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閉公主第二部第六章 第一回 碧泉 意外的親人
2011/02/05 22:34:51瀏覽497|回應0|推薦7

  第六章 第一回 碧泉 意外的親人
  
  眾人結束了在邊河的探訪,帶著新加入的嬌客【伴】再度登車踏上旅程。
  
  邊河城門外的驛站,月影下車停留了一會兒後眾人正式踏上告別鳳麟的旅程。
  
  「太子爺需要我們從那裡將您放下轉換馬車嗎?」第一輛馬車內今日只有月影和鳳玄宇兩個大男人大眼瞪小眼,因為婉兒和芭兒都擠到了第二輛馬車上去照顧【伴】了。
  
  「別這麼無情嘛,讓我再跟一趟有什麼關係?」鳳玄宇臉皮很厚的硬是要當跟屁蟲。
  
  「到邊河讓你跟還有道理,畢竟這是鳳麟的國土,但是到碧泉可就師出無名了,碧泉可是割讓給我們龍祥的。」月影擺明著不吃他那一套。
  
  「何必分的這麼清楚呢,反正大家都是親戚,都算是一家人。你也從沒當我是太子爺一般的尊重,就讓我多跟著見識見識有什麼要緊,你可別這麼小氣。」鳳玄宇涎著笑臉硬是巴上月影。
  
  「鳳麟國的太子可真是清閒啊!」月影取笑的說,「想當初我當護衛時,我們非皇子和武皇子可是每天都忙的不得了。每年想要跟上娘娘的出遊,除了課業不能落下外,還要完成皇上所交付的各種工作才可以,不然可是會隨時都被人丟掉或捉回去,幾個皇子們每天過的是戰戰兢兢,連我們當護衛的都得跟著忙,怎麼你就這麼閒?」
  
  「我也有在檢討了好不好。」鳳玄宇不服氣的說,「自從上次看過姑姑回來後,我就徹底和父皇討論過了,我要好好的學習姑丈的治國方針,你就好心一點的讓我再跟一段時間。」
  
  「不是我不願意讓你跟,實在是…。」
  
  月影話沒說完,鳳玄宇就急著問,「實在是什麼?」
  
  「你真想知道?」月影戲謔的問。
  
  鳳玄宇認真的點了點頭。
  
  「我們一致覺得你【太聒噪】了。」月影大聲的說出了答案來。
  
  「我……。」聽到了月影的答案,鳳玄宇【我】了半天,差一點沒被自己的口水給嗆死,只能用手指著月影不段的【我…我…。】
  
  月影好笑的看著他的狼狽樣,許久才伸出手來幫他拍了拍背、順了順氣後才又接著說:「難得的是、你肯放下太子的身段,我也就不那麼堅持了,不過在接下來的旅程中,你可是要安靜一點,不然,我可是會學我們院裡的人一樣,不動聲色的就把人給丟掉呦!」
  
  「不要丟下我啦,我會這麼聒噪又不能全算是我的錯。」緩過氣來的鳳玄宇馬上大聲辯駁,「誰叫你和芭兒總是不說話的眉目傳情,誰會知道你們在說些什麼?」他非常的不服氣,堂堂一個太子爺竟然給人家嫌棄成這樣,說他【聒噪】,這實在是太丟臉了。
  
  月影也不反駁他,只是淡淡的看著他微微笑著,笑的鳳玄宇心中毛毛的,最後他終於受不了的又多話了一句:「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我實在很受不了你那陰陰的笑。」嗚〜太子做到這樣,實在是太沒人格了。
  
