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閉公主第二部 第九章 第一回 龍芭的固執 龍凡做戲
2011/02/27 14:49:25瀏覽428|回應0|推薦4

  第九章 第一回 龍芭的固執 龍凡做戲
  
  「對於大大牠們妳有什麼想法嗎?」月影終於問出了自己一直很想知道的問題。
  
  這陣子兩人雖然每天都去探望兩隻神鳥,但芭兒總是默默的陪在兩獸的身邊很少提出意見。
  
  「我說想怎麼樣就能怎麼樣嗎?」芭兒突來的情緒激動,讓被傳心的兩人都心中一突。
  
  龍凡突然回握住芭兒冰冷的小手,輕柔的問:「怎麼了芭兒,為什麼生氣?妳從不生氣的。」
  
  「大大很痛,人為什麼要這樣?」芭兒突來的情緒激動。
  
  感受到芭兒心中的憤怒,月影趕緊放開了芭兒的手,跳上床去一把抱住激動的她說:「不是每個人都壞的,只有少部分貪心的人才會這樣。」
  
  「我有爹娘、姥姥、太姥姥和好多好多的家人,可是大大和拉拉只有對方,牠們已經很可憐了,為什麼人們還要迫害牠們?」芭兒還是很激動。
  
  這時,龍凡突然走到了芭兒的面前蹲了下來,雙手握住了她的小手,深深的凝視住她的雙眼說:「三哥小時候也是一個人,除了春兒也沒有人願意陪我,但是後來爹爹將我送到了娘身邊,我從此就有了哥哥、姊姊、弟弟、妹妹和一大堆好多的家人。」

  龍凡自小就非常照顧雙胞胎,所以芭兒的想法他非常的清楚,「大大和拉拉有妳關心牠們,以後一定也會平安快樂的。」
  
  芭兒雖然從小自閉不愛說話,但生在皇室又生活在冷水院中接受所有家人的照顧疼愛,雖然聰明絕頂但根本不了解外頭的世界是如何的現實。現在到外頭遊歷,突然接觸到外面世界殘酷的一面,一時之間讓她無法接受。
  
  
  「芭兒,師父說過,只要是人就有貪,嗔,痴,那些人只是過於貪心才會做出這樣的事情,齊哥會幫你逞罰他們的。」月影擔心她過於激動又入了魔,趕緊搬出了師父來。
  
  「現在只要說出來妳想怎麼做,三哥一定都會幫你做到來。」龍凡也提出了保證。對於龍芭這個妹妹的所有要求,他從不打折扣。
  
  「我要大大和拉拉,可以快快樂樂、平平安安的生活在碧湖中,不再遭受人類的迫害,這樣的要求可以嗎?」芭兒黑黝黝的眸子閃著星子般的亮光。
  
  「可以,齊哥保證一定幫妳辦到。」月影做下承諾。
  
  「成!三哥一定幫妳辦成。」龍凡也大聲的應承下來,「就算現在三哥的能力有限,若是有辦不到的事,我也會把爹爹和大哥二哥都拖下來大家一起辦。我就不信,集我們龍家皇室眾人之力會有辦不到的事?」

  龍凡話說的豪氣,但他是真的對他們龍氏家族的成員有著莫大的信心。
  
  得到了保證,芭兒終於放下了心但也透支了體力,緩緩的又昏睡了過去。
  
  「看樣子,芭兒這次受到的刺激很大。」安頓好芭兒,龍凡看著月影說。
  
  「上次靈魂出竅見到兩位王爺的魂魄時,她也只不過是不停的流淚而已,連一些害怕的樣子都沒有。後來她還自己策劃了所有的一切事宜,有些事情還瞞著我們進行。可是這次她卻激動的連傳達意願都不願意。」月影無奈的說,伸手拿起了茶壺給龍凡倒了杯熱茶。
  
