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閉公主第二部 第三章 第三回 狗跳 人嚎 
2011/01/22 15:04:42瀏覽317|回應0|推薦2

  第三章 第三回 狗跳 人嚎 
  
  從東山上回來的當晚,月影用著帶回來的石頭當場削出了整條的黑晶石來。
  他利用了現成的工具,對照龍芭所繪製下來的圖形,花了一整晚的功夫,做出了另一隻更好更堅固的蟲笛來。
  
  當笛子做好後,他照著李圖教授的方式試吹了下,結果引來了許多的蜈蚣和蠍子,他連忙用布袋子將蟲子都收集起來。
  
  用內力吹奏石笛確實比用竹笛效果來的好,可以將藏在泥土深處的小蟲子都引了出來。
  
  第二天,月影獨自帶著蟲袋上山找李圖,而芭兒則是留在客棧裡頭看書。
  
  由於月影限制芭兒不能看太久的書,所以芭兒讀完了進度之後難得的帶著狼出門逛街,當然,身後還是有鳳石暗中保護著。
  
  芭兒牽著狼獨自走在街上,漂亮小女娃帶著大狗自然引人注目,但是芭兒似乎對街上熙來攘往的人群全部視而不見,只對地上的石頭還有天上飛的禽鳥有興趣,一面走著,不是低頭撿石塊就是抬頭看飛鳥。這一幕被找藉口來尋人的陳水仙看到。
  
  遠遠的,陳家千金就看見一直跟在那俊帥青年身邊的小女孩,她今天竟然獨自帶狗出門散步。
  
  她以為她的機會來了,索性往龍芭前面一站,開口就問:「小妹妹妳哥哥呢?」
  
  結果芭兒還在仰頭看天上的飛禽,狼馬上低聲嘶咆,嚇的陳水仙又是連退了好幾步才停了下來,「妳…妳…妳…這是做啥?」陳水仙驚魂未定,撫著胸口結巴的問著,「我只不過想問一下妳哥哥的人,妳的狗怎麼又嚇人。」大小姐禁不起嚇,在狼又嘶咆一聲後,又退了好幾步。
  
  這時一道黑影突然在芭兒身旁五步處落下,「這位姑娘,請問您找我們家表小姐有何貴幹?」出聲的正是大塊頭的鳳石。
  
  看到突然出現的鳳石,陳水仙又是一嚇,一連三嚇,陳水仙快嚇去半條命了,但鳳石終歸是見過面,所以她也就大著膽子問:「我也只不過是想問問她,她哥哥到哪裡去了而已,但她都不開口,你們怎麼就這麼護著她,又是狗又是護衛的,她到底是哪來的皇親國戚啊!」一連被嚇了好幾次,陳水仙氣不打一處來的對著鳳石發飆。在邊河,她一向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但最近總是三番兩次的在這小女孩面前出醜。
  
  鳳石這下子也沒好氣了,「妳管我家表小姊是哪裡的皇親國戚,總之她不是妳可以隨便靠近的人。」
  
  「不靠近就不靠近、誰稀罕啊!」大小姐就是大小姐,脾氣可是很大的,「那我問你,她哥哥到哪裡去了,我怎樣才能找到他?」陳水仙厚著臉皮向鳳石打探月影的下落。
  
  「她哥哥…。」鳳石喃喃自語,想了想後說,「我不知道妳是在說誰,不過若妳是想找我們表姑爺的話,他不在。」鳳石不屑的回了一句。
  
  「表姑爺?」陳水仙一臉的不信,「你說那天在小館裡頭,坐在她身邊的年輕人是你們表姑爺,不是她的哥哥?」
  
  「是的,沒錯!」鳳石肯定的點了點頭。
  
  「你叫她表小姐,那她不就是那年輕人的妻子了嗎?你別騙人了,她才幾歲啊!」陳水仙一臉不信的辯駁。
  
  「我沒必要騙妳。」鳳石私底下翻了個白眼,「薛公子的確是我們表小姐的未婚夫,她們訂婚三年多快四年了。」
  
  「他姓薛嗎?是哪裡人?」陳家千金還是不放棄。
  
  「妳管他那裡人,反正他也不是你可以碰的人。」
  
  「我為何不能碰?難道連他也是皇親國戚嗎?你別開玩笑了!」陳水仙一整個的不相信。
  
  「妳不信、我也沒辦法,總之、沒事離他們遠一點。」碰到夾纏不清的女人,鳳石一整個沒輒。
  
  「我就是要找他、靠近他,你能拿我怎麼樣?」陳家千金將無理取鬧四個字發揮的是淋漓盡致,連站在她身後的那一群家僕都替她丟臉。
  
  這時,原本望天望地就不望人的龍芭,突然口中輕嘯一聲,噸時,原本坐立警戒的狼突然一躍而起,對著陳家大小姐就是往前一撲,陳家大小姐一時不查,雖沒被撲了個正著,但也驚嚇到呆楞當場,而她身後的家僕則是各個畏於狼的攻擊,沒人敢走向前解救她,而狼此時不知是湊巧還是故意,用狗爪往陳小姐身上的黑色小布袋抓去,只見小口袋瞬時破了個小口,但是沒人發現。
  
  龍芭再次輕嘯,狼迅速的回到了芭兒的身邊,她回頭看了眼身後陳家大小姐和一擁而上的陳家家丁,隨即轉身走了,走時、隱約在唇邊還帶著一抹不可思議的笑容。
  
  等龍芭走遠了,突然從陳大小姐的方向處傳來一聲驚人的尖叫聲:「啊…啊……我身上怎麼會有蠍子。」陳小姐嗓音驚人,「來人啊!把牠拿走、拿走、快點拿走、快點、快點啦!牠快爬進我的衣服裡面了、快點…。」陳小姐的聲音聽起來已經是快哭了。
  