  月影依舊不說話只是笑著、笑著。
  
  另一輛馬車上頭,芭兒將伴抱在腿上而狼則趴在旁邊不停的舔著伴。
  「狼、別舔!我剛給伴上好葯,等下次換藥前你要舔再舔。」婉兒小聲的叮嚀著狼。
  
  芭兒則是空出了一隻手來安撫了下狼,牠乖乖的聽話。
  
  這兩天,伴由於受到了良好的照顧和飽餐好幾噸,漸漸的也顯現出活力來了,跟剛剛接回牠時的瘦弱模樣有著很大的改變。
  
  「等牠傷好後,好好的洗個澡,應該是隻漂亮的姑娘。」以前婉兒也曾照顧過狼,所以她很清楚怎麼照顧伴。
  
  芭兒只是甜甜的笑,依舊不語。
  
  車行十數日,終於進入了龍祥國界,這時伴的傷已大多痊癒,眾人找了個客棧打尖,準備給狼和伴都好好的洗個澡。
  
  月影幫著芭兒替狼和伴洗澡,婉兒則是到廚房張羅晚膳。
  
  「客官,外頭有人找。」正當眾人享用晚餐時,店小二突然來通知。
  
  月影一聽,微笑了出來,輕輕的說了聲:「來了啊!還真是快。」似乎是知道來人是誰的樣子。
  
  「你知道是誰來了?」聒噪男還是改不了好奇。
  
  月影瞟他一眼,語帶玄機的說:「見了不就知道。」說完牽著芭兒的手就往外頭走。
  
  當一行人走到了客棧外頭,看到外頭站著的數名男女時,芭兒突然掙脫了月影的手,快速地往前跑去,一把抱住了一個身穿淡色素服的女人,女人圓臉塌鼻,非常普通的一張清水臉。
  
  而婉兒也是一個箭步上前,馬上抱住女人身旁的男人叫了一聲:「哥。」原來,找來的人竟然是李謙。
  
  「芭兒抱的人是誰?」鳳玄宇沒見過這個女人。
  
  月影沒理會他的問題,只因為他看見了從馬車後頭走過來一個熟悉的人。
  
  「起,你也一道來了。」原來,後面的人是吳起。
  
  「姑爺。」從月影和龍芭訂婚後,吳起就已經改變稱呼了,「屬下很想念小姐,所以懇求娘娘和總管讓我跟著大姑爺一道前來探望小小姐。」
  
  「大姑爺?」月影挑眉問。
  
  「李太醫已經在上個月和大小姐訂婚了。」吳起恭敬的說。
  
  「那真是恭喜他了。」月影誠心的說。
  
  「他又是哪位?」站在一旁看人家敘舊的鳳玄宇,看到別人見到親人太開心都忘了介紹他的存在,很不是滋味的又開口問。
  
  月影聽到後,慢慢的轉過身來對著鳳玄宇說:「這位是芭兒的內恃、吳起,我們都叫他起。」十三歲的吳起已經開始發育,身高不輸鳳玄宇。
  
  「表少爺!」吳起不卑不亢的做揖打了聲招呼。
  
  前一次鳳玄宇拜訪鳳姒時並未看到吳起,所以今天才第一次見到。
  
  「他…他是內恃?」鳳玄宇瞪大眼、張大嘴的看著面貌俊秀無比的吳起。
  
  「屬下是小小姐的內恃。」吳起眼中閃過一絲好笑的回了一句。
  
  鳳玄宇一把拉了月影過來,小聲的問說:「內侍一般不都是太監不是嗎?可是他…可是他…。」
  
  月影看他又一副大驚小怪的樣子,沒好氣的大聲說:「是啊!是太監啊!起說他是太監他就是太監。」反過來的意思就是,吳起說自己不是太監他就不是太監。
  
  「屬下今天起是太監。」吳起好笑的看了看月影,大聲的附和他說了句只有他們冷水院裡的人,才聽的懂的話。
  
  這時婉兒和芭兒各牽著人走了過來,月影對著李謙說了聲:「恭喜。」然後轉頭對著芭兒牽著的女人叫了聲:「露公主。」
  
  「別叫我露公主,你應該跟芭兒一樣,稱呼我一聲【姊姊】。」龍露還在這頭和月影爭排名,另一頭鳳玄宇已大聲驚叫出聲:「什麼!露公主,她是龍露?龍祥第一美女?」鳳玄宇這下子更是瞪凸了眼看著那女人。
  
  聽到了這一聲驚呼,龍露緩緩的轉過身來冷冷看了鳳玄宇一眼,然後很不耐的說:「這是哪來的男人,怎麼這麼聒噪?吵死人了。」鳳玄宇再次中箭倒地。
  
  「嗚~他只是好奇了一點,為什麼大家都嫌他聒噪呢?」鳳玄宇心暗自哀怨著。
  
  眾人不理會他的哀怨,陸續的走進了客棧準備繼續敘舊。
  
  當婉兒走過他身旁時,他一把捉住了她劈頭就問:「她真的是龍露表妹?我真的有這麼聒噪嗎?」一連兩個問題讓婉兒聽的是啼笑皆非。
  
  「她,真的是露公主。」婉兒不意外的看著鳳玄宇露出了不可置信的面容來,這時她才又小聲的對著他說:「易了容的露公主啦!你這個笨蛋。」
  
  話一說完,婉兒馬上大笑揚長而去,獨留笨蛋聒噪男一人站在客棧門口繼續耍哀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