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閉公主第二部 第五章 第一回 內奸 月影的手段
2011/01/27 08:58:05瀏覽423|回應0|推薦2

  第五章 第一回 內奸 月影的手段
  
  當天晌午,當法會變成一場鬧劇結束後,一行人街陸續的返回客棧。
  
  婉兒一進入客棧,隨即到廚房親自為狼張羅食物,而鳳玄宇則是為了找出細作而傷腦筋。
  
  當月影和芭兒一跨進他們所包下的大院落時,鳳玄宇馬上捉住月影說出了狼的食物被人下毒的事。
  
  月影一聽隨即眉頭一皺、芭兒的臉色也不是很好看。
  
  「他們明知道狼識毒為何還要對狼下毒呢?」這時,親自端著生牛肉回來的婉兒在將牛肉端給狼享用後,也不禁懷疑的問。
  
  「他們大概是認為,狼只是訓練來辨識某些毒葯,但對於下在食物中的毒物可能就不會刻意的提防,所以他們就把毒下在牠的食物裡,況且這食物還是透過認識的人給牠的,我想那些人恐怕是小看了狼的靈性和能力了。」月影一面說一面用手撫著正在享用午餐的狼,而芭兒則是蹲在狼的身前看著狼吃東西。
  
  「知道是什麼樣的毒嗎?」月影問著婉兒。
  
  「就是砒霜,下在生牛肉上看不出來。」
  
  這時後,芭兒突然站了起來拉著月影的手傳心,「我要捉到下毒的人,狼是我最好的朋友。」芭兒用堅定的眼神看著月影。
  
  「嗯!我會幫妳!」
  
  兩人又在無聲的傳遞訊息,讓鳳玄宇又是摸不著頭緒。
  
  「你們兩個倒是說話啊!老是不說話怎麼能解決問題呢?」鳳玄宇又開始聒噪了。
  
  「你急什麼急啊!你沒看到狼還在吃東西,讓牠吃飽來才好讓牠和芭兒溝通溝通。」還是婉兒大器,絕對不想成為嘮叨的女人。
  
  這時月影才站起身來,一手仍舊牽著芭兒對婉兒還有鳳玄宇說:「我們要自己找出下毒的人。」
  
  「要怎麼找,大家進邊河來之前都服用過解毒藥了,他們都不怕毒。」
  
  「你只要把這次跟來的護衛全都找過來,我自有方法。」月影說。
  
  鳳玄宇馬上讓鳳石出去將所有的禁衛都找來。
  
  當鳳石去招集二十名護衛的時候,月影召來店小二置辦了兩大桌的料理,說是要慶祝拔除神棍並犒賞勞苦功高的護衛。
  
  等護衛一到齊,鳳玄宇和月影馬上招呼大家入席共同慶祝,酒酣耳熱之時,店小二送上了兩大盤的生牛肉切片來大聲吆喝說:「這是早上客官所吩咐的上等生牛肉,薛老闆吩咐說先送上來讓大夥兒涮牛肉片兒。」說完就把兩大盤顏色深紅的牛肉片往桌上一擺,月影馬上招呼大家享用。
  
