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閉公主第二部 第五章 第三回 結束與開始 狼伴
2011/02/01 12:22:12瀏覽562|回應0|推薦5

  第五章 第三回 結束與開始 狼伴
  
  「邊河東山產紅藍寶石,另外也還有一些質地很好的黑晶石,我想先少量的開採。」月影指著芭兒繪下來的地圖對著鳳玄宇說。
  
  「你打算怎麼做?」鳳玄宇一面看圖一面問他。
  
  「李圖原本就是開礦的,我打算讓他招募一些人來開採,一方面讓邊河的人有工作可做,另一方面我也打算從龍祥的薛寶坊調來幾個師父,在這裡開一家新的薛寶坊。」
  
  「這樣很好。」
  
  「是很好啊!」月影皮笑肉不笑的看著鳳玄宇,「但是,這土地礦脈權終歸是鳳麟所有。在商言商,我們太子爺不先將條件給談好來,我是不會輕易動工的,連這張圖我都要收回。」
  
  眼看月影要將地圖收回,鳳玄宇連忙出手阻擋,「好兄弟別這樣,有話好說嘛!」
  
  鳳玄宇阻擋了月影收圖後,再仔細的看了看地圖,然後說:「父皇在我們出發前就承諾過,只要是真的有開發價值,你把條件開出來,只要合理我馬上就可以同意。」
  
  「我至少要有十年的採礦權,還負責幫你們訓練寶石雕琢師父,所採的礦我們對半均分,等十年過後,邊河的薛寶坊就歸你們,但所採的礦我還是要免費分三成。」月影馬上開出條件。
  
  「都讓你開採十年了,未來還要免費給你三成,你這會不會太貪心了?」鳳玄宇賊賊的看著月影。
  
  「別忘了,我後頭可還有岳父要孝敬,他一向可是護短又記仇的。況且,剛開始所需要的資本可都是我拿出來的,不然全部由你們出也是可以的,我只要調師父來教你們就好,十年後我就不分成。」
  
  鳳玄宇低頭思考了下,姑丈的確是很護短,要是他讓月影吃了虧,未來想要娶到婉兒可能就更難了。
  
  而且,未來還有很多事情需要靠月影和芭兒,現在少賺一點,未來才有談判的籌碼,「那十年後,礦場和所有的工人還有薛寶坊都歸鳳麟?」
  
  「對!到時都歸鳳麟。」
  
  「不會到時候只剩下爛泥吧?」
  
  「如果只會剩下爛泥我做啥還要分三成?」月影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我估計,這個礦脈最少可以採二十年。」
  
  一聽說可以採二十年,鳳玄宇馬上眼睛一亮的對月影說:「我馬上擬旨傳回宮去給父皇,他一收到一定會立刻讓工部將採礦授權書下下來給你的。」
  
  月影也非等閒之輩,馬上把手攤開來說:「先給我一份太子的授權書,不要等我的人或工具都運到了你們才又來和我殺價或是推託。這裡是鳳麟可不是我們龍祥,要是中間又有什麼官員想上下其手,我可是沒辦法應付的。」
  
  鳳玄宇想也不想的低頭就擬旨,反正未來大家都是親戚,現在就開始互通有無也是挺好的。
  
  在鳳玄宇擬旨時,月影又接著說:「我看你調來的兵馬都太弱了些,未來要是開採出寶石礦來,可能會召來不少宵小的覬覦,這裡離東琥又近,兵力的派遣,可能有必要重新安排。」
  
  「嗯!我的確疏忽了,我會一併寫在給父皇的書信裡的。」
  
  男人們正市儈的商討公事,芭兒和婉兒則帶著狼快樂的逛街。
  「這邊河的確是挺窮的,都沒啥特殊的東西。」婉兒逛了一會兒就下了結論,這幾年她跟著冷水院的家人到處玩,早就把眼界給放的又寬又廣。
  
  終於可以正大光明的跟在兩人後頭的鳳石,聽見這話時則是挑了挑眉。他跟鳳玄宇到過龍祥所以知道這幾年龍祥的確是非常富裕。
  
  這時,芭兒伸出了手來握上了婉兒的手,「婉兒姊姊妳可以讓鳳麟也變的富裕的。」
  
  當一道鑽心的感受傳到了婉兒腦中時,婉兒身體一顫,她低下頭看著此時正握著她手的芭兒,芭兒也正以滴溜溜的黑眸凝望著她。
  
  「是妳嗎、芭兒?」婉兒又好奇又激動的用眼神看著她。
  
  「是我,我現在除了可以知道妳的心思外也可以將我的心思傳給妳。」芭兒的黑眸、黑的更純粹了。
  
  「月影哥知道嗎?」
  
  「齊哥知道。」
  
  「除了院內的人,別再讓旁人知悉、好嗎?」婉兒嚴肅又正經的交代著。
  
  「我知道,我連表哥也不讓他知道。」芭兒眼神中透露出一絲莞爾,「他太聒噪了。」
  
  婉兒大笑了出來,心情愉快的牽著芭兒的手繼續逛大街。
  
  「如果我真下定決心嫁來鳳麟,我一定學娘娘一樣,把鳳麟最好的一面,慢慢都給他挖出,這樣人生才精采啊!」婉兒在心中立誓,雖然她沒說出口,但是芭兒聽到了。
  
  當兩人逛到了街尾時,一直被芭兒牽在手上的狼突然停止不走,還擺出了攻擊的樣子來,蹲低嘶咆的姿勢讓眾人知道牠很生氣,這讓婉兒和身後的鳳石也都跟著警戒起來。
  
  眾人順著狼嘶咆的方向定睛一看,讓人生氣的畫面頓時讓眾人血脈歕張。
  
  一個長相猥瑣的男人,手上正拿著鞭子朝著一隻又瘦又小的狗兒揮舞著。
  
  狗兒已經被打的渾身鮮血淋漓,但那人似乎還不想放手似的猛揮舞著皮鞭,嘴上還不乾不淨的罵著:「養你這隻母狗有什麼用,別人家的狗至少會看家捉賊,最近咱們這裡還來了隻會捉毒蟲的狗,大大的出鋒頭。」男人口中不停的罵著,手上繼續揮舞著,「而你這隻畜生除了會對著我吠外還會做什麼?」
  
