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閉公主第二部  第三章 第二回 雞飛、喔不、是鳥飛狗跳
2011/01/16 11:40:44瀏覽382|回應0|推薦2

  第三章 第二回 雞飛、喔不、是鳥飛狗跳
  
  老人說到了這裡,心情平復了不少,接回了月影遞回的笛子接著說:「後來我又研究了很久,發現只要倒著吹著竹笛就能驅走召來的蟲蛇,所以後來我每天只要一有空就開始研究,怎麼吹笛能召來什麼樣不同的蟲蛇。」
  
  老人家拿著笛子對月影解釋,「按這個孔可以招來長蟲,按著個可以召來蜈蚣,這個則是蜘蛛…。」老人詳細的解釋各種孔洞的功能。
  
  「有一天,陳家的老管家陳福送米糧過來,正好看到了我在吹笛,結果那天讓他看到了一大堆的蜈蚣朝我爬來,等我停下了吹笛,倒轉笛身再次吹笛,蜈蚣又紛紛爬走,陳福問我是怎麼回事,我告訴了他,結果第二天陳員外就親自過來了。」
  
  李圖又喝了口水才又接著說,「陳員外告訴我,邊河已經割讓給了鳳麟,鳳麟一向只發展農業,對於開礦和煉煤恐怕是沒什麼指望了,陳員外要我和他合作趁機大撈一筆。」
  
  李圖說到了這裡不好意思的看了月影一眼,看到月影眼中並無鄙視之色才又接著說:「陳員外說城裡的水源被撤退的東琥官員下了毒,我們正好趁此機會讓一些蟲子出來搗蛋,反正這些蟲子的毒性不強,咬不死人,他找到了一個懂得做法的靈媒,他說只要我每天幫他找來一大堆的蟲子,不管是什麼樣的都好,只要有人中了毒好不了就推給靈媒治病,這樣我們就可一賺到一大筆的錢。」
  
  「他們先要我召來一堆的蟲蛇餵食輕量的毒藥,然後讓家丁帶在身上,只要一有機會就放出去咬人。」
  
  「城裡早就因為水源被下毒的事情死了不少人,解毒藥也大多投入淨水和治療病人,城裡面所剩的葯本來就不多,後來被蟲螫的人就沒有葯可以醫治,只能花錢找靈媒做法驅邪,他們對病人家屬說可以招來毒蟲以毒攻毒。」
  
  聽完老人家說的話,月影大概了解,陳家是想藉著蟲毒大賺一筆災難財來著。
  
  「那老人家怎麼會被丟在這裡獨自傷心呢?」
  
  「原本他們是將我帶回陳家大院的,只要在需要作法的時候吹奏笛子招來一些蟲子做做樣子,等做完法再倒吹蟲笛驅散蟲子,讓求醫的人看到靈媒的法力無邊。誰知道昨天在作法的時候,我吹了半天笛卻招不來半條蟲蛇,靈媒沒辦法只能說作法失敗,讓來求醫的高家大少爺氣急敗壞的帶著小少爺轉頭就回去,走之前還撂話說我們作法根本就是騙人的,他要去悅來客棧找大夫醫治。陳家認為我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就又把我給丟回山上來了。」
  
  「那靈媒是什麼樣的人?」
  
  「是個鄉下的老婦人,聽說是個巫女。」
  
  「真的有本事嗎?」
  
  「是不是有本事我是不清楚,不過我沒見過她有什麼樣特殊的本領,只是每次作法她都穿的花花綠綠坐在壇上念念有詞,然後拿著符紙到處揚。」
  
  這時月影是真的清楚了陳家所打的主意了,「他們就這樣不管你了嗎?」
  
  「陳家說他們為了搶回生意,準備要在三天後,在新上任的縣令面前辦一場空前的海陸法會,讓新縣令知道他們陳家的厲害,所以要我利用這三天多捉一點蟲來,他們好利用來辦法會,可是我怎麼吹笛都召不來半隻蟲子叫我怎麼辦啊!」
  
  老人家說到了這裡又是一臉的苦澀。
  
  月影看了看老人再細看了他手上的蟲笛一眼,心中有了計較。
  
  「老人家,你可不可以告訴我陳家是怎麼控制這些召來的蟲子呢?」
  
  老人家老眼斜睨月影一眼,最後嘆口氣說:「唉!反正我也召不來蟲子了,告訴你也無妨。」這時老人家從腰間取出了一個玄色麻布口袋來。
  
  「陳家做了很多這種玄色的袋子,袋子事先泡過雄黃酒,因為泡過酒和雄黃,蟲子裝進去後就暈了,再來,袋子是黑色的不透光,蟲子多半都會乖乖的在裡頭睡覺,等要用時,戴上手套捉出來往地上一扔就行了,蟲子昏太久了一見到光馬上就會醒了過來。」
  