  一人一犬一護衛依舊是悠哉的往前走去,沒人願意回頭看那陳家大小姐一眼,只是當三人身影快消失後,彷彿聽見遠方傳來男人的大笑聲。
  
  當天晌午,月影從山上回來直接來找鳳玄宇,只見他正在接見剛上任的縣令和幾名大官員。
  
  當他走進了客廳,看到鳳玄宇和婉兒端坐上位,幾個護衛則是隱身在後頭。
  
  縣令年紀不大,看似約不到四十,但此時縣令和官員身旁卻帶著幾名俏麗的姑娘,看裝扮不似已婚婦人。
  
  月影看了眼滿臉無奈的婉兒,再掃視一下得意的像隻孔雀一樣的鳳玄宇,心中頓時有了答案,原來又是想搭關係的人啊。
  
  這時鳳玄宇看到月影進來,馬上露出了笑容來,忙不迭的將月影迎了進來對著眾官員介紹說:「這位薛公子乃為本宮之表妹夫,也是龍祥皇朝未來的駙馬爺,此次雖然是以商賈之姿造訪咱們鳳麟,但各位還是要以禮相待。」
  
  幾個官員原先看到月影時都是眼睛一亮,但隨後聽到他是龍祥未來的駙馬爺時,各個又是一臉的惋惜,但隨即又都客氣的一一上前見禮寒喧。
  
  等月影坐定,新縣令萬大綱忙不迭的說:「明日,本縣大善人陳崇陳員外邀請我去參加法會,聽說會非常的熱鬧,不知太子是否有興趣一同前去觀看。」
  
  一聽到法會,在場已知內情的眾人都是眼睛一亮,鳳玄宇裝模作樣的對著身旁的婉兒和月影投去有興趣的一笑,然後對著萬大綱說:「聽起來似乎很有趣,那我們不妨就去看看。不過、在座的各位也清楚本宮不喜歡擾民,此次造訪也是微服而來,請各位千萬勿將本宮身分透露出去。」
  
  面對當朝太子,在場官員誰敢不遵,萬大綱忙起身一揖說:「下官一定遵照太子懿旨。」
  
  
  「你為什麼對所有的大官說我是你的未婚妻?」當官員一一離去後,婉兒當即發飆。
  
  「沒辦法、妳也看到啦!他們各個都帶著好幾個閨女一同前來,我不說妳是我未婚妻,哪有辦法這麼快脫身啊!況且,這麼一說馬上一勞永逸。」鳳玄宇說的得意,但婉兒可是一肚子的氣。
  
  這時,在一旁看戲多時的月影,終於看不下去開口說了句公道話:「表哥、咱們龍祥對於嫁娶是沒啥特別的規矩,但是在冷水院裡可是有一條不成文的規定,那就是ㄚ頭們要出嫁必須等到二十,婉兒今年不過十五,要讓皇上答應讓婉兒嫁你,至少還要等上五年。」
  
  「什麼!還要等上五年?」鳳玄宇瞪大眼看著月影。
  
  「沒錯!」月影和婉兒異口同聲的回答。
  
  「怎麼會有這種規定?」鳳玄宇搔著頭問。
  
  「因為冷水院的ㄚ頭們太優秀又太搶手了,太后和太皇太后不捨得她們太早嫁出去,所以早就下了懿旨,冷水院ㄚ頭要出嫁必須等到滿二十歲,而且婚配的對象還必須得到皇室的認同才可以。」
  
  「怎麼會這樣,難道連我也不能例外嗎?」鳳玄宇一臉的不可置信,婉兒則是一臉的驕傲。
  
  不想再和他窮攪和,婉兒起身對著兩人點了點頭轉身出去找事忙了。
  
  兩人看著她瀟灑的背影,月影一臉可惜的對著鳳玄宇搖了搖頭說:「連非皇子、武皇子都不能例外,難道你以為你會親的過他們嗎?」
  
  「大表兄和二表兄!難道他們也是看上了姑姑身邊的ㄚ頭?」鳳玄宇更是驚訝了。
  
  「大皇子喜歡雪兒,二皇子喜歡小小,兩人都已經努力很久了,但是連皇上都不肯鬆口答應,表哥您認為您有多少的勝算?」月影好笑的問。
  
  「那為何你可以在芭兒五歲時就和她訂婚?」鳳玄宇不服氣的問。
  
  「因為芭兒認定了我而我也認定了她,況且我們也只是定了親而已,只要未來芭兒後悔了,岳父說、我可是隨時會被人退貨的。」月影也是一臉的無奈。
  
  「很好了好不好,至少還有個名份,我可是連名份都討不到,虧我還是個堂堂鳳麟太子。」鳳玄宇沒好氣的說。
  
  「皇帝也好、太子也罷、在我們那裡是行不通的,拿出你最大的誠意來吧!」月影給了他最中懇的建議。
  
  「看樣子,我要娶到老婆可能還要努力很久。」鳳玄宇一臉苦笑的自嘲。
  
  「不提了越提越傷心。」鳳玄宇收拾了下沮喪的心情,「你今天的事辦的如何了?」馬上提起公事振作精神。
  
  「一切都很順利,我都和李圖說好了,他今天下午就會把那些蟲子交給陳家的人,明天也會配合演出,不過我也答應他會保他周全。」月影回說。
  
  「那是當然,他又不是什麼大奸大惡的人,只不過是個被人利用的可憐人,我不會為難他的。」鳳玄宇承諾。
  
  「那就好!未來我們還有很多事需要靠他呢!」
  
  「什麼事需要靠他?」鳳玄宇又好奇了,跟他們在一起,他永遠都不會覺得無聊。
  
  「就是未來開採…。」兩人又市儈了起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