  狗兒因為被套上繩子綁在樹下,沒辦法逃太遠,只能不停的左閃右躲淒厲的哀嚎著,但鞭子還是無情的落在牠的身上。
  
  「只是要你跳個火圈娛樂娛樂大家,賺個小錢而已,你死趴著就不肯動,現在我一打,妳就動的跟隻跳蚤一樣,既然這樣,我就打、打、打、打到你肯跳為止。」
  
  正當鳳石想上前阻擋那人繼續虐待狗兒時,芭兒突然放開了狼的狗繩。
  
  狼動作如電地往前一撲,瞬間咬走了那人手上的鞭子,而那人回頭想搶回鞭子時,突然看到了狼龐大的身軀,嚇的是倒退了好幾步最後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當狼搶過鞭子後,「我要那隻狗。」芭兒明快的傳達訊息給婉兒。
  
  婉兒馬上回頭,小聲的對著鳳石交代說:「將那隻狗買下,錢多少我出,但是買下來後給我好好的教訓教訓一下那個人。」因為芭兒的關係,冷水院中的人對於動物都非常的愛護。
  
  交代完鳳石,婉兒馬上拉了芭兒往狗兒的方向走去。
  
  說也奇怪,原本被打的狂叫亂跳的狗兒一看到了芭兒,馬上就安靜穩定了下來。芭兒不嫌髒的馬上將牠抱起來,婉兒也馬上解開了牠被緊束的頸鍊,兩人合作無間的動手替狗兒治傷。
  
  「真不是人,竟然都打到見骨了還不肯放手。」婉兒一面治療一面說。
  
  這頭,那男人看到了鳳石一行人出現,慢吞吞的拍拍屁股站了起來說:「我還道是誰呢?原來是最近出風頭的人啊!」男人一副小人的嘴臉,看的連鳳石都想吐。
  
  「你們現在是想怎樣,我教訓我的狗兒礙著你們了嗎,為何放狗傷人?」男人一副地痞流氓的樣子,看了就讓人生氣。
  
  「我們的狗兒何時傷你了,傷在哪兒我怎麼沒看到?我只看到狗受傷了。」鳳石眼白一翻吐了口濁氣,對付這種人真的是浪費時間,他很不想付他錢只想打他一噸。
  
  「什麼叫狗受傷了,你沒看到大爺我被你們的狗嚇到跌在地上嗎?還是你諷刺我是狗。」男人油嘴滑舌的就是想打秋風。
  
  聽到人家自稱大爺,鳳石也不客氣了,「我們家狗爺官拜二品,宮裡的小護衛看到牠都還要行禮,而你今天打了牠的同類被牠看到,狠狠的得罪了牠。」鳳石用看不起人的嘴臉撇了那人一眼才又接著說:「牠沒教訓你一噸算你運氣好。」為了出氣,鳳石將狼的官階給抬了出來用。
  
  「什麼叫官拜二品,大爺您別嚇唬人。宮裡…什麼宮裡,我沒聽過。」
  男人開始有些緊張了。
  
  這時,鳳石將蒲扇般大手往那人的肩上一拍,用上了三成力量將男人的肩膀拍的往下一沉。
  
  「痛死了,怎麼拍的這麼用力。」男人敢怒不敢言的在心中嘀咕著。
  
  鳳石則是心中偷笑,「真想一掌拍死你。」
  
  「哪!這是我的腰牌你看看,看過就應該知道我說的話是不是嚇唬你的。」鳳石掏出了禁衛軍統領的腰牌往那人的眼前一晃。
  
  「哦,嗯、大人,請原諒小人眼拙。」男人開始額上冒冷汗了,一方面是因為緊張,一方面是因為鳳石的手放在他肩上的力量越來越大。
  
  「幾天前你有去看法會和公審吧?那時我們狗爺就坐在我們爺身旁,而你應該也看到縣太爺對我家爺恭敬的態度,這樣你還猜不到我說的宮裡是哪個宮裡,那就真的是太不上道了。」鳳石的力量越用越大。
  
  「爺…爺…饒命啊!」男人終於承受不,討饒了。
  
  「你真是丟咱們鳳麟的臉面,前面那兩位姑娘可是遠道而來的貴客,竟然讓人看到咱們鳳麟人這麼丟臉的虐待小動物,你該當何罪?」鳳石的聲音從緊咬的齒縫中傳出來。
  
  「小的該死,小的以後不敢了。」那男人趕緊的求饒,緊張的都快尿褲子了。
  
  這時鳳石才丟了塊碎銀角子給那男人,「這錢,就算是買你那隻爛鞭子和那隻狗的價錢,我買下牠們來給狗爺當玩具算是替你巴結牠。」
  
  「謝謝大爺、謝謝大爺。」男人抓緊手上的銀子趕緊道謝。
  
  「以後別再讓人看到你虐待小動物,不然我不饒你。」鳳石終於放開了那人,而那人一得到自由馬上撒腿就跑,活似有鬼在後頭追他一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