  「哪、這是星影出門前交代的養身茶,你一定要喝。」月影有些興災樂禍的說。
  
  龍凡一聽,身子僵了一下懊惱的回說:「怎麼都到了這個節骨眼了還拼命的要我養身,我的身體到底有多差啊!」終於有了一些十四歲少年的孩子氣了。
  
  「那就要問你自己了!」月影好笑的反問,「老是喜歡裝模作樣的,總是得吃些苦頭的。」
  
  龍凡沒好氣的一手端過了茶碗,一鼓做氣的喝完後才又說:「看來得先醫好大大,後續大家才能好好合計合計。」
  
  「嗯!等明天芭兒的體力好一些我們就先動手。」月影也說。
  
  「那我先找崎弟到縣衙去熱鬧熱鬧。」

  龍凡說完,起身給了月影一個邪邪的笑容後就一搖三擺的搖著扇子走出去。看樣子,今天的縣衙該有一番熱鬧可以看。
  
  「我說于縣令啊!」此時,縣衙客聽大位中的龍三皇子,正皺著眉頭質問縣令,「聽說你原本是東琥派任的縣令,為什麼咱們龍祥的正式派令還沒下來,我就聽說城內的土地被轉移了不少,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龍凡裝做一副很關心的樣子。
  
  「沒這回事三皇子。」肥敦敦的于縣令被龍凡這一番直言不諱嚇出一身冷汗來,「只是最近我們這裡百姓移去本土發展的人多,房子和土地就多半空了下來,所以就有人就轉賣了,只是這樣而已。」
  
  「怎麼我聽說價錢都賣的非常的低,這可是很不好的事喔!」龍凡一面喝茶一面冷冷的說,而一旁的龍崎則是好奇的到處研究著。
  
  「是誰傳出這樣不實的謠言的?下官一定要好好的辦他。」于縣令也馬上裝出一副公事公辦的樣子,但是他那樣子看在十歲開始就在工部當差的龍凡眼裡,簡直就是欲蓋彌彰啊。
  
  「趙元趙將軍奉旨將先來接收碧泉城,等碧泉的行政收編告一段落後才會重新派任新的縣令,在這之前,你最好將割讓後這一陣子所轉讓的土地資料都整理出來讓他核對,不然……。」龍凡故意沒將話說完就是想激一激于縣令。
  
  「下官一定會把資料完整的整理出來,不會麻煩到趙將軍的。」說到了這裡,于縣令已經是汗濕了整條背脊了。
  
  「那就好,我就等著看你的成績了。」意思就是他會在一旁觀察他就是了,「那我走了。」說完闔起了扇子就要起身。
  
  「不知三皇子和四皇子安身何處?是否可讓下官盡一下地主之誼,替兩位皇子安排住宿事宜,並招待兩位皇子出遊。」于縣令馬上開口巴結兩位皇子。
  
  「不必,我還有要事在身。一切的住宿事宜,我的護衛自會打理,不勞于大人了。」給個釘子碰碰順便擺擺下馬威。
  
  「那下官送兩位皇子。」于縣令莫名的吃了頓排頭但也無可奈何,只能蹲低彎腰的恭送兩位皇子。
  
  當晚,眾人再度划船到湖的對岸。婉兒判斷情勢最晚明天就要動手術。芭兒則是將情況傳達給兩隻獸。
  
  「凡哥,這山洞很奇怪耶!照說大大他們住了這麼久應該會有臭味的,但是從幾天前我們來過,我從沒聞過有任何的臭味耶!」一向天真的龍崎這次突然的問出了個天大的疑問來,頓時大家也都反應了過來,真的耶!山洞裡從來都不顯臭甚至還帶著點清香。
  
  這時芭兒拉過了婉兒的手來,透過了婉兒的口中說出:「因為大大他們只食水藻,所以排出來的排泄物不臭,甚至是湖中魚兒爭搶的食物,所以山洞中沒有異味。」
  
  「原來是這樣啊!」龍崎恍然大悟,「那為什麼洞裡也不陰暗呢?」再次問出了重點了,這龍崎還真是不笨啊。
  
  「哦!芭兒曾寫下說洞裡面的四周都是石英石,石英會呼吸也會透光,所以洞中不悶不熱也不暗。」婉兒低頭看了芭兒一眼,希望她都掰對了。
  
  這時的龍凡突然說了一句:「原來是石英啊,那就用來蓋個小碼頭吧,可以嚇人的小碼頭。」一向對於機關和算學有研究的龍凡突然說出了這一番話來,讓週遭的人都不知道該如何回應,「方便大大和拉拉進出,也恫嚇別人不要輕易的打擾,你們看這樣如何?」最後還是他自己下了結論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