  「那您又是怎麼安全捉住召來的蟲子呢?」
  
  這時老人家指著不遠處兩個圓形的木桶說:「陳家給了我兩個一大一小的木桶,將兩個桶子套在一起,我坐在中間的木桶中當中吹笛,兩個桶子中間則是放上雄黃酒,等蟲子一爬進來暈了就爬不出去了。」
  
  聽到了這裡,月影不禁佩服起陳家來了,竟然想的出這麼厲害的方法,若是能用在正途上該有多好。
  
  月影對著老人家說:「你那蟲笛可否再借我看看?」
  
  老人家隨即把笛子遞上,月影拿過了笛子走到了芭兒的身邊,看著芭兒手上正劃著的圖,突然雙眼一亮的問:「真的有?」
  
  芭兒點了點頭。
  
  「這麼淺表?」
  
  芭兒伸出手來比了個五然後又低下頭來繼續的劃。
  
  月影再瀏覽一遍畫後將蟲笛遞給了芭兒說:「將這東西的樣子幫齊哥劃下來好嗎?明天齊哥給你個新玩意兒。」
  
  芭兒抬起頭來深深的凝望月影一會,然後點點頭的接過了蟲笛,月影給了芭兒一個大大的笑後又走回了老人家身旁。
  
  「那個小姑娘是個啞子嗎?怎麼都沒聽她說過話。」老人家好奇但不帶惡意的問。
  
  「她不是個啞子只是不愛說話,家人都隨她去。」月影不想太多人將目光逗留在芭兒的身上,所以三言兩語帶過。
  
  「老人家,在下姓薛名仲齊。」月影看了芭兒劃的圖後,突然心上一計,「不瞞您說,我是龍祥皇朝的一個珠寶商,在龍祥境內有不少的珠寶坊,我現在有個交易想和你合計合計,不知道您老有沒有興趣?」
  
  「我這個無依無靠又腿瘸的老人能和您做什麼交易?」老人家不相信的問說。
  
  「您不是懂開礦嗎?」月影笑著回說。
  
  「我是懂啊!可是我現在這樣…。」老人話沒說完,指著自己瘸了的右腿。
  
  「沒有關係,我需要的只是你的經驗而已。」月影真誠的說。
  
  一聽到月影說是對他的經驗有興趣,老人家馬上精神就來了,「您需要我什麼樣的經驗?」
  
  月影低頭慢慢的將自己的計劃一一的對老人述說,老人也聽的興致勃勃的。
  
  「這樣可行嗎?」最後老人家問月影。
  
  「只要您照著我的計劃走,我保證您會沒事,而且事後,我還會讓您負責我薛寶坊在邊河的開礦事宜。」月影肯定的說。
  
  「真的?」老人不相信的睜大眼。
  
  「確實。」月影給了個肯定的答案。
  
  這時龍芭畫完了圖帶著蟲笛走了過來,月影微笑的問:「劃好了?」
  
  龍芭也微笑的點點頭遞回蟲笛。
  
  月影將蟲笛還給老人家後問著龍芭說:「有沒有看到喜歡的石頭,大一點的?」
  
  芭兒四處張望了下,指著老人背後樹下的一塊長形石頭,說了句:「黑」
  
  月影馬上意會的走過去揀起了石頭來。
  
  這時聽到老人喃喃自語的說:「真的不是啞子,會說話耶!」
  
  月影沒理會老人的自語,小聲的問:「是黑晶石嗎?」
  
  芭兒點了點頭,難得的多說了一句:「配齊哥好看。」
  
  聽的月影是心中甜滋滋的,誰說話少就不會甜言蜜語,她家芭兒雖然年紀小話又少,但是體貼他的心意依舊不輸人啊!
  
  當天,兩人回到客棧後馬上就把今天的發現告訴鳳玄宇和婉兒,當眾人聽到月影的計劃後,所有人皆大笑。
  
  「哇!那樣一定會很熱鬧。」鳳玄宇笑著說。
  
  「說不定還真的是會鬧的雞飛狗跳的。」跟著大家玩野了的婉兒,早被大家同化了,都喜歡看別人的笑話。
  
  這時月影賊兮兮的加上了一句:「說錯了!是鳥飛、狗跳才對。」
  
  說完大家又笑了起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