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閉公主第二部 第七章 第三回 害羞膽小的神鳥 殘酷的人類
2011/02/15 20:41:59瀏覽409|回應0|推薦5

  第七章 第三回 害羞膽小的神鳥 殘酷的人類
  
  深夜裡,碧湖東面的山洞中突然傳出一陣巨響,由於山洞頗深,所有的聲音都被山壁給吸收掉了,洞外除了掉下幾顆石頭外,誰也沒發現山洞中的異常。
  
  「叫你給我吞下去你就給我吞下去,不然我可是不讓你身後的那隻母的吃東西喔!」此時洞內深處正傳來巨大的人聲,人類巨大的聲響不停的回蕩在空曠的山洞中。
  
  回應人聲的則是一聲巨大的悲憤哀鳴和另一聲巨物撞擊地面的聲音。
  
  
  「怎麼樣,那兩隻畜生還配合嗎?」城西一座宅苑裡,一個下巴上留著短鬚的中年男人正詢問著另一個中年人。
  
  右唇上有顆明顯大痣的男人給自己倒了杯水灌下後才回答:「只要威脅不給那隻母的吃東西,那隻公的畜生哪有不配合的。」
  
  短鬚男徐裕聽聞後大笑的說:「只要我們可以控制住牠們,未來我們就可以靠牠們發大財了。」
  
  「快了快了!等這裡的人都離開的差不多了,我們就可以將這裡的土地全部都便宜的買下來,到時我們就可以靠牠們賺大錢了。」有痣男徐珍說。
  
  
  「好痛!好痛!肚子好痛!」當晚,打坐中的芭兒,不停的從空氣的波動中感受到一股有人在唉嚎求救的感覺。
  
  其實這種感覺從她進入碧泉後就斷斷續續的感覺到了,當時只覺得不舒服,但今晚,她卻深刻的感受到了痛苦。
  
  她讓自己的靈魂出竅來到了湖邊,感受更強烈了。
  
  她遠望四方,突然,一股奇異的波動從東面傳了過來,「好痛!好痛!」
  
  「是那裡。」芭兒發現了目標,但是……。過不去啊!
  
  她從小就怕水,被龍驥表哥推下水後更是怕水,更何況這是個這麼大的湖。龍芭沒輒只能讓魂又回歸肉體。
  
  第二天清早
  
  「我不答應。」月影明確的拒絕聲從芭兒的房裡傳了出來。
  
  沒人聽見芭兒說了什麼,但,「我說什麼就是不答應。」又是月影堅定的拒絕聲。
  
  房內的芭兒又開始用倔強又可憐兮兮的眼光,直直的凝視著月影。一雙小手拉著他的手還不停的左右搖著。
  
  「我只是想過去東邊的山洞裡看看,不會有危險的。」芭兒傳心。
  
  「別忘了,妳怕水。」月影怒瞪著芭兒,她真的是他的剋星。
  
  「就是因為怕,才要你帶我去啊!你和狼都會游泳。」手還是不停的搖著。
  
  「唉!」月影大嘆一聲,「真拿你沒輒。」他終究還是又投降了。
  
  「我讓表哥先讓鳳石去到處去探探,我也去找看看有沒有船可以過去。等一切準備妥當了,我們再一起過去。」月影看著芭兒的黑眸仔細的交代,「妳必須先答應我,在我還沒準備好之前什麼都不許做。」
  
  芭兒乖巧的點了點頭。
  
  「我真希望,有一天我能真正的拒絕妳。」月影自我厭棄的說。
  
  芭兒則是又笑開了在人前少有的微笑。
  
  夫綱不振啊!月影在心中唉嘆著,想他堂堂大男人,竟然拿一個十歲的小娃兒沒輒,以前他還嘲笑過武皇子被妹妹摸頭,現在自己不也是這樣嗎?為了芭兒的一個微笑,他可以為她赴湯蹈火。
  
  
  「月影是在演獨角戲嗎?」房外庭院內,聽壁腳的聒噪男一臉疑惑的問著婉兒。
  
  「你管好你自己就好,管他們演什麼戲!」不想讓鳳玄宇知道太多,婉兒拒絕告訴他真相,「你沒聽到月影說的嗎?還不趕快讓鳳石去辦事。」
  
  她大聲的吆喝著鳳玄宇,一點都不怕他太子的頭銜。真的,只要不妄想別人的身分地位,她才不管他是太子還是皇帝老爺呢!照樣使喚的很習慣。
  
  「好啦!我這不就要交代了嗎!」鳳玄宇一臉的無奈,又是一個夫綱不振的代表。
  
  當天晚上,月亮剛爬上枝頭時,一頁小舟緩緩的駛向碧湖東邊,由於城內的人已經不多了,從小舟往回看,城內的燈火稀稀落落的,挺淒涼的。
  
  為什麼會挑在晚上遊湖呢?因為白天時,月影和鳳石等人打探回來的消息都透露著些許的不尋常。
  
  碧湖最常發出聲響的時間是在半夜,而白天則是太顯眼,所以月影選擇了天剛昏暗,而大家皆在用晚飯的時刻出船。
  
  月影划槳的速度不快,為的是不讓芭兒害怕,芭兒這時抱著狼的大頭可憐兮兮的蹲坐在船頭。
  
  「真不知道她在堅持什麼?明明就很害怕,但就偏偏的要跟來。」月影看著前頭害怕的小身影,心中暗自腹誹著。「就跟她說讓他先來踩踩地盤,等他確認沒危險了再帶她去,但她就是固執的不肯聽。」月影無奈的邊划槳邊在心中暗自抱怨。
  