  用餐期間,月影不時用眼神來回輪流的觀察每一名護衛,很快的他就發現,其中有兩個護衛未曾舉筷挾取牛肉,他瞬間心中有底。
  
  月影低頭詢問坐在一旁的鳳石:「隔壁桌靠近門邊右臉上有痣的人和他右手邊的人,他們是否平常就不吃牛肉?」
  
  鳳石連頭都沒抬的就說:「軍人什麼都吃,只要有肉有酒,哪有不吃的道理。」
  
  「那就好。」月影微笑的說,「用完餐後你將他們留下來。」
  
  「怎麼了,出了什麼事?」鳳石當時人在樹上,不知道樹下發生的事。
  
  「你是他們的頭頭,等一會兒你一起在場就會知道了。」
  
  月影為了不讓其他人知道芭兒的能力,所以不讓芭兒和婉兒參加午餐的聚會,待他將可疑的人找出來後,再讓芭兒確認就好。
  
  狼能識毒、就成了別人的眼中釘,要是讓他們知道了芭兒的異能,那芭兒可就危險,他現在終於能體會當初娘娘知道了芭兒能透視時,心中的惶恐了。
  
  他們只希望芭兒快快樂樂的成長,可不願意她時時刻刻處在危險之下。
  
  眾人愉快的用過餐後,鳳石隨便找了個理由留下了兩人在房內,而月影早在宴席未結束前就先行離去。
  
  鳳石三人等在房間裡,過了不久,鳳玄宇帶著月影和龍芭、婉兒進到了屋內,婉兒順手就把門給關上。
  
  原本在房內有說有笑的三人,看到了一行人進入,馬上就戰戰兢兢的站了起來,其中那兩人一看到大門被關上,兩人似乎都輕顫了下,只有鳳石還傻呼呼的不知道將發生什麼事。
  
  當幾人一坐定,鳳玄宇馬上開口說:「我只想知道,你們為什麼要背叛鳳麟?」
  
  當三人一聽到「背叛鳳麟」這四個字,馬上就屈身跪地的直呼,「屬下不敢!」
  
  「主子,屬下跟隨你多年,絕無二心。」鳳石馬上就開口表明心跡。
  
  「我不是說你,我是說他們兩個。」
  
  這時鳳石才如夢初醒般知道,原來留下這兩人是為了要對質。
  
  這頭的月影正牽著芭兒。
  
  芭兒認真的審視二人,不一會兒隨即傳心告訴月影,「臉上有痣的人威脅另一個人下葯,因為那個人欠他錢,他還威脅他死都不能說出是他要他下毒的。」
  
  月影這時知道,有痣的那人是內奸,另一人則是被情勢所迫。
  
  房內的氣氛頓時緊繃,還跪在地上的兩人馬上大聲的喊冤:「屬下沒有背叛。」
  
  「那晌午那盤被下毒的牛肉又是怎麼來的?」鳳玄宇大聲叱喝。
  
  「屬下不知那牛肉被人下了毒。」兩人異口同聲的說,反正沒人看見,也找不到證人,這時芭兒將兩人的心聲傳給了月影。
  
  月影臉色鐵青,低頭對著婉兒說了句:「妳和芭兒先回房間,這裡我會處理。」
  婉兒看著月影難看的臉色,點了點頭後就帶著芭兒出去。
  
  等兩人一出房門,月影隨即施展起這一路來很少使用的武功,瞬間倒轉了兩人的筋脈,兩人隨即倒在地上痛苦哀嚎,但始終都否認下毒,一直不斷要求鳳玄宇明察。
  
  「表姑爺,請恕鳳石越僭了,您可有證據?」鳳石不忍同僚受苦代為求情。
  
  這時月影陰側側的對著另一個侍衛說:「我知道你欠他錢,欠多少,我替你還。另外,我還給你一筆安家費,你看怎麼樣?」要證據不難,能因為錢就下毒的人,就用錢來讓他說實話。
  
  這時,月影看到那人似乎有些動搖,但另一人則是忍著疼痛不停的用眼神威脅著他。
  
  「如果你不說、也行,我能查出來你欠他錢,就可以查出他為什麼要你下毒。到時,你們兩人同罪,我可是省了好大一筆錢。」攻心為上,月影在龍祥看多了龍三和衛影的奸詐,他不多學一些,豈不是對不起師父和岳父大人。
  
  「我說、我說。」心智薄弱的人終於受不了誘惑,「因為我賭錢賭輸他一百兩,所以他威脅要我拿砒霜下在牛肉裡給那隻狗吃,他跟我說,他要試試那隻狗是不是真的會識毒。」
  
  月影笑笑的解除了他的禁制,但是笑意不達眼底的從口袋中拿出一張兩百兩的銀票說:「這是我答應給你的,但是你的主子饒不饒你可不甘我的事。」
  
  隨後,月影丟出了銀票給禁衛後就甩袖走出門去。
  
  剩下的事是他們鳳麟國的家務事,不關他月影或是龍祥的事。但他沒說的是,在他解開禁制時也順便下了些老太醫給他逞制壞人用的毒藥,所以這個人可能要好一陣子不能再說話了。
  
  誰叫他敢下毒害他的家人,對於傷害他家人的人,他絕對不輕易放過。
  
  第五章 第二回 爆笑公審 豬頭對佛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