|回應0|推薦3

二個月前量體重,驚覺磅秤上的數字即將到達「臨界點」,意識到再不減重不僅衣物穿不下去,搞不好磅秤自身都要四分五裂瀕臨頹垮的邊緣,再怎麼自我感覺良好都說服不了鏡中的自己,「嘿,古有云,貴妃騎馬馬不支,我看你站上磅秤秤不支,你們倆可相互比擬體態豐腴自得其樂,佩服佩服。」

 

再怎麼佩服也改變不了健康狀況江河日下的慘酷現實。猶記得幾年前的山東行,杜甫登泰山「觀山小」,吾卻手足併用讓同伴半拖半拉推不上去,好不容易登上山喘半天卻又腿腳哆嗦著走下山,沿途還頹坐路旁讓同伴刮痧喊救命。哎唷我的媽,難看得要命!這才多大歲數讓路旁的老翁老媼指指點點訕笑,簡直丟臉丟到對岸去,讓陸人見識到本地一堆不中看又不中用的傢伙未意識到健康及身體保養的重要性,未來嘛~絕不可期。


怎麼改善呢?游泳?瑜珈?慢跑?還是做重力訓練?


猶記得電視上減重名醫講,只運動不控制飲食效果等於零,甚至還會出現運動反效果,即愈訓練愈糟糕,體重不減反增。那麼只靠飲食控制減肥呢?更不好!控制飲食初期效果泰半不錯,可過了一段時期鬆懈了回復正常飲食容易復胖,這是因為初期減的重量泰半為水份及肌肉(流失),回來的卻是脂肪,愈減愈糟糕。


那麼放棄吧!運動太累不具效果,這不能吃那不能食違反人的生理本能,限制口腹之慾太痛苦,且忌口易影響人際關係,正好藉口算了,讓衣服適應體型而非體態完美找尋貼身衣物,「姐就是正」,就這麼告訴自己加強自信,自信比什麼都重要不是嗎?去他的減重(肥)計畫!老娘就是要「做自己」,不是嗎?


阿墨個人覺得啦,自信當然重要,內在美比外型完美更重要,人非麻豆無須個個講究體態窈窕,這是在身體健康的情況下可自我解讀成「姐就是正」,人人自信快樂健康就好。


可不可否認當體型橫向發展、當體檢報告上的數據一堆紅字、當三高悄悄上了身,自信就該自動轉成警示鈴,暗示為了身體健康該減重了。


很好,意識到為了身體健康為主要目標其他的附加效果僅供參考,我的減重之路已經向前邁進一大步-很大的一步,事後友人告訴我能意識到這環節已經比別人的減重觀念「先進」且有效。


那麼方法呢?容後再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12205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