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閉公主第二部 第七章 第一回 懲罰 落葉歸根 碧泉
2011/02/10 11:34:13瀏覽428|回應0|推薦4

  第七章 第一回 懲罰 落葉歸根 碧泉
  當眾人趕回客棧時,就見吳起直挺挺的跪在庭院中,連狼也蹲坐在一旁、頭低低的,彷彿是知道自己做錯事的樣子。
  
  李謙迅速的走進庭院,當他經過吳起面前時,不由分說的就是給了他一拳,吳起硬生生的受了下來,接下來還朝李謙磕了個頭說:「謝謝大姑爺手下留情。」
  
  李謙「哼」了一聲就往房間急奔而去,而隨後趕到的月影則是不客氣的一手就把吳起給拎了起來,「月影哥,手下留情!起也是不得已的啊!」
  
  出聲替吳起求情的反倒是龍露,而隨著龍露一道進來的婉兒則是緊緊的攀著月影那捉住吳起的手臂說:「起還只是個孩子啊!」
  
  「大小姐別替小的求情,就讓姑爺打我出出氣吧,這樣我也會好過一點。」吳起心理也很埋怨自己沒辦法阻止小姐做傻事。
  
  吳起整個人軟軟的讓月影拎著,他早就卸下了全身的功力,想用肉體直接承受兩位姑爺的怒火。
  
  月影低頭看了眼已被李謙一拳打的左眼烏青、唇角出血的吳起。
  
  他原本想原諒他,但一想到屋內傷重的芭兒心火又起,抬起左手也給了他右臉一拳。
  
  「砰」一聲,起又被打趴在地上,婉兒趕緊上前去想扶他起來,但卻被他所拒絕。
  
  起、跪在地上也給月影和龍露磕了個頭,「謝謝大小姐求情,謝謝姑爺手下留情。」
  
  這時,龍露看不過去的走了過來,親自將吳起給扶了起來,「就你這個實心眼的小子,被人打了還給人家磕頭道謝。」說完還故意擰了擰吳起已經腫起來的臉頰,算是懲罰過他了。
  
  轉過頭來她撇了月影鐵青的臉一眼,「芭兒是什麼樣的個性你也清楚,她想做的事誰都阻止不了,你現在就算是把起打死了,芭兒醒來也只會怨你,不會高興的。」
  
  龍露給婉兒使了個眼色,讓她去給吳起上葯,這才轉過頭來看了一眼也蹲低在旁的狼一眼,「你也知道要認罰啊?」聲音是軟軟的又嬌滴滴的,但不知為何就是會讓聽到的人渾身起雞皮疙瘩。
  
  狼,嗚咽一聲,故意抬起水汪汪的大狗眼,擺尾乞憐,完全沒了平常威風凜凜的樣子。在宮裡,牠誰都不怕就怕這個漂亮的不得了的大公主。
  
  龍露看著牠那可憐兮兮的樣子也罵不下去了,漂亮的厲眸一勾,「拿過來。」狼馬上站起身諂媚的搖著尾巴走到了龍露身前。原來,狼的嘴上正刁著封信。
  
  龍露取過了信攤開來看,不一會兒後就把信又傳給了月影,「你看看吧!芭兒事先寫好的,我進去看看芭兒的狀況,你先冷靜冷靜,等等再進來。」交代完後,龍露風情萬種的走進了芭兒的房裡,還隨手關上了門。
  
  月影迫不及待的攤開了信。
  
  「是我任性了,不怪起和狼。」信中第一句、芭兒就開宗明義的認錯,月影無奈的搖了搖頭接著看下去。
  
  「如果今天的事情我能夠找人分擔的話,我絕對不會這麼做的。」不會做!但妳還是做了,月影在心中暗自腹誹著。
  
  「大伯他們埋骨他鄉二十年,魂魄早已認不得回鄉的路,若無人替他們聚魂,是無法將他們完整的帶回龍祥去的。況且兵士們又無親人引魂,這一路上千里迢迢,要保他們不魂飛魄散,我只能用我皇室的血脈替他們聚魂、陣煞、開路。」
  
