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閉公主第二部 第六章 第二回 魂出竅 見親伯 龍芭哭了
2011/02/07 01:47:00瀏覽438|回應0|推薦6

  第六章 第二回 魂出竅 見親伯 龍芭哭了
  
  由於月影和芭兒這次出來,一走就將近一年,龍三和鳳姒雖然藉由黯影密探傳回消息,知道兩人一路平安。但家人之間總是不放心,所以趁著這次李謙帶著龍露行醫天下的機會,兩人和吳起就駕著月影寫信回去要求的新馬車,一同來到了碧泉城外。
  
  雖然龍芭不愛說話,但姊妹倆自小就很親愛。這次芭兒一走就是一年,現在好不容易見了面,龍露說什麼都要好好的陪妹妹說說話。晚上就和婉兒三人同宿一室,而月影則是和李謙吳起共宿,三人徹夜長談龍祥宮內最近發生的事情。
  
  但是子時才剛過,三人仍是聊的欲罷不能時,突然門外傳來婉兒倉促的拍門聲:「哥,月影哥,你們快開門啊,芭兒出事了……」
  
  三人頓時一驚,月影連鞋都來不及套的就跑過去開門,「芭兒怎麼了?」
  
  門一開婉兒隨即撞了進來說:「我們本來和露公主聊的好好的,但是睡前芭兒一向都要打坐半個時辰的,但今晚不知道怎麼了,芭兒才打坐不到半柱香的時間,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渾身顫抖,我和公主怎麼搖她都搖不醒,不一會兒她竟然流下淚來,露公主嚇壞了說:『從芭兒會走路後我就沒見她哭過』,她要我趕緊過來找你們過去。」婉兒說的是上氣不接下氣的,可見得她跑的有多快。
  
  這時,房內的三個大男人趕緊的穿鞋,連外衣都來不及穿的一起衝到了芭兒她們的房裡。
  
  房間裡,龍露正守著芭兒不敢離開。
  
  三人一入眼的就是芭兒盤腿坐在床上,臉色時而哀傷時而平和,但是眼淚卻是不停的從緊閉著的眼中流出,龍露拿著帕兒都來不及擦。
  
  「月影,你說芭兒這是怎麼一回事,剛剛聽婉兒說她曾拜一位什麼『不回老人』為師,是不是拜師拜壞了?」脾氣一向嗆辣的龍露,對待自己的未來妹婿一樣不客氣。
  
  月影一下子撲到了床邊,仔細的觀看芭兒現在的樣子。
這次不像上回入魔一樣臉色猙獰……反倒是在哀傷的神色中有著一絲祥和的樣子。
  
  這時,月影像是突然想到了時麼似的,從懷中取出了一直借放在他這裡的【上古玄冊】。當他一翻開時,突然從書內空白處顯現了【出竅】兩字,隨後又跟著出現了一行的小字【魂見親,淚不停,勿擾。】,月影頓時知道芭兒肯定是靈魂出竅見到親人了。
  
  不回老人曾說過,芭兒開過,眼五感強烈,容易招惹一些平常人看不到的東西。
但她帝王氣重,除非真的同為皇室親人,不然是不可能靠近的了她的。
  
  但是她的所有血親現在除了龍露在身邊外,其他的人都在千里之外,她到底是見到了哪一個親人的魂了……
  
  「那書上到底是寫了些什麼,你倒是說說話啊……怎麼也變成了啞巴了?」一直幫芭兒擦淚的龍露,看到月影拿著本書傻楞著,氣不打一處來的開口就罵。
  
  月影被龍露一罵,這才回過神來對著大家說:「芭兒可能是靈魂出竅了,書上寫說她可能是見到親人了所以才會淚流不停。」
  
  「見到親人那……是指我嗎?芭兒為何見到我就要哭?」龍露氣呼呼的問。
  
  「露兒,別這麼生氣,讓月影說完,嗯……」一向對龍露寵溺有加的李謙,這時才開口替月影說兩句。
  
  「我想應該不是指露公主您。芭兒應該是見到了某個親人的魂魄了。」月影苦笑著解釋。
  
  這時幫芭兒擦眼淚的龍露突然手一僵,當場定在原地久久不動,彷彿思考著什麼一樣。
  
  許久後她才,「啊!我想到了……」
  
  「妳想到了什麼?」大夥兒異口同聲的問。
  
  「我記得我當年讀龍祥皇史冊時曾讀到,大伯和二伯就是在參加東琥新帝登基回國時,碰到大雨山崩所以才去逝。他們所經之地就是這碧泉城外的小山道,當初因為這是東琥的國土,所以兩人的屍首都沒能找到運回,龍祥帝京內,皇陵所埋的是兩人的衣冠而已。」
  
  龍露雖然沒有芭兒一目十行過目不忘的能力,但她可也是聰明過人的小才女。
  
  「這麼說,芭兒可能是遇到了兩位王爺了?」李謙說。
  
  「很有可能!」月影聽到了龍露的解說,頓時茅塞頓開,「其中一位王爺就是非皇子的親生父親吧,另一位則是驥王爺的父親。」
  
  月影這一解釋,李謙吳起和婉兒這下子才想起現在的皇上排行第三,所以名諱為三。
  
  「芭兒,芭兒,妳又怎麼了,怎麼又開始抖了?」大家聽到龍露這一喊,所有人的目光又都集中到了床上的芭兒身上,月影更是連鞋都沒脫就竄上床去,從芭兒身後抱著她。
  
  大家只見芭兒突然全身一陣劇震後瞬間軟了下來。月影從她身後緊緊的抱住了她,「芭兒,芭兒,妳醒了嗎?」月影趕緊問著。
  
  這時的芭兒連睜眼的力氣都沒有,只能抬起軟綿綿的手臂搭上月影的手,「我見到大伯和二伯了,但我現在好累、累的只想睡、我睡醒再告訴你其他的事……」

       靈魂出竅太耗神,芭兒心音還沒傳完人就睡死過去了。
  
  月影趕緊將芭兒放平睡好,抓過一張毯子緊緊的將她蓋好後才回過頭來對龍露說:「芭兒開過天眼所以對一些外在的東西感受強烈,但是師父也說她帝王氣強悍,除了同為皇室宗親的親人魂魄,一般的魂是近不了她的身的。剛剛她跟我說,她真的見到兩位已故的王爺,但是她現在太累了,所以明早起來才能告訴我們發生了什麼事。」
  
  「她跟你說?」龍露狐疑的問,「我都沒聽到她開口,她怎麼跟你說?」
  
  這時婉兒突然走到了門邊,打開大門朝門外左右看了看後,才又走回來拉著龍露和李謙、吳起,小聲的說:「芭兒從不回老人那裡學會了傳心術,她雖然不喜歡開口,但現在可以透過肢體將心聲傳給別人知道。」
  
  「真的?」龍露驚訝的問。
  
  「真的!芭兒親自讓我知道的。」婉兒小聲的說。
  
  「那妳有沒有……」龍露話沒說完,婉兒就急忙接口,「有!有!該交代的我都交代了,連表哥我們都沒給他知道。」
  
  「這樣我就放心了。」龍露終於鬆了一口氣。
  
  當晚,龍露就陪著龍芭共眠,她說:「我是她親姊,兩人加在一起帝王氣更強,就什麼都不用怕了。」露公主還是一樣的犀利。
  
  而那晚,月影李謙和吳起三個男人則是守護著三個女娃兒到天亮,連狼和伴都睡在一旁。
  
  第六章 第三回 碧泉城 碧湖之泉 神鳥之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