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閉公主第二部 第四章 弟三回 控獸 傳心術 月影的驚訝
2011/01/26 09:23:51瀏覽351|回應0|推薦2

   
  第四章 弟三回 控獸 傳心術 月影的驚訝
  
  當廣場這頭正鬧的不可開交時,此刻,在樹上端坐、胸前抱著芭兒掌控一切的月影卻是心中千頭萬緒。
  
  昨晚,當大家在對今天的狀況做沙盤推演時,正傷腦筋要怎麼讓狼在最正確的時間做出最適當的攻擊時,婉兒拿著月影從李圖那裡拿來的黑布袋子讓狼聞嗅。
  
  「是不是要狼記得什麼樣的手勢或聲音牠就知道要攻擊了?」鳳玄語問著月影。
  
  而這時月影轉頭看著芭兒問:「狼可以聽見多遠的聲音?」
  
  然而這次芭兒卻沒寫字,只是突然伸出手來握住了月影的手,就在當下,月影突然覺得渾身一陣輕顫,他竟然可以透過和芭兒互相交握的手明白現在芭兒腦中的想法,『明天我會親自指揮狼和鴉鴉,不會出錯。』
  
  當月影清楚的感受到了芭兒的想法後,他一臉震驚又不可思議的看著她,隨即他又讀到了芭兒的想法,「這是上古玄冊裡面的傳心術。」
  
  「妳真的已經可以完全的控制狼和鴉王了嗎?」月影也試著將想法由腦中傳出,這不僅僅是問題、更是一種試驗,試驗芭兒真的可以不用依靠語言溝通,就能明白別人心中的想法。
  
  「可以。」芭兒明確的想法又傳了回來,「上古玄冊裡有會心術,傳心術,和御心術,會心術我從小就會,傳心術我剛學會,不過功力還不到家。」
  
  「這就是傳心術嗎?」月影問。
  
  這時又有一道想法流回月影腦中,「嗯!以前是可以知道別人想什麼,但是不知道怎麼跟別人說,但現在可以透過肢體傳達,不過現在只有齊哥可以。」
  
  「為什麼?」月影除了用腦傳達外,眼神也透露著疑惑,還略微的挑了挑眉。
  
  「因為現在芭兒的功力還不夠,只能將心聲傳給和自己心意最相通的人。」
  
  月影意會了、緩緩的露出了個既安慰又窩心的微笑來,原本就俊帥的面容這下子更是如春風拂面,誘惑的讓人失心。
  
  鳳玄宇看著月影和龍芭一直交握著雙手又不說話,但月影臉上的表情又瞬息萬變,最後甚至還露出了個迷死人的微笑,鳳玄宇終於按耐不住好奇的打岔說:「你們這對未婚夫妻現在是怎麼了,就算是眉目傳情這也傳的太久了吧?」
  
  「你這表哥真的很白目人難怪婉兒受不了。」月影毫不隱藏的將想法透漏給芭兒知道,芭兒露出了甜美的微笑來,「他是個好人。」芭兒的心意傳了過來,月影的笑容更大了。
  
  「現在又是怎樣了,怎麼兩人光是笑?笑就能解決問題嗎?」鳳玄宇被兩人笑的是一頭霧水。
  
  月影只回鳳玄宇了一句,「你別吵。」就又開始和芭兒傳心,「那控制狼和鴉王就是屬於御心術囉?」
  
  「嗯!御心術是最難的,裡面有控獸、御禽、和惑心這三項,我目前只能看得到控獸和御禽,上次看到了惑心第一層就入魔了,還好有齊哥幫我拉回來。」
  
  聽到了這裡,月影不禁面露擔憂的回傳:「那就不要學了。」但芭兒卻回,「我也不太想學,因為人心太複雜了,我不喜歡。」
  
  「那就保持原來那個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的芭兒吧,沒人會逼妳去學妳不喜歡的東西的。」月影給了芭兒一個肯定的微笑。
  