  「我只要替他們做好這些,回程時,讓大姐替大伯他們引路就可以了,所以大姐不能受傷,而這些事、終歸得我去做誰都無法代替。」
  
  「起、曾經跪在地上懇求我用他的血,但他非皇室子孫,用他的血根本無法成事,所以我必須狠下心來讓他替我制住你和謙哥,而狼則替我守住表哥。」
  
  「不怪他們好嗎?我知道大家眼睜睜的看到我受傷會很生氣,但是我也只能這麼做了,是我能力不足拖累了他們。」
  
  「會瞞住你們是因為我知道你們絕對會阻止我的,但我不能眼睜睜的看著親人曝屍荒野,這樣我會一輩子不安的,就算回京後會遭到爹娘的懲罰,我還是要做。」
  
  「所以,請大家答應我,別讓我醒來後看到受了傷的起和狼好嗎?」
  
  打都打了妳能如何?妳能先斬後奏我就不可以嗎?月影心中氣的不得了,都到這個地步了還只為狼和起求情,一點都不體諒他們的心情。
  
  「我錯了!我已經承諾過會乖乖喝葯,也會配合謙哥所做的一切治療,大家別再生我的氣了,好嗎?」
  
  「我不會有事的,七天,最多七天,我就會完好如初的。」信就寫到了這裡,月影臉色難看的將信又傳給了等在一旁的婉兒。
  
  「還完好如初呢?手腕上那麼大的口子怎麼完好如初?」月影氣沖沖的丟下一句話後也走進了房內。
  
  房間內,李謙正拿著針和魚腸線替芭兒逢傷口,龍露坐在一旁替她壓注芭兒的手。
  
  「總算起還有些腦袋,知道讓芭兒先服了補血丸。」李謙一面小心翼翼的縫傷口一面說。
  
  「什麼補血丸?」月影緊張的問。
  
  「幾個月前雪兒在冷水院中突然昏倒,大皇兄急的不得了。」李謙沒回答,龍露代為解釋,「老太醫看了後說,雪兒因為先天不足,自小又被她奶奶強迫吃素,就算是後來到了冷水院中生活比較安定了,但體質上還是嚴重血虛。」
  
  說到了這裡,龍露頓了頓,「雪兒因為長大了,初潮來了不適應才會昏倒,所以老太醫才會替她鍊了一堆的補血丸好讓她調養好身體。」雖然平常嗆辣、自己也算是個醫者,但龍露還是免不了紅了紅臉。
  
  「你們身上還有沒有,多留一些下來。」月影不客氣的開口討葯。
  
  這時李謙縫好了傷口,拿起白布重新替芭兒包紮後才又說:「那葯不能隨便亂吃,以芭兒的情況這幾天只能每天服兩顆。」
  
  「那以後呢?」月影心急的問。
  
  李謙抬頭看著月影慢慢的說:「你平常的冷靜到哪裡去了呢?」
  
  這時的月影方才知道自己魯莽了,深呼吸了幾口後才又接著說:「抱歉,事關芭兒我失控了。」
  
  李謙並不真的怪他,今天要是受傷的人換做是露兒,他想、他也是冷靜不下來的。
  
  他只是想讓月影緩和一下他紊亂的內息。從山坡下奔回到現在,月影的呼吸一直都沒平穩下來,他擔心他會走岔了氣,所以才用話讓他冷靜下來。
  
  「你上床去打坐調息,一面聽我說。」李謙交代著月影。兩人年紀相仿,所以平常不分大小。
  
  月影聽從的坐到了芭兒身旁打坐調息。
  
  「芭兒身體無妨只是多流了些血,幸好起事前給她服了補血丸,情況總算是還可以,只要這幾天好好的調養,最多七天她就可以痊癒了。」還真被芭兒料中了,就是七天,打坐中的月影苦笑。
  
  「手腕上的傷我儘量縫細,未來慢慢的會看不出來,我想你們婚都訂了,你也沒什麼好介意的。」說到了這裡李謙莞爾的看了龍露一眼,龍露則是回瞪了他一眼。
  
  「芭兒今年十歲,明後年最好帶她回去讓師傅調養調養身體,也讓娘娘好好的替她補補身,未來對你們比較好。」
  
  聽到了這裡,打坐中的月影不禁也紅了臉。
  
  七天後,芭兒終於痊癒。從趙元那裡增調來的兵馬也到了,一行人浩浩蕩蕩準備將兩位王爺移靈回帝京。
  
  昨晚收到了訊息,龍非和龍驥已經趕了過來,預備在途中接替引魂的工作,畢竟兩人才是兩位王爺的嫡長子,說什麼都要親自來迎回父親的骸骨。
  
  出發前,芭兒依舊要求設下了祭壇,不過這次是祭天。
  
  當大家虔誠的祭過天後,出呼意料的大家又聽到芭兒開口說話了。
  
  清晰明亮的嗓音,「龍祥皇室子孫 龍芭 祈求上天借道,讓他鄉遊魂,魂歸故土。」話才剛說完,下一刻,突然狂風驟襲,一下子烏雲蔽日,大夥兒正驚訝中,芭兒卻笑了。
  
  「老天爺已同意我借道,各位請啟程,一路好走。」龍芭大聲的說,這時大家才知道,原來這一切的一切在這時才算真正的結束。
  
  龍芭送大家上馬車前,拉著龍露傳心「姊姊,這一路上要辛苦妳了,雖然都是這樣的陰天,但是不會下雨妳放心。」
  
  「姊姊沒有關係,反正大皇兄和龍驥幾天後就來會合了,反倒是妳,要好好的調養身體知不知道?」
  
  龍芭乖巧的點了點頭,「也幫我向爹爹娘娘還有奶奶、姥姥問候,我辦完事就回去。」
  
  「妳這次的事情我答應不跟娘說,但謙哥一定會對爹說,等你們一回去月影一定會被爹爹和哥哥們痛打一頓。」
  
  這時龍芭從懷中掏出了封信給龍露,「這幫我交給娘。」
  
  龍露狐疑的接過手,「這是什麼?」
  
  「請娘幫齊哥還有起求情用的。」龍芭頑皮的一笑。
  
  「妳呦!」龍露好氣又好笑的用食指頂了頂龍芭的額頭。
  
  送走了白璠飄飄的一大隊官兵和棺木,月影一行人也準備啟程到碧泉。
  碧泉城,碧湖之泉,神鳥之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