  半個時辰後,小舟靠了岸,月影抱著芭兒飛身下船,狼隨後也跳下船。感受到芭兒顫抖的雙腿,月影心疼的說:「害怕了吧,就讓你別來了!」
  
  「我要來,就算再害怕我也要來,這裡頭有東西要我救牠。」
  
  「妳又先斬後奏!」月影氣憤的大叫,「為什麼在客棧的時候不說?」月影氣的不得了。
  
  「你沒問我就沒說了。」月色中芭兒吐了吐舌頭。
  
  但就在這時,突然隱約的從一旁山洞中傳來一聲沉悶的聲響,洞口處還掉落幾顆小石頭,月影連忙抱著芭兒避開。
  
  這時芭兒又感受到了痛苦的波動從山洞中傳來,她連忙想往山洞中走進去,而月影則拉住她。
  
  「別進去,危險!」
  
  芭兒轉過頭來,黑黝黝的眸在月光下閃動著一絲神秘光彩,「我只感受到痛苦沒有感受到危險,不會有事的。」
  
  「妳沒騙我?」月影雙手撘著芭兒的雙肩,擔心的眼不停的探索著她。
  
  芭兒抬起手來握住月影的大手,「我沒騙你,上次的事情已經拖累了你和起,這次,我不會再這樣了。」芭兒肯定的給了月影承諾。
  
  「那我走前面,妳和狼走後面。」月影終究還是相信了芭兒,帶著芭兒進入了山洞。
  
  然而進入了山洞中,入眼的那一幕,卻讓月影憤恨的想殺人洩憤。
  
  山洞中兩隻巨大的獸,不、不是獸、是城牆上壁畫上所畫的神鳥,正被人殘酷的用鐵鍊鍊住,兩隻原本就細小的翅膀被人用鐵鍊穿過綁上不能動彈,而纖細的脖子上也被套上了粗大的鐵銬,像巨大鵝頭的嘴巴部分也被套上了鐵製的嘴套。
  
  其中較大、顏色較烏黑的神鳥,此時正痛苦的側躺在地上不停的用巨大的尾巴拍打著地面,而另外一隻較小的則是偎在牠的身旁,不停的用頭替牠腫脹的肚皮來回搓揉著。
  
  兩人看到兩獸淒慘的模樣,顧不得害怕的趕緊跑向前去。
  
  芭兒迅速的將手放在大神鳥的身上感受牠的一切,而月影和狼則是四處觀看,冷靜的替她警戒著。
  
  不到半柱香的時間,芭兒伸回了手趕緊的握住了月影的手傳心,「你身上有沒有帶太醫爺爺給的止痛藥?」
  
  「有啊!怎麼了?」月影好奇的問。
  
  「壞人為了控制拉拉,要大大吞石頭才肯給拉拉東西吃。」
  
  「大大、拉拉?」月影狐疑的問。
  
  芭兒指了指躺在地上痛苦呻吟的大獸說了個字「大」月影就知道了,原來大隻的叫大大、小的叫拉拉。
  
  「吞石頭?」月影驚訝的問。
  
  「為了控制拉拉,也為了不讓大大活動。」芭兒的眼框都紅了。
  
  月影趕緊上前想摸摸大大的肚子,但拉拉馬上從鼻孔中哼出強大的氣來,月影退了兩步才又站好。
  
  芭兒想上前和拉拉溝通,但月影怕她受傷害又將她給拉了回來,「會有危險。」
  
  「不會的,大大會勸她的。」
  
  「你確定?」
  
  「我確定。」芭兒點了點頭,月影這時才慢慢的放開了手,護著她一起走向前去。
  
  龍芭努力的和拉拉溝通,而這時月影也將手輕輕的放在大大腫脹的肚子上。
  
  每摸一下都可以感受到大大肚皮緊繃,還有石頭在肚子裡相互碰撞的聲音。月影大概估計了下,大大的肚中可能不下數十顆拳頭大小的石頭,難怪牠會疼成這樣。
  
  月影趕緊從身上拿出老太醫研製的止痛藥出來,但想了想回頭看了芭兒一下,苦笑說:「這是給人吃的,給大大吃也不知道有沒有效,要吃多少我也不知道。」
  
  芭兒馬上將葯拿了過來想親自給大大餵葯,但大大的嘴被鐵罩子遮住了,不管怎麼塞都沒辦法,氣的難得生氣的芭兒都跺腳了。
  
  月影拿出了懷中的龍行匕首來,「跟牠們說我用匕首將嘴套子弄開,請牠們忍耐一下。」
  
  芭兒趕緊將手放在兩獸的身上,不一會兒,「大大先。」芭兒難得的又開口了,因為她現在沒有手可以和月影溝通。
  
  月影用龍形匕首灌注內力慢慢的切開大大的嘴套,等大大的嘴可以張開,芭兒迅速的將葯全部都丟進了大大的口中。
  
  但是大大的脖子太長了,要等葯吞到腹中可能還要很久,月影拿出了自己身上的水袋子給大大灌進了整整一袋的水。
  
  芭兒努力的用小手推拿著大大的脖子,想讓葯快一點吞到肚子裡,拉拉也在一旁幫忙。
  
  忙了好一會兒,大大終於昏睡了過去,而拉拉則是意興闌珊的守在一旁。
  
  芭兒拉著月影的手,「我要救牠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