  「齊哥最好了!」芭兒也回以一個甜蜜的笑容。
  
  「你們這樣也太不像話了吧!」被人嗆太吵的人終於發飆了,「明天到底要怎麼做,月影你倒是說句話啊!」
  
  月影終於放開了芭兒的手,放開前還傳了句:「他雖然是好人但真的很沒耐心,又吵死人了。」芭兒笑的更開心了。
  
  「明天你們只要照著步驟演戲就好,狼我們會在樹上教牠怎麼做。」月影終於受不了的給了鳳玄宇一個交代。
  
  「怎麼教?」不只白目現在還加上惹人嫌。
  
  「秘密!」月影終於失去耐心翻了個白眼。
  
  坐在樹上,月影為了瞭解芭兒的做法,所以盤腿將她抱坐在身前,因此芭兒的想法和所作所為他都很清楚。
  
  就在陳家人和縣令一行人進場後,龍芭隨即平舉雙手召來兩隻原本就棲息在樹上的小鳥兒,小鳥兒飛走後不到半刻鐘,黑鴉隨即在天空出現盤旋。
  
  龍芭噘嘴輕聲吹了聲哨,鴉王隨即俯衝下來停在芭兒身旁,此時陳員外正口沫橫飛的歌功頌德。
  
  芭兒將右手放在鴉王的頭上傳達心意,沒想到月影竟然也透過和芭兒的肢體相交,清楚的知道芭兒下了什麼樣的旨意給鴉王。
  
  『她要鴉王帶著群鴉聽她的指揮在高空盤旋,但只要她一揮手隨即讓群鴉飛下來抓蟲。』
  
  「捉完蟲後,讓鴉繼續啄那個人的頭,直到我手勢停止。」這時芭兒左手指著陳員外。
  
  「捉完蟲後,讓鴉繼續啄那個人的臉,直到我手勢停止。」這時芭兒左手指著陳水仙。
  
  「讓十隻鴉不停啄那個人的身體,直到我手勢停止。」這時芭兒左手指著陳福。
  
  「他太壞了,放毒蛇咬人。」畢竟還只是個不滿十歲的孩子,雖然指令下的是很乾脆,但還是會夾雜著自己的心聲,月影聽了不禁莞爾。
  
  對於狼的控制,昨晚芭兒就傳授完了,因為狼自小就和芭兒生活在一起,狼又頗具靈性,芭兒只須用眼神傳達即可。
  
  當法會開始,呂神婆開始吹起了蟲笛時,月影隨即掏出自己的石製蟲笛倒轉過來吹,石笛的威力比竹笛強多了,當然沒有半隻蟲子會爬進會場。
  
  但當陳福一行人往外走時,龍芭在樹上馬上口嘯一聲,在樹下的狼隨即聽見指令,馬上就往帶頭的人衝去,帶頭的人當然就是陳福啦。
  
  而接下來的鬧劇就正式照著她們的劇本正式上演了。
  
  正當底下的人鬧哄哄的,樹上的人也看的津津有味。
  
  當看到幾隻黑鴉不停的啄著陳員外光頭時,跟在旁邊護衛的鳳石差一點忍不住的大笑出來。
  
  而當陳水仙不停的左逃右躲,但總是躲不掉烏鴉的攻擊時,陳水仙終於放棄的跌坐地上放聲大哭,「不要啄我的臉啦!」但三隻烏鴉還是在哭聲中又啄了她好幾下才放過她。
  
  這一切當然都是芭兒的傑作。
  
  月影看著芭兒興奮的左手時而揮武,時而口嘯,滿臉高興的樣子,他也跟著高興,但也不免替她操心,「這樣到底好是不好?」
  
  「不要擔心,我會試著控制的。」這時一道心聲傳了過來,月影知道這是芭兒的傳心。
  
  「師父留了一句話在冊子上,他說『月影是龍芭心中的尺』,我記住了。」
  
  月影激動的緊緊的抱住了芭兒小小的身子,輕輕的也傳回了,「而芭兒是我月影心中的全部。」
  
  芭兒大笑了,甚至笑出了聲音來,這是繼幾年前他替她做鞦韆時她笑出聲後,月影再度聽到她的笑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